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4年級下冊第4單元作文,語文4年級下冊第4單元作文200字

2021-04-25 09:59:10 字數 5750 閱讀 6073

1樓:匿名使用者

書猶來如我們的乙個好朋友源,它是一片心靈深bai處的綠蔭。書的翅膀du可以帶zhi我們到科技的雪地dao裡;書可以使人沉浸在只是的海洋裡。讀書使乙個無知的孩童,知道了什麼是數字,圖形和周長,面積,還知道了無窮的宇宙奧秘,一年四季的美麗……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是呀,讀書能使精神健康起來。

身體健康,但精神不健康的人不完全健康,反之。只有精神,身體也健康的人,才是真正健康的人!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像沒有陽光;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像鳥兒沒有的翅膀。

高爾基也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既然書籍能夠讓人類進步,那麼,書籍就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沒有了書,我們怎麼進步呢?知識是開啟社會的鑰匙,而獲得這把鑰匙必須通過書,只有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才能更好的融入社會。

書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讀書能夠讓我們變成乙個高尚的人!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四單元作文200字

2樓:高巨集偉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那乙份深沉的母愛。

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兒子,天氣預報今天有雨,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出門去。

正當中午放學的時候,忽然電閃雷鳴,頃刻間暴雨驟然而下。帶了雨具的同學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乙個個被家長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學校教書,中午從不回家。

剛好,媽媽這幾天正發著高燒打著點滴。我想不會有人來接我了。我乙個人在教室裡呆呆地坐著,又急又餓,望著窗外嘩嘩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來。

這時,大雨中出現了乙個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媽媽!狂風夾著大雨好象要把媽媽吞沒似的。媽媽掙扎著向我艱難地走來。

「晶晶,快過來,穿好雨衣。」媽媽邊說邊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時,雨越下越大。

媽媽的頭髮,臉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著「落湯雞」似的媽媽,望著她那青白著的臉,我不禁又哭了起來……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媽媽愛的傘給我快樂和幸福。事情雖然過去了很久,但它時時感動著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讀書……

3樓:手機使用者

生活中有許多令人感動的事,它們像一顆顆海底的珍珠,藏在我們的心中。今天,我就挑選一顆最閃亮的珍珠給你們瞧瞧吧! 這是幾週前的乙個早上,因為前一天我和一位同學發生了矛盾,因此心裡不太開心。

我邁著沉重的步伐走進了教室,卻發現大家都用一種詭異的眼光注視著我。我心裡慌,於是詢問了一位好友。當我知道真相時氣壞了,因為昨日我處於氣憤,把所有與爭執有關的事告訴了問我作業的龔原,沒想他卻把這件事說出去了!

這可是大秘密呀!我頓時火冒三丈,想也不想,一口氣衝到正在宣傳的龔原身邊,大喊了一聲:「討厭!

你這個可惡的大嘴巴!」說完,便氣呼呼地走了。班裡的同學都不說話了,龔原呆呆地佇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我再也不理他了!我心裡一直這樣重複著!下了早讀,我乙個人坐在座位上生氣。

哼!太不講信用了!我越想越氣,一下子哭了。

「喂,你過來一下!」我仰頭一看,哼,你還有臉來見我!沒錯。

正是龔原,他正笑嘻嘻地看著我。但在我心中,簡直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你可不可以出來一下?

」他平和地說。我本想說不,但又想:看他有什麼花招,我出去瞧瞧,反正他有不吃了我!

於是,我起身和他走出了教室。他把我帶到走廊的一邊,這兒人不多。我緊張起來了,他想和我打架嗎?

遭了……只見龔原笑著從口袋裡掏出乙個折了幾次的小紙團,樣子神秘兮兮的。「說好了,要等我走了才能看,一定喲!」他小心翼翼地把紙團給了我,我剛一接過來,他就飛快地閃了。

他有什麼陰謀?裡面是不是畫了乙隻老鼠呢?還是一封恐嚇信……我雙手發抖,慢慢開啟了紙團。

每開啟一層,我的心就狂跳一下。終於開啟了,我一看,傻了眼。天呀!

上面寫了大約800多個「對不起」,每乙個書寫都那麼工整,密密麻麻地佈滿了整張紙。我的淚水又湧上來了,不過它是快樂的。

後來,我給了龔原乙個寫滿了「沒關係」的紙團,他笑了笑,彷彿在說:「你終於原諒我了!」我也笑了笑。

這件事真使我感動。雖然我與龔原沒有太多對話,但是友誼的天使在我們之間搭起了橋梁,使矛盾解開了。我會永遠儲存好這珍貴的友誼,畢竟它是比珍珠更美的東西。

4樓:雅夢思婷

自己動腦想想吧,不要吃別人吃過的東西。

5樓:殺手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五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200字左右

6樓:半山樹

一件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今天,在放學的路上,天突然陰了,不一會兒,下起了小雨.有許許多多的學生撐著五顏六色的傘,在雨中朦朦朧朧的,好像朵朵花瓣在雨中流淌.對面,來了一位賣水果的中年婦女,她急忙忙地趕著車子.

