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孩子情商高好還是智商高好呢

2022-05-27 15:10:01 字數 2246 閱讀 7451

1樓:姚叔不可耐

還是情商高要好一些,咱們身邊的環境本身就是人際關係的世界,情商是乙個人能否在社會上左右逢源的重要依託。智商現在的孩子們都很聰明,除了天才來說,基本上孩子們的智商都相差無幾,如果讓孩子卓爾不群恐怕就是情商了。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聰明有才學的人很多但是能引導人才和駕馭人才的高情商人就少有。

所以相比大家都差不多的智商,情商可能要更勝一籌

2樓:洵洵說歷史

如果是我的孩子的話,我希望他情商高一些,因為有的時候我們面對的不是事情,而是人,我們要學會處理好人際關係,要有一顆寬容的心,也要讓人們能夠接納自己,這樣才會生活的幸福快樂,所以我寧願自己的孩子情商高一些

3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情商高的人,總能與周圍的人融洽相處,在人際關係中,很容易相處。辦事過程中,時時能夠輕鬆的獲得他人的幫助。而低情商的人,總是可能在不經意間就得罪了周圍的人,總是無法處理好與周圍人的人際關係,所以我個人認為情商高好。

但是也並不是說智商高不好,最好是兩者兼具最好。

4樓:怡然讀書

智商高低是很難強求的,大多數源於天生,但情商大部分源於後天,可塑性強。不管孩子的智商高低,只要我們用心培養,使孩子有道德,有文化,就是最好的。情商高,對孩子以後進入職場後有很大的幫助,社會生活中,都能夠很好的應變一些複雜的人際關係。

5樓:做最真de自己

我覺得兩個都高才是最好的,智商代表著乙個人做事的智慧型聰明,情商代表著乙個人如何為人處事,在現在這個社會缺一不可,既要聰明又要會做人才能得到大家的認可,這樣的人以後前途無限光明。

6樓:夏娃視聽

我作為孩子的家長,我肯定希望自己的孩子情商也高,智商也高了,但有些時候可能魚和熊掌不可能兼得,如果讓我選其一的話,我寧願孩子情商高一些。

那孩子已經5歲了,可以說我感覺我孩子的智商應該屬於上等水平,他的老師也說這個孩子挺聰明,做數學中的智慧型樂園每次都是做對,但是我感覺我的孩子就是比較沒有耐心,但是情商相對來說應該是比我高吧,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發展。

7樓:黎黎立離

當然是情商高更好啊!

自從看了《我只喜歡你》裡面的費大川在憑自身的實力碰運氣之後,我就明白了情商要比智商更重要。

智商對於大家來說都是差不多的,但是情商的高低卻決定著以後的人際關係的好壞!在現實中,高分低能的孩子比比皆是,他們沒有最基本的生活能力更說不要情商了!

這樣的孩子是多麼可怕!

8樓:乙個知識小分子

這兩個都必須要,不能缺乙個,都要達到非常的好,只希望孩子有缺點呢,自己認為自己的孩子永遠是最棒的,不光是情商特別的高,而且智商也非常高,做乙個非常幸福的人,也是非常不錯的。

9樓:遊戲小蝸

情商高比智商高更重要,因為智商高的話,你可能在做事的時候比較有能力,但是情商高的話說明你這個人很會做人,因為人畢竟是生活在乙個社會的群體,會做人比會做事更加重要。

10樓:dj林林

不管是情商還是智商,孩子都應該很高,這樣才能夠在社會上立足。

像智商很高的人,肯定學習成績很好,頭腦很靈活,學習到更多的知識,才能有更高的學歷。

情商很高的孩子在職場中,社會生活中,都能夠很好的應變,特別的圓滑能力很強。

所以說情商和智商對孩子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影響著他將來的成長。

11樓:保定印記

我當然希望孩子的情商和智商雙高了,但要是讓我選其一的情況下,我會選擇智商高,畢竟高智商的孩子是很容易學到新鮮事物的,而情商可以從以後積累的閱歷中逐漸提高的,我想以後的孩子正因為有很高的智商,才會更懂得如何運用情商吧。

12樓:孟婆的碗

如果可以的話我感覺還是二者都具備最好。智商就好比一台電腦的硬體,需要不斷的更新不斷的優化,用來最大程度的強化自己。而情商呢就好比電腦硬體達標以後,自己的操作水平,如何更加快捷有效的去使用,將自己手中的資源利用到最大化,所以我認為二者缺一不可。

13樓:影視小蝸牛

對於孩子來說情商和智商都是有必要的,情商可以很好的和別人溝通,智商可以給孩子帶來榮譽,但是這幾種能力都不是一天兩天能夠辦到的,對於我們來說可能會是一段長時間道路,但是要培養孩子。

14樓:特素的素人漁夫

對於孩子的話,我覺得智商高一點比較好吧,因為在孩子這個年齡段,主要任務就是上學,不需要做過多的人際交往,所以智商比情商更重要,而且情商可以在後天的交往中逐漸培養的,不急於孩子這一時。

情商高的人聰明嗎,是情商高的人聰明還是智商高的人比較聰明

情商高和智商高並不能等同而言,一般來說,情商高的人會讓你覺得他很聰明,但並非智力就比普通人高出多少。那到底什麼才叫情商高呢?高情商到底指什麼?情商是一個與智商相對應的概念。情商由瞭解自身情緒,管理自身情緒,自我激勵,認識他人情緒,處理人際關係五部分構成。高情商本質上就是尊重他人的人格與尊嚴同時不將自...

脾氣暴躁的人,智商高嗎?脾氣好的人一定情商高嗎?

暴躁的皮氣只能說他性格問題。跟智商沒關係。發脾氣會影響人的判斷能力和分析能力,不利於更好的發揮智能力。高 我就是 不過其實也沒什麼聯絡 祝你幸福 不要太在意。脾氣暴躁和智商哪有關係啊 愛因斯坦他智商很高 但他暴躁嗎。脾氣好的人一定情商高嗎?不是的,脾氣好的人也可能是個很老實的人,而老實的人不一定情商...

怎樣判斷智商高情商低的男生喜歡你

他不會說出來的,甚至在他的行為中也會很小心的不讓別人看出來,他會像個紳士一樣的待在你周圍,因為他在找尋一種你們兩個在一起時很開心,但又很平和的感覺。他會用他的智商融入進你平和的生活當中。一般表現為,剛開始你發現他非常理性 智商高的人基本都理性 但相處久了之後,你會跟不上他的生活構想,因為他的腦子裡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