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補辦獨生子女證需要什麼手續而且從前結證以遺失

2022-05-27 01:00:03 字數 4618 閱讀 8411

1樓:民生社會喵

離婚以後補辦獨生子女證是需要提供離婚證,戶口簿等資料進行辦理的,若公民結婚證已經丟失,需要到計生部門諮詢具體辦理流程。

喪偶或離婚物件的領證程式

(1)由符合條件的一方到所在單位(無單位的到村民委員會或居民委員會)領取《獨生子女證申請審批表》。

(2)經所在單位(無單位的由村民委員會或居民委員會)初審同意後,送符合條件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審核(需攜帶戶口簿、結婚證、離婚證明原件)。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應在十五天內審核完畢,報所在地的區、縣計劃生育委員會審批(附戶口簿、離婚證明影印件)。

(3)區、縣計劃生育委員會在接到《獨生子女證申請審批表》次日起三十天內審批完畢。對符合條件的,發給《獨生子女證》。

2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就該案例而言,當事人要補辦《獨生子女光榮證》需要什麼手續,沒有統一而細化的規定,因為各地的計生政策是不同的,當事人有權利到當地的計生部門諮詢相關政策,計生部門有告知的義務。

其次,如果當事人的離婚證或者結婚證遺失,損毀的,可以到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進行補辦。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離婚證丟了可以辦獨生子女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證補辦流程指南:

所需材料:

1、需帶補證證明乙份(證明格式另行列印),有單位的單位開,無單位的社群居委會開。

補辦獨子證證明格式樣本

ⅹⅹⅹ是我單位職工,ⅹ年ⅹ月出生,與ⅹⅹ在ⅹ年結婚,ⅹ年ⅹ月生育一子(或一女)ⅹⅹⅹ,ⅹ年領取了《獨 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現不慎遺失,ⅹⅹⅹ和ⅹⅹ於ⅹ年ⅹ月已離異,ⅹⅹⅹ離異後未再婚再育,現仍符合領取獨子證條件,要求補領《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單位名稱(蓋章) 年 月 日

2、需帶父母及孩子的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3、需帶離婚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各乙份)。

4、孩子的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乙份)。

辦理流程:

《獨生子女證》丟失後需要到原發證機關補辦。具體程式如下:先到單位或居委會開證明信,再攜帶戶口本、身份證、離婚證明、准生證、夫妻2寸合影4張到街道辦事處填表,最後到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補辦。

辦理地點:需到原發證機關補辦。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七條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4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離婚證丟失無法辦理獨生子女證,需要補辦以後才可以申請辦理。

喪偶或離婚物件的領證程式

(1)由符合條件的一方到所在單位(無單位的到村民委員會或居民委員會)領取《獨生子女證申請審批表》。

(2)經所在單位(無單位的由村民委員會或居民委員會)初審同意後,送符合條件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審核(需攜帶戶口簿、結婚證、離婚證明原件)。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應在十五天內審核完畢,報所在地的區、縣計劃生育委員會審批(附戶口簿、離婚證明影印件)。

(3)區、縣計劃生育委員會在接到《獨生子女證申請審批表》次日起三十天內審批完畢。對符合條件的,發給《獨生子女證》。

我離婚了有離婚證。結婚證丟了。我現在要用結婚證辦獨生子女證。怎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結婚證丟了,現在需要結婚證辦理獨生子女證,可以補辦結婚證,按照婚姻登記條例的規定,要補辦結婚證跟辦理結婚證的證件一樣,帶上離婚證,三張二寸紅底雙人照,雙方戶口本,雙方身份證到夫妻任何一方的戶口所在地鄉鎮**或縣(市)民政局補辦結婚證,當天辦完領取結婚證,就可以辦理獨生子女證了,祝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不能補,只能去開證明

7樓:扯哇別挖

去民政部門問一下!不走彎路!

