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語文第7單元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第7單元作文400字

2021-03-22 09:42:47 字數 5191 閱讀 3971

1樓:施祝豔

我的表姐姓劉,高高的個子,偏胖,長得不是很漂亮。臉形很像她爸爸--圓臉帶乙個尖下巴,臉上帶少許雀斑,眼睛不大,笑起來就眯成了一條縫。很奇怪的是,她的左右手各有一顆痦子,而且都長在無名指的指根處,左手居然還有一顆胎記。

姥姥說她有福氣,我可不這樣認為,她這麼憨厚,長大不受騙就不錯了,還談什麼福氣?大家一定很奇怪,我為什麼這樣評價她,那就聽我講講那件事吧!

小時候的我很淘氣,不管是哪個小孩,只要和我在一起,就沒有不被我弄哭的,當然,那也是我最大的樂趣。表姐就是乙個典型的「受害者」。

表姐是乙個豁達而開朗的人,很願意和我在一起,我就趁機把她打哭,弄哭。有一次在姥姥家,我乘大人不注意,一巴掌打過去,她號啕大哭起來,我卻高興的連連在地上打滾。媽媽為了哄她,拉她到副食店買東西,我很不高興,因為我也想吃小食品。

突然我靈機一動,馬上穿好鞋站在門外等她。她回來後我就盡力討好她,我知道她架不住我的「糖衣炮彈」,可她嘴裡一直不停地嘀咕著什麼,我問她話,她也不說,我感到很失望。沒過一會,她就興高采烈地向我跑來,左手拿一袋小食品,右手拿著一塊泡泡糖,對我說:

「來,這個給你。」我的臉一下子紅了,沒想到她這麼快就不計前嫌跟我和好了,我決心以後一定和她好好玩, ..........

2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呢?沒有題目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去這個作文很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r··&口飛星身星愛一o星星·<過p可、又要去的嗎啡、星星期六月初步行街裡吧台北站台北站牌樓梯級差不多久遠遠方案情侶

5樓:獅子糯公尺飯團

明明就是腰痠腿疼不是要酸腿痛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延誤差的啊你也可以了解你好多了我要去年我都在不好不好的時候就去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同學、有警察……其中,我最敬佩我們小區的一位清潔工。

無論是嚴寒酷暑,還是狂風暴雨,我總是能看見清潔工阿姨的身影。她總是彎著腰,手裡拿著掃帚不停地在小區裡掃著。每次看到這情景,我就會對她產生一種敬意。

說實話,我至今連她叫什麼都不知道。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傍晚。因為停電,所以我和爸爸到樓底下乘涼。來到樓下,我看見很多人也在乘涼!

8樓:同乙個就好好健

sb!我們把我們的人說吧,聽故事溯世書這是事實死i看還是不餓還不行哦看看經濟企鵝

六年級語文下冊第五單元作文。400字左右

9樓:曉龍修理

以笑為話題作文400字左右;寫作

思路:緊扣敘述與描寫的內容,力求做到不突兀、不生硬,不長篇大論或肆意抒情,,有情真意切之感。要對這件事進行認真的回憶,並仔細琢磨,反覆思考,挖掘出這件事中含有的生活道理,或找出它閃光的地方。

正文:

走向夢想的道路不會是平坦的……這麼一路走來,是多麼的坎坷,多麼不容易。可否想過,為什麼途中的暴風雨吹不倒我們的心,還是如此堅持地走下去?是微笑…途中每個燦爛的微笑攙扶著每顆心堅強地走下去……

每乙個微笑代表乙個希望,每個希望帶著乙份光芒,點亮心靈每個暗淡的角落。人生就是如此,要經歷失敗,要經歷挫折。當面對這種種不愉快時,面對著鏡子微笑,就會覺得跌入谷底的信心又會湧上心頭,給自己繼續奮鬥的勇氣!

每個早晨,對自己微笑,對愛你的人微笑,對你愛的人微笑,就會覺得自己充滿著朝氣,做事更有勁兒,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這樣的生命才值得努力去奮鬥!

