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二單元的習作的作文怎麼寫

2021-04-23 05:30:34 字數 5261 閱讀 5286

1樓:隋元廣

家裡我制最尊敬最讓bai我喜愛的人就是我的爸爸了du,在我記事zhi以來我最依賴的人我也dao我的爸爸了,是您給了我疼愛和關懷,雖然您工作很忙但是你仍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出來陪我說心裡話我真的很尊敬您也很喜歡您。

現在的我漸漸長大不能像小時候一樣你每天一下班就跑過來抱我我長大個反而你老了抱不動了,我長大了也有了自己的想發和意見有時候我也一希望你可以尊重一下我的意見,但是現在的我心裡有很多煩惱。

我很喜歡玩一些小玩具,我知道現在我還小需要把時間大多數的都放在學習上但是我偶爾也需要放鬆的時間啊,我一玩那些玩具你就開始過來教訓我有時候我真的很不開心,我有時間觀念我也懂得自己看書但你卻安頓了我對一些事物的喜愛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

爸爸我真的很想對你說希望你能偶爾體諒一下我愛玩是每個孩子的天性,請你讓我維護好我的童年夢。這些話我早就想跟你說了但是我說不出來,所以我只能寫在我的作文裡。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二單元作文

2樓:微

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業

太多、考試太多、爸爸媽媽的期望太多、訓練班太多……我的煩惱太多……

媽媽,有些話我只敢在心裡說,什麼時候才能當著你的面說出來呀!媽媽別生氣,好嗎?

記得上學期,數學試卷發下來了。我才86分,真是一落千丈啊!我不敢拿給你看,所以我把它藏在了乙個角落裡。

不久,你還是發現了。那一次,你打了我,你要知道那時我有多傷心麼?何況,那只是一次小小的測驗而已。

媽媽,我需要你的安慰。

你總是對我說一些意味深長的壓力話。你總是囑咐我要好好學學,以後考上名牌大學,坐坐辦公室……沒辦法,我只好再次面壁而坐。媽媽,我不需要媽媽把我要走的路標繪得像圖紙一樣清晰。

我也不需要媽媽一次次告訴我要幹這要幹那,我不需要,真的不需要。

有的同學羨慕我多才多藝,然而,有誰知道,我的負擔有多重。媽媽你知道嗎?有時候我多麼想有個快樂的星期八,能夠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星期八。輕鬆、快樂的星期八,你在哪?

3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

爸爸,媽媽,在此我先對你們說一聲謝謝!為的是感謝你們的養育之恩,我還要道一聲,你們辛苦了,為的是感謝你們為了我奔波勞累。

爸爸媽媽,你們視我為明珠,把我捧在手上,不敢太用力地握,怕捏碎;又不敢握太鬆,又怕掉落地上。就這樣,我在你們的呵護下健康歡樂的成長。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謝謝!因為您每次在我受挫折時,鼓勵我告訴我「失敗乃成功之母」,不要洩氣,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這句話鼓勵著我,這股勇氣竄到了我身上。

媽媽,同樣,我也想對您說聲謝謝!因為是您給了我無微不至的愛——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在我無聊的時候,陪我聊天……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我懂了!我懂得您平時教育我,批評我是為了讓我能成才就好像園丁只有不停地給花兒澆水,種子才可以慢慢長大,變成嬌豔的花朵。

媽媽,我也想對您說聲我懂了!我知道您教我做人的道理,不為別的,只想讓我成為乙個好人,就像紅燭只是想照亮別人出發點,就這麼的單純。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平時的倔強,不聽話讓,貪玩,讓您操了很多心。頭上但是,「吃一塹,長一智」,我會改的。

媽媽,我真的想對您說聲對不起!因為我有時會誤解,您付出了汗水,可是,現在我已不是那無知的小小孩,從此我會將心比心,來體諒您。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放心!因為我不會辜負您在我身上無形的「投資」,所以,我會努力取得更多的第一,不停的往前衝去,直到永遠。

媽媽,我只想對您說聲放心吧!因為我會勇敢面對所有的困難,還有挫折。不斷的把腳步往前邁,直到那看不見的終點。

爸爸媽媽,雖然我不會永遠的得到第一,但是我知道我是你們的唯一。雖然你們普普通通,但你們的愛是獨一無二的,是別人給不了我的。雖然我有時候不理解你們,但是我會努力的控制。

爸爸媽媽是你們愛的到來讓我的生活陡然增色,是你們的愛讓我體驗了無私的母愛和父愛,是你們的鼓勵讓我更加充滿自信,是你燦爛的笑臉讓我的生活永遠充滿陽光。

爸爸媽媽,是你們的愛點亮了我的生命之燈,是你們的愛洗靜了我心靈的塵埃,是你們的愛讓我發現世間那麼的美好,是你們的教育讓我懂得忍耐的重要。

爸爸媽媽,你們曾經希望為我創造一片永遠晴朗的天空,曾經希望我能永遠遠離醜陋,可是隨著我一天天的長大,讓你們漸漸明白我屬於我自己,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自由。雖然你們心中藏著無限的牽掛,但是你們不可能永遠為我遮風擋雨,我必須獨自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現實,雖然我們不得不面對死亡,我對你們的愛是永遠不變的!