也許是路面太滑,乙個急轉彎,突然一車的水果散落了一地.馬路立刻沸騰起來,婦女停了下來,準備撿水果.看到這情況,同學們立刻們四處散開,撿甩落的蘋果.

婦女急了,心想:要是他們拿走了怎麼辦?

可是同學們並沒有拿走水果,而是將水果放回車裡,就走了.女似乎要喊什麼,可是同學們已經走遠了.望著他們遠去的身影,婦女會心地笑了.

今天,發生了一件令我感動的事情,使我明白了許多東西,使我懂得了:要多多幫助他人,別人快樂你也會快樂

六年級語文下冊第五單元作文。400字左右

7樓:曉龍修理

以笑為話題作文400字左右;寫作

思路:緊扣敘述與描寫的內容,力求做到不突兀、不生硬,不長篇大論或肆意抒情,,有情真意切之感。要對這件事進行認真的回憶,並仔細琢磨,反覆思考,挖掘出這件事中含有的生活道理,或找出它閃光的地方。

正文:

走向夢想的道路不會是平坦的……這麼一路走來,是多麼的坎坷,多麼不容易。可否想過,為什麼途中的暴風雨吹不倒我們的心,還是如此堅持地走下去?是微笑…途中每個燦爛的微笑攙扶著每顆心堅強地走下去……

每乙個微笑代表乙個希望,每個希望帶著乙份光芒,點亮心靈每個暗淡的角落。人生就是如此,要經歷失敗,要經歷挫折。當面對這種種不愉快時,面對著鏡子微笑,就會覺得跌入谷底的信心又會湧上心頭,給自己繼續奮鬥的勇氣!

每個早晨,對自己微笑,對愛你的人微笑,對你愛的人微笑,就會覺得自己充滿著朝氣,做事更有勁兒,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這樣的生命才值得努力去奮鬥!

微笑是甘露,滋潤人們乾涸的心靈;微笑是陽光,照亮心靈中每乙個陰暗的角落;微笑是春風,吹醒心靈的每一方土地;微笑是綠茶,蕩滌心靈的每一塊淨水。

微笑是一種表情,它能感化人們心中的醜惡;微笑也是一種最純正的表達,能表達自己心中的真摯;微笑更是一種語言,能告訴別人自己的內心。微笑,陪伴了我的童年。

微笑不一定要開心的時候。嘗試用微笑去面對每乙個挫折,嘗試用微笑去迎接每乙個挑戰。這樣,人生才會更多姿多彩。乙個微笑能喚醒所有低頭的細胞,乙個微笑更可以點燃生命中的曙光!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表情,只要你對別人做出這種表情,別人就會感到你對他的讚場,你對他的欣賞,你對他的安慰,你對他的鼓勵。

記得微笑的樣子,把那哭喪的臉從自己生活中抹去…人生是那麼無常,緊握在你手裡的風箏也可能會斷線飛去…不要灰心,不要哭泣,也許你很快就能拉起另乙個風箏,再次在空中翱翔,這一切都會實現,只要你放得開傷心悲痛,站起來對它揮手微笑!

人生大部分時候都在等待。在等待開往下個站的巴士,在等待屬於自己的天空,在等待機會、曙光……何不再等待的當兒,微一微笑,下一站也許會更精彩!讓過去隨風飄走,讓微笑承擔你的悲痛,這樣生命會是美好的!

微笑,帶來了溫暖,她就如同一粒細小的種子,在不經意間悄然種在了你的心中;微笑,帶來了歡樂,她就像璀璨的夜空下的幾顆明亮的星星,在任何人不快樂時送去一點歡樂。每個人都擁有了微笑:這裡神奇的種子,可是每個人所種下的成果卻截然不同,因為在微笑的背後又有著不為人知的一切。

微笑,更可以推動他人前進的決心。微微笑吧!讓所有人已落淚的細胞再度活起來, 繼續歌頌生存下來的每一秒鐘!

讓我們保持微笑…給自己多點依靠,我們須保持微笑,為寒冷的心批上外套,繼續走下去。直到走到路的盡頭,也要微笑著閉上雙眼!