微笑是甘露,滋潤人們乾涸的心靈;微笑是陽光,照亮心靈中每乙個陰暗的角落;微笑是春風,吹醒心靈的每一方土地;微笑是綠茶,蕩滌心靈的每一塊淨水。

微笑是一種表情,它能感化人們心中的醜惡;微笑也是一種最純正的表達,能表達自己心中的真摯;微笑更是一種語言,能告訴別人自己的內心。微笑,陪伴了我的童年。

微笑不一定要開心的時候。嘗試用微笑去面對每乙個挫折,嘗試用微笑去迎接每乙個挑戰。這樣,人生才會更多姿多彩。乙個微笑能喚醒所有低頭的細胞,乙個微笑更可以點燃生命中的曙光!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表情,只要你對別人做出這種表情,別人就會感到你對他的讚場,你對他的欣賞,你對他的安慰,你對他的鼓勵。

記得微笑的樣子,把那哭喪的臉從自己生活中抹去…人生是那麼無常,緊握在你手裡的風箏也可能會斷線飛去…不要灰心,不要哭泣,也許你很快就能拉起另乙個風箏,再次在空中翱翔,這一切都會實現,只要你放得開傷心悲痛,站起來對它揮手微笑!

人生大部分時候都在等待。在等待開往下個站的巴士,在等待屬於自己的天空,在等待機會、曙光……何不再等待的當兒,微一微笑,下一站也許會更精彩!讓過去隨風飄走,讓微笑承擔你的悲痛,這樣生命會是美好的!

微笑,帶來了溫暖,她就如同一粒細小的種子,在不經意間悄然種在了你的心中;微笑,帶來了歡樂,她就像璀璨的夜空下的幾顆明亮的星星,在任何人不快樂時送去一點歡樂。每個人都擁有了微笑:這裡神奇的種子,可是每個人所種下的成果卻截然不同,因為在微笑的背後又有著不為人知的一切。

微笑,更可以推動他人前進的決心。微微笑吧!讓所有人已落淚的細胞再度活起來, 繼續歌頌生存下來的每一秒鐘!

讓我們保持微笑…給自己多點依靠,我們須保持微笑,為寒冷的心批上外套,繼續走下去。直到走到路的盡頭,也要微笑著閉上雙眼!

10樓:wjia佳醬

寫作思路:

1、通過幾件生活小事(表現小夥伴鮮明的性格特點)

2、講述經歷的幾件事(讚揚小夥伴美好的心靈)

3、講述與小夥伴交往的幾件事情(表現小夥伴之間純真的友誼)

4、通過對往事的深情回憶,

我的小夥伴

她那青春的朝氣,有著乙個可愛的波波頭,小小的眼睛咕嚕咕嚕的打轉,尖尖小小的臉上有著乙個櫻桃似的小嘴,經常露出甜甜的微笑。她就是我的小夥伴——吳凡。她非常熱愛集體,也喜歡幫助別人。

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出去自由活動,同學們一窩蜂地湧了出去,我們興高采烈地玩耍著。可當我們再次走到我們班門口時,她忽然停下了腳步,我順著她的目光望去,看見教室裡非常雜亂,地上還有一大堆同學留下的紙屑。

我的好朋友看了看之後,想了想說:「可能是他們著急出去玩,沒來得及掃收拾,我們來收拾吧!」說完,拉著我一起打掃起教室來。

我們掃地、擺小桌子、擦黑板,忙得不亦樂乎。過了一會兒,終於打掃完了。看著窗明几淨,我倆開心的笑了。

我的好朋友不但熱愛集體,還在學習幫助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做數學練習冊時,遇到了幾道應用題,我想了很久也想不出,只好問她,她就認真的給我講解起數學題來了,可是我還是有幾題不會,

吳凡一遍一遍不其煩的教我,直到我把韙題目全部弄懂為止,等我做完後,她還認真的對我說,下次你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課。我對吳凡說:」謝謝你!

「吳凡說:」不用,朋友之間應該互相幫助。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乙個熱愛集體、助人為樂的女孩。

11樓:武夷山大道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我和書的故事

從我看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她與我有緣。」以後的日子裡,我便千方百計地接近她,試圖了解她,時間不長,漸漸發覺,我已深深地愛上了她。

也許是厭倦了苦燥無味的abc,也許是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y,我一次又一次地約她出來,從她那泛著清香的扉頁中,走向乙個陌生而又新鮮的世界。

不為「書中自有**屋」,不求「書中自有顏如玉」,不為功利,不為分數,不為文憑,不為學歷,只為心中那份渴望,只為心中那片怡人的「綠地」。她的知識是那樣的廣闊無垠,她的話語是那樣的富有哲理;她的目光是那樣地溫暖,好像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凍的心田,她的雙手是那樣的溫柔,好像能撫平人世間所有的傷口……當我因失敗而痛苦迷惘時,她總這樣對我說:「真正的光明並不是永遠沒有黑暗的時間,只是永遠不被黑暗所掩蔽罷了;真正的英雄並不是永遠沒有卑下的情操,只是不為卑下的情操所左右罷了;當你要戰勝外來敵人時,首先得戰勝你內在的敵人,你不必害怕沉淪墮落,只要你不斷地自拔與更新。

