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證改派怎麼辦理,報到證回原籍了怎麼改派?

2022-05-27 14:55:05 字數 5239 閱讀 4299

1樓:特立獨行

一、想派到公司,公司接收的話,由公司組織部門負責人直接下調令就可以了。

二、從新找學校,讓學校負責人出頭跟公司勾通並解決。

三、找人事局負責人也可以解決。

以上三種辦法實際操作起來有困難,他們會互相推委,址皮。所以到最後只能花錢找人辦理了。

2樓:祖榮花考棋

你好,我在市級人才中心工作,我說說我的了解,希望能幫到你:

首先提醒你,你時間很緊了,因為改派的期限是派遣證派發後的2年內。

你與原單位的解約函還需要原單位所在地的人事局畢分辦簽章同意。與新單位不能只有接收函,還需要你與它重新簽訂就業協議書(可以用老就業協議書,也可回學校辦理新的),同樣需要你新單位所在地的人事局畢分辦簽章同意。然後帶蓋好章的解約函、就業協議書、接收函和老派遣證回學校辦理改派。

一般學校回替學生辦理改派手續(有可能收取一定費用),也有部分學校要求畢業生自己去辦理改派手續,需要去老派遣證的發證機構(一般為學校所在省人事廳)辦理。

我了解的情況是這樣,當然最好還是在行動之前先去電詢問相關機構,以免多跑冤枉路。大概就是這樣了。

報到證回原籍了怎麼改派?

3樓:s潔西卡

1、報到證回原籍了改派的話要去現在的報到證所在地,也就是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報到證改派,正常情況下,只需要勞動合同和現工作單位的接收函以及改派申請表,但是各個地區可能會有比較特殊的要求,建議先打**諮詢清楚,免得多跑幾趟。

2、報到證改派後有些地方是會給出新的報到證,有些地方只會在原來的報到證上面更改,然後蓋相應的章,去報到的時候帶改派後的報到證直接去新單位報道就行了。將報到證交給單位,他們會放入檔案中,這樣報到改派就完成了。

3、個人檔案不能經過個人手中,只能通過辦理報到證改派,然後他們會根據改派後的報到證的報道位址將檔案以機要或郵遞的形式發到新的報到地。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問題要講清楚,你是2012的應屆生嗎?還是2011的?

你的單位是公有制的還是三資企業?他們接收檔案嗎?

如果是公有制的(事業單位、參考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國企、**公務員等等)具有人事檔案管理權,必須轉檔案關係,可以辦理改派;

如果是企業(民企、集體企業、外資、合資)等等,不具備檔案管理權,就算是接收檔案也是統一給你們辦的人事**,託管在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的。這種情況,你可以不轉檔案,因為你也不一定要在那個城市做多久,如果過一段時間或者幾年又去其他城市呢,轉來轉去比較麻煩。如果這個公司一定要轉那就轉吧。

再來說改派:

一年內還可以改派。超過一年就得辦理調動了。(所以問你是今年的應屆生還是去年的?)

改派程式:

1)畢業生向原分配單位提出改派申請,講明改派原因。

2)原單位同意改派後,出具將畢業生退回學校或同意將畢業生改派到其它單位工作的公函。  3)帶上原報到證與新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到學校招生就業處就業科辦理改派手續。

4) 由學校上報省畢業生就業工作主管部門審批,省畢業就業工作主管部門如能批准,更改報到證手續;如果省主管部門不批准,畢業生仍應到原派遣單位報到。

你目前的情況是打回原籍了,如果要去的這個單位不用管檔案的事那就暫時不用操心這個了。不過,你的原籍教育局的就業指導中心只能保管兩年,你最好在上班前持報到證回去辦好檔案的轉移手續,就是自己找人才交流中心託管,方便一年以後的轉正定級和職稱認定、評定等。

如果單位需要轉檔案,那就參考以上改派流程吧。

希望幫到你。

你是今年的應屆生,現在還沒正式畢業,檔案還在學校,報到證還沒生效。

這時候你的報到證應該還沒發吧?那就更簡單了,現在就應讓老師把報到證上的單位資訊和檔案去往位址寫成你25號的要去報到的公司不就行了嘛。

要是你現在的報到證能這樣辦你的三個問題就很簡單了:

一、不存在回原籍的問題

二、不需要改派

三、檔案的程式是,學校檔案室會按照機要信件的形式把你的檔案送達公司要寄到的人力資源市場,不經你手。到時候你憑報到證去公司就行了。

畢業一年內屬於見習期,一年後你就可以在那裡申請轉正定級了。就具有了所謂的幹部身份,方便你以後如果考公務員事業單位之類的。

如果報到證已經發了,那就讓學校幫你辦改派,具體問問你輔導員或者學校就業中心的。我的以上改派流程可以參考。

有問題再溝通。

5樓:玉安司馬曼珍

1,你肯定有報到證,報到證上寫的是原籍的人事局。

2,如果你以後找到工作了,看公司的要求,一般不會要求你改派的,因為報到證只是你幹部身份的證明,除了國企的公司以後提拔需要幹部身份,其他的都不需要。

6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你報到的地點是根據報到證上的位址。

你的簽約單位是私企,私企可以不把個人的檔案轉過去。因為私企沒有檔案管理資質。

如果現在你的單位需要你持報到證就職,那麼你現在需要攜帶單位的用工證明、錄用合同這類的證明材料還有原報到證到學校去申請改派。學校官方**有申請**的。沒有的話,到學校直接填寫。

然後就看學校是立即辦理還是每週有固定的辦理時間。可以先跟輔導員諮詢號,這樣好計畫好來去時間。

你的工作地點在外省,你的檔案到戶籍地了。那麼你的報到證應該是戶籍地位址。現在你要將戶籍地位址改派到外省工作單位。

按照公司約定時間報到。如果因故無法按時報到,需要事先和公司人事協商。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戶口不帶走的話,學校是一定要回原籍的。

你可以到工作地的人才交流中心諮詢一下,據我所知,你可以回到原藉將檔案調到工作地人才中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可以不去原籍報到直接改派

問題二:之前之後都可,需要跟新單位簽好就業協議,各種章蓋好,然後拿舊報到證,就業協議去學校開具改派意見,再到學校所在省級大學生就業中心辦理改派,換發新的報到證。

問題三:按你的描述,檔案很可能也派回原籍了。持新報到證到原籍人事局檔案科辦理檔案調出,存入新投遞單位。

以上回答只能當做參考,因為各地政策不同,但是大同小異。你最好還是提前跟學校就業處老師聯絡下,他們常辦這事,比較有經驗。而且相對那些辦事單位來說,學校老師態度好,回答仔細。

9樓:發誓努力

一、不需要回原籍,只需要去你們學校就業服務中心改派,把報到證改成你現在的工作地人才市場。

二、去原籍報道之前就要去學校改派,關於改派的程式請諮詢你校就業服務中心。

流程大概是我以前是簽約乙個公司到另乙個事業單位,所以在前公司開證明同意解約(協議書),再叫事業單位開證明同意接收,然後拿著這兩個證明去學校辦理。相關證明模版均由學校就業服務中心提供。然後拿新的協議書去事業單位簽約,拿回去給學校。

學校根據協議書更改報到證,報到證位址就變成了我現在單位的位址,檔案也會寄去那邊而不是原公司。

三、檔案學校會根據報到證的位址寄出去,不需要你過問。

應屆畢業生派遣證如何改派。 50

10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應屆畢業生改派按下列程式辦理:

一、由畢業生與用人單位及其主管部門協商同意解約,用人單位及主管部門出具書面的同意解約材料並加蓋公章。

二、畢業生出具已與原簽約單位解除協議重新擇業的申請,學院就業工作領導組簽注意見。

三、將原用人單位所簽協議、個人申請、原報到證一併交回招生就業處就業指導中心。

四、由就業指導中心審核同意後,發給新的協議書。

五、招生就業處對上述四種材料進行審查、整理,書面報告教育廳學生處就業指導中心,審核後辦理改派。

六、屬於本地區調整就業去向、改派的在本轄區主管部門辦理。

七、畢業生就業去向的調整、改派,須在兩年內辦理,逾期一律不再受理,按在職人員相關規定執行。

八、由於用人單位毀約或因其他原因使畢業生不得不放棄原就業單位而需改派時,應提出書面申請,由就業主管部門進行調查核實,再行辦理。

九、畢業生的改派,原則上在每年8月份以後,按月集中辦理。

11樓:辦得爽官方

「改派」是已經簽發過報到證的畢業生因為工作變動需要改變報到證去向的一種說法。按有關規定,改派應在畢業生自第一次派遣離校之日起的2年內進行,超過時間一般不予受理。因此,申請改派的畢業生應注意改派時限。

