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麼藥最有效

2021-04-10 07:51:42 字數 2780 閱讀 2988

1樓:華山論劍

言道:「對症下藥」,既然是病毒引起的感冒,那麼就要從抑制、殺滅感冒病毒入手。在選擇感冒藥時,我們可以購買具有抑制、殺滅病毒功效的感冒藥,通過抑制、殺滅體內的病毒,實現緩解、**感冒症狀的目標。

抑制細菌防惡化

實際上,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各種各樣的細菌,但是在健康狀態下,我們的免疫力足以抵禦這些小細菌。然而,當我們患上感冒後,免疫力處於薄弱狀態,這個時候比較容易被細菌侵襲,導致病情惡化,感冒症狀加重。所以在選購感冒藥時,可以了解一下該產品是否具備抑制細菌的效果,購買有抑菌效果的感冒藥會有助於我們防止病情惡化。

提高免疫力防**

從前文我們可以得知,感冒與免疫系統的關係密不可分。其實,當我們感冒痊癒之後,免疫力如果還處於低下狀態,則可能再次感染感冒病毒。因此,提高人體免疫力可以防止感冒**,選擇感冒藥的時候可以選擇具有提高免疫力效果的感冒藥。

目前,市面上有一款感冒藥綜合了以上所說的三大功效,曾多次進入國家相關診療目錄,它就是連花清瘟膠囊。該藥是汲取漢代張仲景、明代吳又可、清代吳鞠通三朝名醫**感冒、流感等外感熱病的用藥精華,結合現代抗病毒、抑菌、提高免疫等研究成果創制而成。上市十餘年來,連花清瘟膠囊已經覆蓋全國12萬家醫院、藥店,深受廣大臨床醫生和患者的認可,2023年榮登中國非處方藥品最暢銷中成藥榜單,獲得感冒咳嗽類非處方藥第二名。

在**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方面,連花清瘟膠囊卓有成效。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當感冒出現病變或加重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前往醫院**。因為感冒很可能會引起相應的併發症,如中耳炎、喉炎、鼻竇炎等,而一旦患上此類併發症,要**可就難上加難了。所以,出現感冒症狀的時候要及時吃藥**,當病情出現加重的時候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才能減少感冒病毒對身體的傷害。

擴充套件閱讀:生活有規律,防治感冒

一、注意飲食。首先,冬季天氣寒冷,身體以燃燒脂肪來保證熱量的**,所以每天必須攝取足夠的營養。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是三大熱源營養素,它們廣泛地存在於瘦肉、雞蛋、牛奶等食物中,多吃此類食物可以提高身體的耐寒能力。

其次,要多吃一些溫性食物,如雞鴨肉、土豆、紅薯等。

二、多運動。尤其是有氧運動,如跑步、跳操等,有氧運動可以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增加身體活力,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冬季也是容易引發感冒的時節,好的體質是預防感冒的最好良藥。

2樓:簡單低調比較好

感冒分兩種,流鼻涕的一般是風寒感冒,如果不流鼻涕,一般是風熱感冒。

具體如下:

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

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重,但畏寒不明顯,鼻子堵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黃痰粘稠,頭痛,口渴喜飲,咽紅、幹、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脈浮而快。

感冒其實只要想辦法出汗就行。比如喝熱茶吧,別太濃。還可以喝生薑湯。 宜進食藕粉、牛奶、稀飯、公尺湯、新鮮蔬菜和水果。 感冒時飲食要清淡。

室內空氣要新鮮,注意通風。

3樓:王蕾蕾

一般常用的感冒藥有: 1:999感冒靈 作用:

在採用解熱鎮痛,抗過敏等西藥的基礎上,加入具有抗病毒、消炎作用的中藥合理配伍而成,具有抗病毒,防治流感的功能。 2:板藍根顆粒 作用:

清熱解毒。用於病毒**冒、咽喉腫痛等症狀。 3:

泰諾 作用:解熱鎮痛,消除鼻部充血、鎮痛和抗過敏作用。 4:

白加黑 作用:消除鼻塞、流涕、眼鼻搔癢流淚等感冒前期症狀。 5:

