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麼水果最有效呢

2022-05-27 20:10:04 字數 1528 閱讀 2806

1樓:化芹義

便秘是很多人都有的通病,尤其是進入秋冬季,由於空氣乾燥,體內腸道如果也缺乏水分,就會誘發或是加劇便秘的現象。便秘雖說不是大病,但各方面的負面影響卻不容小覷。當便秘不太嚴重時,大多人都希望可以通過生活調理緩解。

那麼,便秘吃什麼水果最有效?可不是香蕉哦~

便秘吃什麼水果好?需根據體質而定說到緩解便秘的水果,很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香蕉,實際上卻並非如此。

香蕉雖然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可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但只有成熟的香蕉才有這樣的功效。未成熟的香蕉含有大量澱粉、果膠和植物酸,尤其是鞣酸。鞣酸有很強的收斂作用,因此,若食用未成熟的香蕉,會使便秘情況加重。

一般來說,要想通過吃水果緩解便秘,需根據個人體質和便秘性質而定,熱性體質的人要吃寒性水果,如西瓜、甜瓜、木瓜、梨、柚子、橙子、香蕉、桑椹、荸薺、獼猴桃等。

寒性體質的人要吃熱性水果,如櫻桃、橘子、大棗等;中性體質的人選擇比較多,不過最適合他們的是菠蘿、甘蔗等。南杏燉雪梨

製作:15克南杏仁浸泡洗淨去皮尖,150克雪梨削皮切粗件,然後將南杏仁、雪梨和適量白砂糖同放入燉盅內,隔水燉1小時,待涼喝湯吃梨。

功效:宣肺潤腸通便,但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香蕉粥

製作:50-100克大公尺洗淨,放沙鍋內煮粥,煮至600毫公升左右,將200克香蕉去除外皮切成小段狀,放入粥中,並放入蜂蜜,共同煮成粥,待涼後,空腹食用。

功效:清熱潤腸通便。

蜂蜜番薯

製作:先將番薯洗淨切塊,放入鍋中蒸熟或煮熟。然後將已熟的番薯放進碗中,淋上蜂蜜食用。

功效:益氣,潤腸,通便。

首烏決明茶

製作:先將30克首烏和決明子洗淨,然後將決明子打碎,與首烏、大棗一同放入沙鍋內,煎水代茶飲用。

功效:養血潤腸通便。

麻油拌潺菜

製作:先將潺菜洗淨,然後放進沸水中燙3分鐘,取出,加進麻油拌勻食用。每天2次,連服1周。

功效:滑腸軟堅通便。

菠菜豬紅湯

製作:先將500毫公升清水煮沸,放進切成小方塊的豬紅,再煮沸,然後放進250克洗淨的菠菜煮至熟透,加入植物油及少量食鹽調味食用。

2樓:金融馨老師

便秘可以吃一些火龍果,蘋果,香蕉,這些都是**便秘的,非常有效的水果,這些水果都能夠幫助我們潤腸通便,並且對我們的腸道健康非常的好

3樓:王志剛剛剛

要多吃獼猴桃,火龍果,香蕉,木瓜,梨,甘蔗,這些都可以,而且可以讓腸胃消化的更好,還能補充大量的維生素, 也不會傷害到腸胃。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蘋果、獼猴桃、火龍果、士多啤梨、檸檬、菠蘿等等,這些水果能夠潤滑腸道,促進消化,有助於**便秘。

5樓:始實

便秘的時候可以吃一些獼猴桃、蘋果、火龍果等都是很有效果的,因為他們都是寒性的。

便秘吃什麼水果好,便秘吃什麼水果最有效

缺鎂元素會便秘,要通過頭髮查微量元素,相應平衡來解決 這個得看具體的便秘的原因了,普通的便秘吃香蕉的確是有效果 南瓜 非常有效 我吃這個一天去三次廁所 個人感覺香蕉沒什麼用 而且吃完容易胃脹 專家指出,以下幾種水果最適合便秘患者 1 蘋果 蘋果1 2個,每日早晚空腹服用,帶皮吃,連服數日,主治熱秘。...

便秘的話吃什麼最有效 便秘的話吃什麼食物好?

吃 地 瓜 或 香 蕉 呀 這 些 食 物 都 包 含 了 豐 富 的 食 物 纖 維 可 以 緩 解 便 秘 情 況 的 最 好 最 通 用 的 就 是 使 用 藥 物 吧 韓 美 制 藥 的 利 動 乳 果 糖 口 服 溶 液 是 用 於 治 療 高 血 氨 症 及 由 血 氨 公升 高 引 起...

便秘應該多吃什麼水果,便秘應該吃什麼水果

1 柑桔來 柑桔含豐富源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 降血壓。2 柚 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 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3 橙 甘 酸 平。鮮食橙子具有消痰降氣,和中開胃,寬腸健脾之作用。所含果 酸,具有促洩通使之功能。4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