太監是怎樣一回事,最初什麼時候開始

2022-05-29 22:45:03 字數 1066 閱讀 1626

1樓:卑瑰瑋

太監是專供皇帝君主驅使的僕役,先秦就有了

太監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

2樓:賴明閩冰蝶

宦官之稱,古已有之。東漢以前宦官並非都是閹人。「悉用閹人」是在東漢時期。

「太監」一詞最早始於唐高宗龍朔二年,將掌管乘輿,服飾的殿中省改為中御省,設「中御太監」。太監成為宦官的專稱是從清朝開始的。

3樓:友媚鄒涵山

宦官制度起源於先秦時期,《詩經》、《周禮》、《禮記》中都有記載。但我國先秦和西漢時期的宦官並非全是閹人;自東漢開始,才全部用閹人(「宦官悉用閹人,不複雜調他士」,出自《後漢書

宦者列傳序》)。

4樓:談天說地講歷史

揭秘:古代是什麼時候有太監的?為什麼會有太監的出現?

5樓:南笑柳儀吹

太監在西周時期就已經出現了。在春秋齊桓公時期,宦官就已經開始亂政了。

最早什麼時候出現太監

6樓:最後的優雅

宦官和太監不是一回事 早期的宦官還是完整的男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不叫太監,叫宦官,周朝就有了,秦朝有個太監叫趙高,也是秦國丞相,原來是趙國人後被秦國滅趙當了俘虜!

8樓:無快樂著

據記載中國自從殷商時代(西元前1520~2023年)就有「寺人」,也就是太監了,就是2023年前就有 ,《詩經》、《周禮》、《禮記》中都有關於宦官的記載。周王朝及各諸侯國大都設定了宦官。秦國宦官嫪毐受太后寵幸,權勢顯赫,封為長信侯。

宦官一般由身份卑賤的人充當。其**或由處以宮刑的罪人充任,或從民間百姓的年幼子弟中挑選。秦漢以後,宦官制度更加詳備,宦官作為一種特殊政治勢力,對許多朝代政局產生重大影響。

什麼叫太監,太監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歷史淵源

太監最早在中國是什麼時候產生的?

東漢時的宦官是閹人嗎

手抖是怎麼一回事手抖是怎麼一回事呢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特發性震顫及中醫藥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形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 病人有家族史。本病在30歲以前少見,其發病率 患病率都隨年齡而增加,患病後,症狀也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

增資擴股是怎么一回事,增資擴股是怎麼一回事

增資擴股是指企業向社會募集股份 發行 新股東投資入股或原股東增加投資擴大股權,從而增加企業的資本金。對於有限責任公司而言,增資擴股一般是指企業增加註冊資本,增加的部分由新股東認購或新股東與老股東共同認購。公司增資必須經過股東大會 或股東會 特別決議 必須經代表2 3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 增加的註冊資...

糊塗和笨是一回事麼,傻跟糊塗是一回事嗎

我感bai到 你對自己的評估過低。du不正確。zhi不準確。還沒有發現自dao己的潛力。1 在找工作版之前,首先應該認權真的思考自己的優點 長處 興趣。2 按照自己的擅長和愛好去選擇工作。才會快樂有積極性,才可以換發自己的潛力。3 在工作過程中學習,邊幹邊學習是很重要的品質。需要謙虛的態度,這個你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