爸爸媽媽,你們總是教育握有時候財富不是最重要的,有時候知識不是最重要的,有時候才能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沒有理想,我的生活將是一片黑暗。但是爸爸媽媽如果沒有你們的關愛,我的人生將是一種孤獨。如果我沒有發自內心的快樂,一切都將是枉然。

你們忙於工作,有時甚至忽略了對我們的關愛。

爸爸媽媽,你們成功的時候不自負,你行他也行,失敗的時候不氣餒,每乙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話,一直埋藏在我的心田,你們的愛將永遠與我同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我想對你說

我一直都想對你說,只是沒有機會,現在借這個機會對你說說,

雖然我們天天見面,可您知道我在想什麼嗎?雖然我在您心中一直是乙個愛作小動作的學生,可你知道嗎?我雖然手中拿著橡皮可我的耳朵還在聽著您的講課。

就是因為我手裡拿著東西,所以老是受到您的批評,可我這個毛病我想改卻總是改不掉。

您知道嗎?我每次來到您的辦公室接受您的批評時,我覺得像是世界末日到來一般的恐怖和可怕。我想讓您以後少批評我一點,我一定會盡快改正的!

不要總是在老師、家長和同學的面前批評我,每每讓我感到無地自容,因為其他好同學都不和我玩了。

我知道以我平時的學習成績肯定評不上「文明學生」,同學也不會選我當「三好學生」,可我希望您能給我乙個獎,雖然我學習和表現現在不好,但並不代表我以後不好。世界上好多偉人小時候並不好,但經過努力長大後成了著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學習不好都被老師趕出了校門,可他長大後照樣成了大科學家。

我想今後您是否能多給我一些鼓勵,我決不會辜負您的期望!老師,希望你以後對我是另外一種態度。

同學,我想對你說

你是我們班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熱愛集體,為班級做出了很多貢獻。一次作文課前,老師需要作文書備課,你積極地把自己唯一的一本作文書借給了老師。這件事使我對你十分佩服。

同學,你熱愛班級,可是有時「懶蟲」會悄悄鑽進你的腦子裡,讓你有點偷懶。一次早上朝讀課交作業時,你的組長發現你沒有默寫和聽寫。老師為此教育了你,我本以為你那嚴肅的神情是你改正錯誤的決心,可是你又犯了這類錯誤。

我本想幫你一下,可是你的「懶蟲」似乎有點厲害,讓我頓時喪失了信心。

你有時也有點調皮。有一次我們在操場上玩耍,你無緣無故地把我絆倒在地,然後飛快地跑開,當時我十分疼痛、惱火。可事後我質問你,你卻說沒有絆倒我,是我自己摔的。

這讓我對你更喪失了信心。

同學,我想對你說:「趕快捉掉你的『懶蟲』和『調皮蟲』吧!這樣才能讓你的成績更上一層樓。」

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5樓:一半一半一半

我敬佩的乙個人,

是我的乙個朋友,也是我的乙個大姐姐

。她叫孔凱薇。她長得不算出眾,但她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這是她看起來顯得特別親切、可愛。

孔凱薇姐姐幾乎具備一名優秀學生的所有優點。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學習,她學習好,不管是奧數、電腦、作文還是其它方面,她每一科都很優秀,並且還很會說話。她很愛學習,她也在上十二中,她是數學特長班的學生,所以她對數學特別有興趣。

初中每天都會留很多作業,但她還是堅持每天做一些奧數題,經常是晚上十一二點才睡覺,早上還得早起,特別累。以前,我還以為是她父母硬要求她做的,後來得知是自己要求做的。我就明白了,孔凱薇以前就說過覺得做題是一種樂趣,能夠多做題也是對自己本身知識的提公升,雖然累點,但收穫多呀。

不僅如此,她學習還很認真,她過生日那天,說好了上午讓我們幾個小夥伴等她**,然後到她家去玩。沒想到等到下午兩點鐘**響都沒響。不會是我們家**壞了吧,於是我給她們加打**,原來,孔凱薇在上午十點鐘打**前,給自己布置了一些題,沒想到題有些難,想把題寫完了再玩,沒想到一寫就……雖然害得我們白等了乙個上午,但我也看到了她的認真,不得不敬佩她。

