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5年級語文下冊7單元習作怎麼寫急急急

2022-05-28 06:40:03 字數 1919 閱讀 8883

1樓:匿名使用者

仰望星空,那似乎沒有纖瑕的星辰在銀河中閃耀,而給了我們無限的遐想。那不染纖塵的星空裡,放飛了多少人美麗的夢想。飛上星星的人知道,那裡像地球一樣,也有灰塵和石渣,於是他們失去了幻想的自由和權利。

我們不能一味沉溺於自己的幻想之中,卻也不能讓自由飛翔的思想湮沒在無情的現實裡。

阮籍目睹世間的渾噩不堪和好友的身首異處,借醉酒逃避現實。他的一生一直在逃避、逃避、逃避,卻終因一篇《為鄭衝對晉王箋》被人唾棄。嵇康則完全生活在現實之中,不肯向生活做出任何妥協,最終一曲《廣陵散》成為絕響。

其實人生由阮籍的醉酒向前一步便是嵇康的《廣陵散》,人生由嵇康的《廣陵散》向後退一步便是阮籍的醉酒,殊途同歸的境遇竟是如此迥異。若是兩人各向中間邁出一步,將幻想與現實稍加中和,也許就不會落得生者隱入迷幻,死者融入蒼穹,只留給後人無盡的悵惘。我們如何才能讓仰望星空的人了解現實,又如何才能讓飛上星星的人保留夢想呢?

在那個人人埋怨的時代,沈從文先生目睹現實的殘酷卻依然將那個江南小城寫成了山美、水美、人美的世外桃源。現實沒有湮沒他對人生的希望,他用乙份最原始的情感和一顆赤子之心看待這個社會,看待自己的人生。他沒有沉醉於自己的幻想亦沒有讓現實麻木自己的心靈。

張允和先生亦是一位智慧型的老人,他一生經歷了大富大貴,也經歷了戰火紛飛、十年浩劫,而他卻永遠保有一副悲天憫人的情懷、一顆永不衰老的童心。他那悲天憫人的情懷使他正視現實並戰勝現實,而他那顆永不衰老的童心則使他在任何艱難的情況下都不放棄幻想和權利。

川端康成淺淺的一句「凌晨四點鐘,看到海棠花未眠」瞬間感動了多少心靈。這是夢和現實完美的結合,讓那些世俗之物頃刻間土崩瓦解,讓多少在現實中日漸麻木的心靈得到了溫暖。

正視現實,但不委身於現實;保持幻想,但不沉溺於幻想。讓夢想在現實中跳一曲酣暢淋漓的舞蹈吧!

2樓:ling_幕

前觀察:根據想、這一習作要求,確立寫作物件,進行細緻了解,可對人物進行觀察,可對人物進行採訪、交談,讓人物將自己的故事,以便熟悉、了解寫作物件。

前交流:在寫本次習作之前,可以圍繞下列問題組織交流:你對誰印象最深?具體講講他(她)給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的原因,你準備通過什麼事來表現出他(她)的特點?

鑑寫法:本單元的幾篇課文,作者是抓住人物的那些方面來寫的?以自己最感興趣的一篇文章為例,談談作者是怎樣根據人物的特點,選擇恰當的方法,進行細緻描寫的。

作情景:可以創設情景現在來練寫。首先,模擬表演乙個以人物活動為中心的情景,大家邊看邊思考:人物有什麼特點?要突出這一特點可以運用那些修辭手法。

希望能幫助到你。

3樓:手機使用者

親愛的老師:

您好!老師,在這六年的學習就要結束了,不過在這漫長的小學學習生活中,老師您那誨人不倦的形象,給我留下了很多的印象,此時我有很多話要和您說:

記得新學期開始,您很嚴肅地走進教室,看著您生疏的面孔,我想:這位老師會不會很厲害呢?當您叫到我的名字時,我心裡一怔,您就是我的班主任老師!

同學們各就各位,您親切地向我們作自我介紹,那一瞬間,我突然感覺,您是那麼和藹可親。

當您用那標準的普通話為我們講課時,我感覺您的話語是那麼具有親和力;我特別喜歡您那抑揚頓挫的朗讀;您經常引用一些書上學不到的知識,我感覺您的指示真是太淵博了;特別是當您第一次在黑板上寫字,哇!您的字太瀟灑太漂亮了!我打心眼兒裡敬佩您,老師!

學校就要舉行夏季運動會了,您為了選拔運動員,不顧烈日炎炎陪我們鍛鍊。老師,我很想參加運動會為班級爭光,可是又擔心得不了名次讓您和同學們失望,是您的乙個笑容、乙個眼神給我了勇氣;您常常為了讓我們弄明白乙個問題,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講解。有一次,我肚子疼,是您用關切的話語打消了我緊張的情緒,讓我感到了媽媽般的關愛。

有人說:「老師是託著太陽公升起的人。」雖然我還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但是我想,在您的精心呵護下,我這群調皮的孩子一定能健康成長。

老師,我衷心地謝謝您!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手機使用者

沒學過哎,幫不到了哎。

小學語文三年級下冊人教版語文園地六習作怎麼寫

假如我會變 假如我會變,我要變成天使讓在汶川大 死去的人們復活 有一天,我來到汶川,看見了許多死去的人們,我便拿起魔棒揮一下,死去的人們馬上覆活了,復活的人們說 啊 太感謝你了,讓我們再次回到了人間。我聽了,心裡可高興了,對他們說 不用謝,我要趕緊去救廢墟裡的人們了。說完,我趕緊變小鑽進廢墟裡,先救...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習作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 我和書的故事。從我看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 她與我有緣。以後的日子裡,我便千方百計地接近她,試圖了解她,時間不長,漸漸發覺,我已深深地愛上了她。也許是厭倦了苦燥無味的abc,也許是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 y,我一次又一次地約她出來,從她那泛著清香的扉頁中,...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7單元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第7單元作文400字

我的表姐姓劉,高高的個子,偏胖,長得不是很漂亮。臉形很像她爸爸 圓臉帶乙個尖下巴,臉上帶少許雀斑,眼睛不大,笑起來就眯成了一條縫。很奇怪的是,她的左右手各有一顆痦子,而且都長在無名指的指根處,左手居然還有一顆胎記。姥姥說她有福氣,我可不這樣認為,她這麼憨厚,長大不受騙就不錯了,還談什麼福氣?大家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