8樓:wjia佳醬

寫作思路:

1、通過幾件生活小事(表現小夥伴鮮明的性格特點)

2、講述經歷的幾件事(讚揚小夥伴美好的心靈)

3、講述與小夥伴交往的幾件事情(表現小夥伴之間純真的友誼)

4、通過對往事的深情回憶,

我的小夥伴

她那青春的朝氣,有著乙個可愛的波波頭,小小的眼睛咕嚕咕嚕的打轉,尖尖小小的臉上有著乙個櫻桃似的小嘴,經常露出甜甜的微笑。她就是我的小夥伴——吳凡。她非常熱愛集體,也喜歡幫助別人。

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出去自由活動,同學們一窩蜂地湧了出去,我們興高采烈地玩耍著。可當我們再次走到我們班門口時,她忽然停下了腳步,我順著她的目光望去,看見教室裡非常雜亂,地上還有一大堆同學留下的紙屑。

我的好朋友看了看之後,想了想說:「可能是他們著急出去玩,沒來得及掃收拾,我們來收拾吧!」說完,拉著我一起打掃起教室來。

我們掃地、擺小桌子、擦黑板,忙得不亦樂乎。過了一會兒,終於打掃完了。看著窗明几淨,我倆開心的笑了。

我的好朋友不但熱愛集體,還在學習幫助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做數學練習冊時,遇到了幾道應用題,我想了很久也想不出,只好問她,她就認真的給我講解起數學題來了,可是我還是有幾題不會,

吳凡一遍一遍不其煩的教我,直到我把韙題目全部弄懂為止,等我做完後,她還認真的對我說,下次你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課。我對吳凡說:」謝謝你!

「吳凡說:」不用,朋友之間應該互相幫助。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乙個熱愛集體、助人為樂的女孩。

9樓:武夷山大道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我和書的故事

從我看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她與我有緣。」以後的日子裡,我便千方百計地接近她,試圖了解她,時間不長,漸漸發覺,我已深深地愛上了她。

也許是厭倦了苦燥無味的abc,也許是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y,我一次又一次地約她出來,從她那泛著清香的扉頁中,走向乙個陌生而又新鮮的世界。

不為「書中自有**屋」,不求「書中自有顏如玉」,不為功利,不為分數,不為文憑,不為學歷,只為心中那份渴望,只為心中那片怡人的「綠地」。她的知識是那樣的廣闊無垠,她的話語是那樣的富有哲理;她的目光是那樣地溫暖,好像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凍的心田,她的雙手是那樣的溫柔,好像能撫平人世間所有的傷口……當我因失敗而痛苦迷惘時,她總這樣對我說:「真正的光明並不是永遠沒有黑暗的時間,只是永遠不被黑暗所掩蔽罷了;真正的英雄並不是永遠沒有卑下的情操,只是不為卑下的情操所左右罷了;當你要戰勝外來敵人時,首先得戰勝你內在的敵人,你不必害怕沉淪墮落,只要你不斷地自拔與更新。

」當我因小小的成功而手舞足蹈時,她總這樣對我說:「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強中更有強中手,真正的強者,不但要經得起失敗的考驗,還要經得起成功後糖衣炮彈的洗禮,當你沉浸在幸福的甜蜜裡賞花賞月時,只怕別人已到了峰巔了。」當我因「微微的困惑」而不能自拔時,她總這樣對我說: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有的是流星,有的是恆星。流星是美的,可它終究是一顆流星,流星的意義在於瞬間即逝,流星的美也只源於剎那間。流星畢竟是流星,若追尋長久,只能等待屬於自己的那顆恆星,死死地抓住這瞬間的美,痛苦只能是自己。

」當我畏首畏尾躊躇不前時,她會送來這樣的詩句:「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是啊!這就是她,不管是樹蔭之外喧囂著浮躁的熱浪,還是窗外肆虐著凜冽的寒風,只要和她在一起,她就會在熱浪之中營造一片清涼,在嚴寒之中托出乙份溫暖。

她就是書,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

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第4單元作文

哭泣的孩子 這一天,上海火車南站人頭攢動,人們提著籃子,扛著包袱,身體強壯者攙著老人,牽著小孩,人們都焦急地盼著火車快點到站,把他們帶到遠離戰爭的地方。突然,警報聲淒厲地響起,刺耳的聲音在車站上空盤旋。緊接著,人們聽見了飛機巨大的轟鳴聲 呀!不好啦!鬼子的飛機正向火車站的方向撲來!鬼子的飛機來了,大...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7單元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第7單元作文400字

我的表姐姓劉,高高的個子,偏胖,長得不是很漂亮。臉形很像她爸爸 圓臉帶乙個尖下巴,臉上帶少許雀斑,眼睛不大,笑起來就眯成了一條縫。很奇怪的是,她的左右手各有一顆痦子,而且都長在無名指的指根處,左手居然還有一顆胎記。姥姥說她有福氣,我可不這樣認為,她這麼憨厚,長大不受騙就不錯了,還談什麼福氣?大家一定...

六年級第4期下冊語文行知天下答案第2單元

1 一籌莫展 救援人員救不出小女孩而感到沒辦法。遍體鱗傷 小女孩因泥石流而全身受傷了。2 信念和精神 莊嚴而又悲慘的一幕是指穿透靈魂的微笑,常常在生命邊緣蘊含著震撼世界的力量,讓人生所有的苦難如輕煙般飄散。3 此刻,世界一片靜默,只有小姑娘內心蘊含的信念和精神,那苦難中依然微笑的堅強不屈的靈魂在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