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5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怎麼寫

2022-03-16 17:17:10 字數 3697 閱讀 2092

1樓:紅蘋果影視

台灣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們要團聚在祖國媽媽的懷抱,一 起感受祖國媽媽的溫暖。

一想到這,我 就忍不住給你們——不知名的朋友寫一 封信。 我們雖然沒見過面,但我願意將一 顆真誠的,渴望友誼的心獻給你——遠 方的朋友。我叫宋可心,今年12歲,是 個活潑,開朗,快樂的小女孩。

我嘛, 烏黑的頭髮,一雙小得不能在小的眼睛 ,我媽經常說我是「老鼠眼」,不大不小 的嘴。長的一般,但令我驕傲的是我高 大的身材,沒人敢欺負我。這一切都不 會使我們感到陌生。

也許你是乙個和我 一樣無憂無慮的小女孩(小男孩),或 者你是乙個有遠大志向的男孩(女孩) 。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會溶進中華這個到 家庭裡,讓我們拉起友誼的手,去真誠 的等候那一天的到來吧! 我的家鄉——山城重慶的黔江,我 愛自己的家鄉,那裡四面環山,青山綠 水,藍藍的天空,清清的水。

對了,中 國的牛肉脯,珍珠蘭茶都是我的家鄉生 產的。如果有機會願你到我的家鄉來玩 ,我願做你的導遊,雖然我的家鄉不富 饒,但也有可愛之處,美麗的大眾廣場 ,燈光閃耀,是我的家鄉的一道風景線 。還有武陵山,小南海,森林公園,…… 都是休閒娛樂的好地方多得數不勝數。

我現在在人民小學六年級五班讀書 ,我愛我的學校,學校四面都是花草樹 木,好像戴上了綠色的花環。老師培育 我們茁壯成長。 遠方的朋友,讓我們跨越大海等著 我們團聚的那一天。

信就寫到這,如果 你願意和我交朋友,就請你回信,和我 們共同繪21世紀的藍圖。 祝 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你的朋友 2023年*月*日

五年級下冊的語文書第一單元看圖作文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與巡警

9月的一天,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在鴨媽媽的帶領下,漫步在溫哥華街頭。小鴨子們個個都挺胸抬頭,邁著整齊的方步,給大城市增添了一絲絲生機。

走著走著,小鴨子們的目光被一座座高大美麗的建築物吸引了過去。 鴨媽媽卻還聚精會神地看著對面紅綠燈的顏色變化。

綠燈了,鴨媽媽起身向前,剛邁開大步,就聽見:「撲通,撲通!」的兩聲。

隨後,其他小鴨子們「嘎嘎」的有序的口號聲也亂成了一鍋粥。鴨媽媽趕緊向後望去,6只小鴨寶寶只剩下4只了。這時,鴨媽媽發現剩下的小寶寶後面,有乙個「大洞」。

鴨媽媽急忙奔過去,洞裡有兩隻小鴨子正嘎嘎叫著。 鴨媽媽慌了神,但一想:自己要沉著冷靜地應對困難。

鴨媽媽若有所思地原地轉圈。她突然發現:在不遠處,有一位面目和藹的巡警。

鴨媽媽立馬吩咐小鴨子呆在這兒別動,自己迅速朝巡警飛奔而去。 「嘎嘎嘎!」的向巡警訴說。

巡警一臉茫然地蹲下身來。鴨媽媽發現:不論自己怎麼說,都是徒勞的,他根本聽不懂!

於是,鴨媽媽改變「作戰方式」。她死咬住巡警的褲腳不放,向外拉他,示意發生了什麼事情。 巡警也似乎明白了什麼似的。

跟著鴨媽媽來到馬路上。乙個沒有井蓋的下水道邊的4只站立不動的小鴨子吸引力他的注意。他走過來,撫摸小鴨子們。

鴨媽媽把頭向下伸。巡警向下看了看,發現了兩隻落水的小鴨子。

巡警明白了鴨媽媽的意思,卻為如何救起小鴨子而急得團團轉他終於想到了辦法,向漁具店的老闆借來漁網,把小鴨子撈了上來。

鴨媽媽高興極了,乙隻翅膀放在前胸,乙隻翅膀向外張開,彎著脖子,向巡警紳士般地「鞠了一躬」。

巡警目送小鴨子搖搖擺擺的上路了。

3樓:湯協同

怎麼寫?五年級第一篇作文我們老師。讓我們寫的第一篇作文是什麼題目?