孔凱薇的心胸特別開闊,對朋友特別寬容。有一次,她向我借了一些錢,很久都沒還,我著急了卻老是找不著她人,以為她想賴帳,於是就在她背後說她的壞話。後來,朋友告訴我,這事傳到了孔凱薇的耳朵裡,這下完了,她今後肯定不會理我了。

果然,過了好幾天了,她都沒給我打**,我乙個人呆在家裡好悶,想出去玩害怕出去不小心遇到她,她當街說起我來,那多沒面子。所以我還是在家裡待著,這時,我突然收到了孔凱薇的**,要我出來和她見一面。見面前,我還以為她一定會說我呢,沒想到一見面,她倒先說了一句「對不起」,還把錢一分不少的還給了我,我當時就愣在那了。

我問:「那我在背後說你壞話的事呢?」她看我這樣說,趕忙拉起我的手說:

「過都過去了,走玩去吧」說著拉著我的手就向球場跑去。此後,我再也不說她壞話了,我對朋友也變得寬巨集大量了起來。

她值得敬佩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守信用、大方、助人為樂……人生之中能夠交到這麼好的朋友很不容易,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友誼,並且我也會以她為榜樣、向她學習的。

四年級下冊第二單元習作的作文怎麼寫

6樓:hi小小大人物

我說:「我不!我還要玩。

」「你還要上學呢!」爸爸媽媽說。我只好回家了。

回到學校,我給同學說了我到月球的事情,他們用羨慕的目光看著我。忽然,乙個熟悉的聲音傳來,「懶蟲,懶蟲,快起床!」我忽然驚醒,噢原來是個夢呀!

我想,隨著科學的進步,人類飛往月球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快樂的月球之旅作文400字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二單元作文怎樣寫真實3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你知道嗎? 有太多的事情要說,但你對弟弟和對我肯定是不一樣的.他總是來惹我,她罵的是你」,你知道嗎!

我說不上你是重女輕男.你知道嗎,我也知道. 看到同學們的媽媽很愛她的女兒時,他會更加肆無忌憚的,我就乙個人悄悄的哭媽媽,要是你也像她們的媽媽那樣對我,好嗎!

媽媽! 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我借我們要寫的作文,為什麼生了我,不會是弟弟,你也不叫我, 媽媽,哭你的不公平:

「我們回家吧,也說不完,你罵的肯定是我,就拿我和弟弟打架來說吧,回家就乙個人在床上哭,我有很多很多的話想要對你說,你不分好壞就打我,還說,到了晚上吃飯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我那裡錯了:「惹你怎麼了,那我該多幸福啊,但我沒這勇氣,你可能還沒等我說出口,我心裡總是想,你總是說我不對.

我一直都是在委屈中度過的,又嫌棄我?當我聽到這話的時候,然後轉身對弟弟說,記得有一次,便會罵我了,我總覺得你很偏心,你就打我,就這些吧,媽媽才不會罵我呢!別理她」,我當時好委屈啊,你總是向著弟弟,向你訴說吧?

我常常是這樣乙個人悄悄的哭,淚水會忍不住的流下來,每次我和弟弟打架?當弟弟聽到你說的話後,我希望你對我像對弟弟一樣,我和弟弟都在一起玩?我長大以後會對你好的

四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二單元近義詞反義詞多音字

膽小的反義詞 膽大聚攏的近義詞 合併 聯合 集中 聚集聚攏的反義詞 分散 分離偶爾的近義詞 偶然 有時 或間偶爾的反義詞 常常 一貫 每次 屢屢 經常 時常 總是暈 yun 暈頭轉向 yun 圓暈 杆 gan 旗桿 gan 槍桿 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下冊第2課的多音字近義詞和反義詞 5 中彩那天 近義...

小學四年級的語文書,四年級下冊語文書

語文書這個書是個好書啊。學知識全靠他啦!真的啊,所以一定要好好學,現在你對的起他,將來他就對的起你啊!對了,新華書店應該有的賣!四年級下冊語文書 愛因斯坦與小女孩什麼生活片段 石 d 很好,很有知識1111111 第10可克後題聯絡打啊 1 2 3 補充 殼體 6 祖先的搖籃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二單元生字有哪些

有生字表啊.維 財 屬 貨 馳 贈 駛 德 惑 碼 庫 捎 橡 撥 尊 沃 呈 憊 堪 款 例 瘦 傑 喉 捶 僵 配.四年級下冊的生字表2 樓主您好!人教版四年級語文下冊生字表2 1.亭 庭 潭 螺 諳 2.瀾 瑕 攀 巒 泰 駱 駝 羅 障 兀 綿3.浙 桐 簇 濃 臀 稍 額 擦 蜿 蜒 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