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證過期人才交流中心不接收檔案怎麼辦

2021-03-04 08:56:35 字數 2403 閱讀 1246

1樓:匿名使用者

1、聘幹:必須找到聘請你的單位才行,否則的話你的戶口和檔案都不能進入報到地。

2、如果是正常的、在報到證的有效期內報到:人才應接收你的檔案、戶口也可以掛在人才中心的集體戶口上。

3、如果你已經在當地被聘用:從聘用單位開乙份證明給人才;如果沒有聘用單位,想辦法找找人辦吧,過期2年的確實是不好辦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市人才真黑。

其實你找到乙個用人單位給你開個證明,主要是要有聘用合同,人才就應該接收了。

我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當時不懂,就找了人,可是那人太貪婪了,拿了錢什麼都沒弄。還把事情弄得很糟糕。

報到證過期了,報到證是教育局,人才中心不收檔案怎麼辦?

3樓:檔案

人才中心太苛刻了。

報到證是教育局,人才中心是可以接收的。

拒收的話可以在跟他們協商一下,如果實在不行,就要委託相關機構進行辦理了。

死檔啟用

4樓:葉之家主

報道證也叫派遣證,是畢業生派遣、戶口落戶和檔案轉遞、辦理幹部轉正定級、到用人單位報到等的依據,是畢業生順利離校的保證,是學校就業方案的最終體現形式。

聽你的情況應該是畢業時沒簽三方協議,然後檔案報到證轉到你生源地,不同省市負責接受未就業畢業生檔案的機構有可能不一樣,有的是教育局(教委),有的是人事局(人保局),你的情況應該是前者。

像你這種情況應該是走二次派遣的手續,一般情況下這類接收機構都可以辦理這種手續,就是拿著就業單位的接收函過去,讓那些機構在你報到證上列印(手寫)上「調整至:******單位」之類的字樣並蓋章,多數情況下會要求畢業兩年之內,有可能更短。

建議你先去教育局問下能不能做這種手續,另外從學校改派的可能性相當小,一般學校檔案戶口回原籍之後都不會做這種手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改派期已經過了,改派期自畢業之日起2年有效。你可以在當地找人事**單位給你託管檔案不一定非要放人才市場(條件苛刻)。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問下學校給你辦理相關的改派手續就可以了。當然看學校還是不是願意給你辦理改派了。祝你好運!

7樓:李緒

您現在已經過了改派期了,肯定是改派不了了。檔案在您自己手上這麼久,已經形成死檔了,需要做死檔啟用。可以委託專業人事**機構辦理。需要的話,可以私信我諮詢。

報到證過期了,如何才能把檔案放在人才市場呢?

8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超過擇業期的畢業生檔案該怎麼辦理?

超過擇業期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專科以上畢業生,持國家有關政策規定的有效文書(證件)到入學前戶口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開具商調函,憑商調函由原檔案管理單位將人事檔案移交人才交流中心;

人事檔案在個人手中儲存或在無檔案管理權的單位儲存的,憑就業報到證先到當地**人事部門所屬人才服務機構補辦有關手續,完善檔案材料(私自拆封或無檔案管理權的單位拆封的,需退回原畢業院校重新審查、密封),而後,再將檔案移交到人才交流中心。

此時,畢業生已經不再具有就業報到資格,需要就業的需重新辦理招工、聘幹等就業手續,或者按照國家不包分配畢業生的就業辦法,辦理畢業生就業工作介紹信。

這部分畢業生的戶口如果在入學時已經遷到學校,現在只能遷回畢業生入學前戶口所在地,在其他地方不能辦理入戶。

9樓:幽幽寂寞

1、找單位就業,可以在檔案想轉移的目標地尋找就業單位。就業後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

2、持勞動合同去就業單位所在區塊的人才中心或者人社局諮詢檔案轉移手續的辦理。(檔案轉移手續就是到該局開商調函或者叫檔案接收函,也叫調檔函)開具調檔函。

3、持調檔函到滎陽市教育局辦理檔案轉移手續,完成檔案轉移。

10樓:檔案

可以存在戶籍地人才中心。檔案是不能在自己手裡的。

需要採取公對公的方式進行啟用,啟用之後就可以辦理存檔證明。

檔案在生活工作過程中還是非常重要的。

死檔啟用

11樓:檔案啟用補辦

報到證過期了,可以辦理死檔啟用,這樣就可以存放在人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報道證過期,沒有按報到證上的時間去報到,現在想把檔案放到人才市場怎麼辦方法一.申請從新改派方法二.掛失報到證根據相關規定,沒有轉正定級的檔案是

13樓:佛緣紫苜蓿

就算是過期了 你也應該可以放在人才呀 你可以打人才**問問~不過派遣時間過了的話 好像是不能再補 所以這個是沒辦法的。但是不影響你檔案放在人才

14樓:拱略柳春荷

你寄會回去讓家裡人幫你上吧,不過需要畢業證原件。可以保留2個月,也就是上面寫的是7月31號截至,但是可以在8月31號之前辦理。

鄭州市人才交流中心報道怎麼辦理?

1.你可以放到河南省人才市場或者鄭州市人才市場。去隴海路那個吧,我的就是在那辦得,情況和你一樣。不過聽說在其他地方一樣。就可以把你的檔案可移轉到人才市場。交60塊錢。檔案你們學校會給你寄去。如果自己辦理還要去學校自己領吧。不知道你們學校什麼情況。你看看我幫別人怎麼辦理的。下面的是你要辦理戶口轉移的程...

畢業以後我沒有把檔案存到人才交流中心,還有報到證也沒報到,現在過去兩年了,怎麼辦

報到證一般來說,除非你進國企或者類似於公務員有編制的工作單位才有用,關於公升職稱的。如果不是這方面工作,而是其他的工作,是不是拿著報到證去報到,沒有太大關係。一般來說,畢業的時候,學校都會將檔案郵寄你生源地的教育局或者人才市場。那份檔案一般來說是不經人手,只是事業單位與單位之間的傳遞。經人手之後,再...

誰知道信陽平橋區人才交流中心的電話是多少

平橋人才交流中心,位址是平西路世紀廣場北200公尺左右,在平橋區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五樓,有7路公交車經過 請打12580,有簡訊回覆你。河南省信陽市溮河區人才交流中心的 是多少?100 現在信陽就沒有這個 你要去 也是去人設局 坐25路去問問 7676 這個 經查證是錯誤的,請打114查詢 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