辦理報到證改派: 首先,需要向單位申請「接收函」; 其次,持「接收函」、原報到證、原單位離職證明到學校畢業生辦公室申請改派; 最後,持學校出具的相關材料到所在省的畢業生管理辦公室審核合格辦新的。

12樓:

我現在也面料和你一樣的情況 你能告訴我你後來怎麼做的嗎?真的萬分感謝

如何辦理報到證改派?

13樓:飄零下線

一、辦理報到證改派所需材料:

1、若原報到證是開回原籍的,現要改派到就業單位的,需準備以下材料:

(1)改派證明(附件一)

(2)協議書原件及影印件

(3)原報到證

2、若原報到證是開回原籍的,現要改派到就業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的,需準備以下材料:

(1)改派證明(附件一)

(2)協議書原件及影印件

(3)《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原件1份)

(4)報到證開往委託人才交流機構託管檔案、戶口的審核證明(附件二)

3、若原報到證是開往就業單位的,現要改派到另一就業單位的,需準備以下材料:

(1)申請表(原件,一式2份)(附件三)

(2)《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原件1份)

(3)原就業報到證上的報到單位出具同意調整改派證明原件(原件1份)

(4)接收單位的接收證明(含合同書或就業協議書或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接收證明,核原件留影印件1份)

二、改派程式 :

(1)畢業生持上述材料到我校招生就業部提出申請。

(2)由我校招生就業部審核畢業生攜帶的各項改派所需材料後,在相關材料上蓋章

(3)畢業生持相關改派材料到**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辦理新的報到證;

(4)畢業生將辦理好的《報到證》有色聯交用人單位辦理報到和落戶手續,《報到證》白聯送檔案所在部門,歸入檔案。

三、改派費用:

**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收取改派費用40元。

14樓:辦得爽官方

「改派」是已經簽發過報到證的畢業生因為工作變動需要改變報到證去向的一種說法。按有關規定,改派應在畢業生自第一次派遣離校之日起的2年內進行,超過時間一般不予受理。因此,申請改派的畢業生應注意改派時限。

辦理報到證改派: 首先,需要向單位申請「接收函」; 其次,持「接收函」、原報到證、原單位離職證明到學校畢業生辦公室申請改派; 最後,持學校出具的相關材料到所在省的畢業生管理辦公室審核合格辦新的。

檔案回原籍報到證需要改派嗎

需要分情況 1 如果你畢業以後沒有簽約到位,學校直接把報到證給你派遣回原籍就不用改派 2 如果你畢業先簽約了單位,但是工作不到一年,辭職以後想回原籍,可以到學校申請改派手續,重新列印報到證 3 如果你畢業簽約單位已經超過一年,之後辭職檔案想回原籍就不能走學校的改派了,需要你在原籍找單位或者找人才市場...

報到證及戶口已經打回原籍如何改派

改派報到證流程 1 你要拿回你原報到證。2 你要新單位的就業合同。如果你以上二者都有的話,回你原來學校招生就業處,那裡的老師會開證明改派。你這三者都了,去省畢業生管理中心辦理新報到證。我遇到了和你同樣的問題,我想請教你一下 我是今年北京應屆畢業生,原本是二分回原籍,學校發了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上面的...

學校發的報到證 怎麼改派

應屆畢業生 報到證 改派分四種情況 一 在省市 自治區 直轄市就業,在畢業後兩年內跨地市調整用人單位,由省主管畢業生調配部門審批並辦理改派手續 由學校就業中心統一辦理 二 在本地市內調整用人單位的,由本地市人事部門審批並辦理改派手續 三 對已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逾期 畢業後兩年內 不再辦理有關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