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有什麼營養?要怎樣吃

2022-05-29 19:45:03 字數 591 閱讀 7535

1樓:手機使用者

山藥的食療價值: [效能]味甘,性平。能補脾胃、益肺腎。

[參考]含膽鹼、三萜皂甙、尿囊素、澱粉、氨基酸等成分。 [用途]用於脾胃虛弱,飲食減少,便溏腹瀉;婦女脾虛帶下;肺虛久咳咽幹;腎虛遺精、尿頻;消渴多飲。 [用法]煎湯,煮食,作丸、散等。

[注意]本品作用雖多,但較緩和,入藥多配伍應用。 食用方法: 1、山藥紅棗粥:

山藥60g,切成顆粒,大棗30g,粳公尺適量,加水煮成稀粥。用糖調味服食。 本方以山藥、大棗補益脾胃,大棗又可滋養營血。

用於脾胃虛弱,飲食減少,消化不良以及營血虛虧。 2、山藥粉:幹山藥一半炒熟,一半生用,研為細末。

每次30g,加白糖適量,公尺飲調下。 山藥半炒半生,既補脾氣又益脾陰。《百一選方》用於噤口痢脾陽(氣)脾陰皆受損,嘔吐噁心,不能食;《普濟方》治脾胃虛弱,嘔吐不思食,脘腹脹滿。

3、山藥蔗汁糊:鮮山藥60g,切碎,搗爛,加甘蔗汁半碗和勻,火上燉熟服用。 源於《簡便單方》。

本方能潤肺而化痰。用於久病咳喘,痰少或無痰,咽乾口燥等。

2樓:北玲琅

山藥可以燉湯,安逸的很

希望採納

山藥怎麼吃更有營養,山藥怎樣吃最營養

山藥大家並不陌生,其營養豐富,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物美價廉的補虛佳品,殊不知,山藥生吃營養價值更高,今天我們就來將其做一道涼拌菜。但有過敏體質的朋友要把山藥煮熟些再吃。菜譜 涼拌山藥絲。食材 山藥500克,黑木耳10克,大蔥 姜 白砂糖 香油 醋 食鹽適量 做法 1.將山藥去皮洗淨,切成細絲,用涼水洗五...

山藥怎么吃最有營養,山藥怎麼吃最有營養

對應不同的症狀應有不同的吃法,如果僅僅是為了保健,就不必拘泥,記得千萬別帶皮吃就好,山藥皮蹭身上會奇癢無比的 脾虛腹瀉 包括慢性腸炎,消化及吸收不良 山藥半斤,蓮子 芡實各120克,共研細粉。每次以2 3調匙,加白糖適量,蒸熟作點心吃,每日l 2次,連續服用,有效。人參山藥芡實湯 主治 遺精 雞皮糙...

山藥怎麼吃最好最有營養

山藥的食用方法,比較常見的有以下5種。1.煮著吃。煮著吃這個食用方法方便,比較常用。一般在煲湯時,和其他食物一起,加入鍋中,一起煲湯。大公尺粥,煲湯時山藥和大公尺一起,做成大公尺粥。大公尺粥的營養也很好,適合夏天的時候,或者南方的氣候。山藥和小公尺一起做成小公尺粥,這個食用方法,對胃的負擔較輕。對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