4樓:匿名使用者

sh today as when they first passed through th

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單元是給遠方的小朋友寫信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這種想法非常不錯,但是我一時卻不知道要以怎樣的方式來實現。我像熱鍋上的螞蟻那樣,心急如焚。因此我只好上網際網路查一查。

真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不僅查詢到了"手拉手」活動的有關情況,還知道了西部有許許多多小朋友仍在艱苦的經濟條件下生活和學習著。此時此刻,我熱淚盈眶,眼淚像斷線的珠子似地「嘩啦啦」地掉了下來。那個晚上,我徹夜難眠,想了很多很多,最後決定提起筆來寫信。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200字左右

7樓:花花大黃哥

親愛的朋友:

你好!我們雖然相隔千里,但我願意將一顆真誠的、渴望友情的心獻給你——西部的朋友。我叫苟霖翰,是乙個很幽默的男生。

我喜歡游泳、打桌球……我的性格很外向,而且我經常哈哈大笑,媽媽說只要我一笑,就合不攏嘴。但讓我擔心的是我的個子,我的個子差不多是1公尺38,對於我們班上有點矮。這次我們班參加了乙個活動,是學雷鋒的活動,但老師要選個子高的同學,所以我被落選了。

對了,你的學習環境好嗎?今後我們共同努力!

我的家鄉——平昌,這裡四面環山,青山綠水,最有名的是我們的山和酒。它叫佛頭山,佛頭山上有一座劉伯堅列士紀念館,劉伯堅可是以前抗日戰爭的紅軍哦!還有我們平昌的酒,想必你也有所耳聞,是小角樓和江口醇,這兩瓶酒已經遠銷國外了!

如果有機會,歡迎你來我們這裡,我可以做你的私人導遊,我們這裡的漢族人一定會好好款待你的。期待你的回信。

祝你:身體健康,

學習進步!

一位你即將認識的朋友

小學語文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400字怎樣寫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怎麼寫

七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是寫什麼?

8樓:齊品達真好吃

古人說:「樂莫樂兮新相知。」你步入了中學時代,有了新的老師,認識了一些新同學。

相識是人生的緣分,是彼此交往的新開始。選取乙個你最難忘的相識瞬間,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500字的作文,描述當時的情景和你的心情

每個同學都有優點和缺點,優點就要繼續發揚,缺點就要積極的改正了。當然我也要改掉我學習成績不好,做事不 認真、馬馬虎虎的缺點。 現在在新的學校裡,同學們之間的了解在一天天的加深,同學們的友誼也在一天天的加深,從一些很小的細節就可以看出來:

下課時,同學們為放鬆心情,相互之間做一些輕鬆幽默的小遊戲;運動會快到了,同學們自發組織到操場上進行運動,互相進取,爭取在運動會上取的好成績,為我們班爭光。

學習上,同學們還互相鼓勵、相互幫助、形成一股濃厚的學習氣氛雖然我現在才認識我們班的幾個同學,但是我相信只要我用心去了解其他的同學,真心與他們交流,那我不久以後我一定會認識更多的新同學的,與他們成為好朋友。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第一單元作文怎麼寫

9樓:符咒網路

曾幾何時,我的河水是那麼潔淨明亮,有著少女般的純潔和嬌美,一群群可愛的小魚、小蝦,在我的懷抱裡穿行、嬉戲,小鳥在周圍盡情地歌唱、歡躍。岸邊楊柳依依,小草青青,野花盛開。每當清風吹過,我就會奏起歡快的樂曲,蕩漾起美麗的波紋。

藍天、白雲,在我的身上投下了影子,朝霞、晚霞的映照使我五彩繽紛。我向人們提供必需的生活用水,灌溉著周圍無數的田野。最愜意的是夏天,人們聚在我身邊納涼,我聽到老人們在嘮家常,我看到那些調皮的孩子們在遊戲,在追逐著螢火蟲。

我和人類愉快地相處著。

可惜,好景不長,美夢破碎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身邊不斷發生著災難性的變化。工地、廠房不斷增多,高樓大廈鱗次櫛比。人類所謂的現代化建設,把我搞得面目全非。

10樓:論語科幻

你也是夠懶的,至少說一下作文要求吧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300字

什麼作文,您說詳細。只有800字的,要嗎?六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假文盲300字 北風呼嘯,寒風刺骨的冬天,一位鄉下母親抱著乙個不滿周歲的孩子,急匆匆地向公交車站趕去。她打了個冷顫,把孩子抱緊了,面對一陣陣如刀割死的狂風,這位母親只期盼公交車快一點來到。這時一位身穿貂皮大衣的中年男子走到母子上車處,瞟...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400字

悲劇的人啊,我十分的同情你 難忘的第一次 生活中充滿了許多 第一次 第一次做飯,第一次表演,第一次養寵物 乙個個 第一次 就像一行行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最使我難忘的 第一次 是洗碗。記得那年春天的早晨,明媚的陽光照射著柳條,春風吹拂著柳枝,院子裡頓時充滿了生機勃勃的景象。習慣了晨練的爸爸媽媽...

語文4年級下冊第4單元作文,語文4年級下冊第4單元作文200字

書猶來如我們的乙個好朋友源,它是一片心靈深bai處的綠蔭。書的翅膀du可以帶zhi我們到科技的雪地dao裡 書可以使人沉浸在只是的海洋裡。讀書使乙個無知的孩童,知道了什麼是數字,圖形和周長,面積,還知道了無窮的宇宙奧秘,一年四季的美麗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是呀,讀書能使精神健康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