感冒清熱顆粒 作用:用於風寒感冒,頭痛發熱,惡寒身痛,鼻流清涕,咳嗽咽乾。 6:

維c銀翹片 作用:緩解普通感冒或流行**冒引起的發熱、頭痛、咽痛、咳嗽、口乾等症狀。 7:

日夜百服寧 作用:用於發熱、頭痛、鼻塞、流涕等症狀 根據自己的症狀來選擇吧

4樓:愛刷

那要看什麼感冒

有風熱**冒和風寒**冒 風熱性多注意休息 風寒多喝水多休息 建議快克比較快 市場上近百種的感冒藥品,其主要成分不外乎4種:解熱鎮痛、鎮咳、減充血藥物,抗組胺等。在選擇感冒藥時,最好要針對感冒導致的具體症狀,有的放矢。

以發熱、頭痛、咽喉痛為主要症狀者,可選擇含有解熱鎮痛藥為主要成分的藥物,例如快克感冒藥;以流涕、打噴嚏、鼻塞為主要症狀者,可選擇含有鹽酸偽麻黃鹼成分的藥物,如快克。症狀消失後即停止用藥,因為所有的感冒藥都不宜長期服用。 附件:

普通感冒藥選擇不普通

5樓:可靠的棟棟

感冒是沒有特效藥的,感冒一般乙個星期自然**。吃藥一般都是防止發生病發的炎症。可以吃一下清火的,然後補充維生素c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的鼻咽部炎症,可以有粘膜充血,分泌物增加,導致鼻塞,流涕等症狀,需要積極**。這種情況,可以化驗血常規,測量體溫,看一下咽部的充血情況,你說的這種顆粒可以用,如果有發熱,最好再加點抗菌素口服,控制感染

7樓:匿名使用者

安慕希龍哥可以治感冒

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多由病毒或細菌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常用治感冒藥有複方氨芬烷膠囊、雙黃連、重感靈、複方感冒靈之類。感冒期間,避免進食或忌多食鴨肉、豬肉、羊肉、狗肉、甲魚、蚌、醋、柿等食品。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凡是流行bai

感冒幾du乎都會患上,每次的感冒zhi真是「不死扒dao層皮」啊!吃了國內各回種高效感冒藥,吃得答你暈頭轉向,結果還是七天自然消失,近年我開始琢磨國外有沒有好的感冒藥?開始網上科普,果然發現(日本大正),於是我****日本大正感冒藥(絕非做廣告)了一盒子40袋,當覺感冒來臨之際一包見效,吃完一點不良反應沒有,真他媽的管用!

感冒吃什麼藥最有用?感冒了吃什麼藥最管用?

這個問題很難說,因為每個身體素質和抵抗力都是不同的,同時對每種藥的敏感程度都是不同的,所有這些都能影響到藥物的效果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論。通常一般的感冒都能緩解症狀如氨酚偽麻片,氨酚烷胺片等再加多飲水多休息都有良好的效果。你好。吃多了藥物的話,病毒會對藥物產生抗性。最好是自己動手,煮一碗薑湯喝,還有就...

腎虧該吃什麼藥?急求 30,腎虧吃什麼藥最有效

兄弟,這個東西沒有作用的。對你沒什麼好處的,效果也不好。之前我也是在用,後來看了 雄風重振的徐龍愷幸福路 才好起來的,你可以百渡嗖嗖看。腎虧吃什麼藥最有效 腎虛腎虧吃什麼藥好 腎虛腎虧表現為腰痠 四肢發冷 畏寒,甚至出現水腫,性功能不佳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陽虛的症狀表現為食補,腎陽虛可食用狗肉 羊肉 ...

牙疼兩天吃什麼藥最有效,牙疼的時候吃什麼藥最佳

牙疼是口腔疾病中最常見的症狀,可由許多疾病引起,如齲齒 急性牙髓炎 牙周炎 急慢性根尖周炎 牙本質過敏 牙齒隱裂或根折等。牙疼多因胃熱或蟲積所致。齒齦淡紅而潤澤,胃氣充足,氣血調勻之源。建議試試貝赤靈茶,可以保護牙齒,科學配方質量 注意飲食營養平衡,多吃蔬菜水果。多食蔬菜及水果補充維生素,避免辛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