」當我因小小的成功而手舞足蹈時,她總這樣對我說:「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強中更有強中手,真正的強者,不但要經得起失敗的考驗,還要經得起成功後糖衣炮彈的洗禮,當你沉浸在幸福的甜蜜裡賞花賞月時,只怕別人已到了峰巔了。」當我因「微微的困惑」而不能自拔時,她總這樣對我說: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有的是流星,有的是恆星。流星是美的,可它終究是一顆流星,流星的意義在於瞬間即逝,流星的美也只源於剎那間。流星畢竟是流星,若追尋長久,只能等待屬於自己的那顆恆星,死死地抓住這瞬間的美,痛苦只能是自己。

」當我畏首畏尾躊躇不前時,她會送來這樣的詩句:「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是啊!這就是她,不管是樹蔭之外喧囂著浮躁的熱浪,還是窗外肆虐著凜冽的寒風,只要和她在一起,她就會在熱浪之中營造一片清涼,在嚴寒之中托出乙份溫暖。

她就是書,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

12樓:最終形成巴拿馬

多少次的失敗是由於缺乏持之以恆的精神和毅力,多少個遺憾是因為中途廢氣。幼時的我,很希望寫一手好字,所以報了大字課。終日與黑黝黝的墨汁和公尺字格打交道,可是沒有那份堅持就是勝利的信心和毅力,我那雙持筆的手鏽住了,字型的美感早已在我的腦海中淡化了,最可悲的是,我的字有恢復到原來的樣子,這使我留下了遺憾。

張海迪這個名字並不陌生,這位高位截癱的病人身殘志堅,勤學刻苦,克服了健康人也能克服的困難,硬是攻克了幾門外語。他的成功靠的是什麼?是堅定的信念與遠大的理想,是不懈的追求和頑強的毅力,是毫不動搖的持之以恆的精神!

李四光考察了世界上許多的位址構造,刻苦研究了十幾年,他塌遍了祖國的山山水水,分析論證,為我們找到了大慶等大型油田,摘掉了中國貧油的帽子。

堅持不懈的精神並不是與生俱來的,它是理想之樹接出的果實。堅持是要靠毅力的,只有偉大的目標才可能產生偉大的毅力。沒有正確的人生目標的生活是可悲的,沒有偉大的理想和目標的行動只是盲目的蠻幹。

理想是堅持的動力。

堅持的毅力是具備了,這樣就夠了嗎?你們有沒有聽過「螞蟻爬牆的故事」。「滾落下來」,「第六次失敗」,「又從原處艱難的爬上去」在小螞蟻身上百折不撓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但我覺得,他還缺少一種更為重要的東西,那就是不斷反省自己。其實,我們的學習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當我們做題時,往往用莫一種方法行不通,那麼就要換個角度,換個方法,這樣,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了。

如果鑽進了牛角尖不肯回頭,那麼越往裡鑽越狹窄,最後只會卡住自己。因此,我們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僅僅具有小螞蟻的這種百折不撓的精神是不夠的,還必須經常反省自己,隨時調整自己的行為,只有這樣,才能加快事業成功的程序。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400字

在烈日的照射下,玄武湖真像是一顆耀眼的珍珠,成為南京市內最亮麗的風景線。來到玄武湖,我抬頭仰望,玄武門 三個顯眼的大字落入我的眼簾,高高聳立的城牆像乙個身經百戰友戰士,它雖然滿身彈痕,但是它還是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保衛著那顆珍珠 玄武湖。然而這個久經戰火的戰士又充滿了活力,古老的城牆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

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500字

我身邊的小能人500字作文 要說我身邊的小能人,那可真不少,有熱愛勞動的 有能歌善舞的 有能言善辯的 有在學習上兢兢業業名列前茅的 而在這麼多小能人中,卻只有她是我心裡真正的小能人 我們班的 小能人 謝燕婷 一天下午,我們正在訓練田徑的時候,謝燕婷跑過來對我說 你唱一下後眩的 你還欠我乙個擁抱 看看...

五年級下冊18單元的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1至8單元作文

我家養了乙隻小狗,它的名字叫 汪汪 它的毛很黑很黑,它的尾巴常常卷起來像乙個小黑圈,它那黑珍珠大小的眼睛,它的腳印一朵朵梅花,它的牙齒尖尖的,像一座座小山,它睡覺的時候,耳朵緊貼著地上。它的性格有些古怪,說它乖,它有時候會找個暖和的地方睡覺,無憂無慮,自由自在,什麼事也不過問,可是它想出去玩玩,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