離婚後以前的結婚證遺失,現在要給孩子辦獨生子女證,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辦理夫妻關係證明。

離婚後獨生子女證怎麼補辦

9樓:華律網

獨生子女補辦可到發證單位領取**,父母雙方單位、居委會寫出介紹信、**蓋章。帶上身份證、戶口影印件、結婚證、父母雙人**到發證單位補辦。 1、補辦申請人出示原《領取獨生子女證申請表》原件及影印件,無原件者,影印件上應有出證單位領導簽字、蓋章。

寫明:法律效力同原件。 2、個人申請,說明丟失原因。

3、夫妻雙方單位出示的現在婚育狀況因故離開單位的由本人現單位或村委會出示證明,並註明何時由原單位轉入現單位,社群出示的證明需附本人下崗證明或失業證明影印件乙份。 4、結婚證及家庭成員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38條規定: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經夫妻雙方申請,村(居)民委員會或所在單位核實,由生育管理所在地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一般在孩子14周歲以前領取,因故未在14周歲以前領取的,2023年後出生的獨生子女家庭可以隨時申領。

但領證前的相關待遇不再補發。 符合以下條件的也可以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一方未生育過,一方再婚前只生育過乙個子女並不再生育的;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離異後,自願不再生育的一方。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辦理方式為,村(居)民委員會的計生部門領取申請表,按要求填寫好**,由雙方單位蓋章(沒單位的由村民委員會蓋章),攜帶孩子的一寸**兩張前去計生部

11樓:劉巨集珍律師

回答提問

夫妻離婚後獨生子女證需要重新辦理嗎

離婚後男方再婚又生乙個子女,女方還能享受獨生子女待遇嗎?

回答不需要。獨生子女證是指你們倆共同所生的孩子,而是只共同生育了乙個孩子的才有獨生子女證,這與夫妻離婚不離婚沒有關係。

不可以的。再婚夫妻一方未生育,另一方再婚前只生育過乙個子女,再婚後不再生育或收養子女的,才可以申領《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管理辦法》:

第四條申領《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應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一)自願終身只生育或依法只收養乙個子女(包括雖然離異或喪偶,但其獨生子女是在婚姻存續期間生育或收養的);

(二)夫妻一方或雙方為山西省境內戶籍;

(三)女方年齡在20周歲至49周歲之間。

第五條具備第四條規定,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亦列為《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發放(或換發、補發)範圍:

(一)未依法辦理婚姻登記手續生育乙個子女的家庭,男女雙方按有關規定繳清社會撫養費,且依法辦理婚姻登記手續的;

(二)只有乙個子女,該子女死亡之後,只生育或依法只收養乙個子女的;

(三)再婚夫妻一方未生育,另一方再婚前只生育過乙個子女,再婚後不再生育或收養子女的;

(四)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後離異或喪偶又再婚,其現配偶未生育或收養過子女且不再生育或收養子女的;

(五)《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遺失、損毀的。

本條第(四)、第(五)項可不受年齡限制。

提問意思是說我有獨生子女證,離婚後前夫再婚又生了子女,我不能享受獨生子女證的待遇

回答對的

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後,提倡按政策生育。對自願生育乙個孩子的夫妻,不再發放《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不再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等相關獎勵優待政策。之前已經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繼續按規定的條件、標準、年限,享受各項計劃生育獎勵優待政策。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期間,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期間,按照規定應當享受計劃生育家庭老年人獎勵扶助的,繼續享受相關獎勵扶助。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法律、法規或者規章規定給予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獎勵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單位落實的,有關單位應當執行。

更多22條

12樓:

北京離婚喪偶不給辦獨生子女證,非婚生子女不能辦獨生子女證。北京的必須去街道問下。網上的不準確。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衛計委明確答覆我離婚後不給辦理獨生子女證。所以網上不要忽悠人能辦了。

辦完離婚了,後來因孩子要辦獨生子女證又去婚姻處補辦了結婚證,現在婚姻資訊上顯示離異和補證,這樣影響

14樓:三十五年陳

必須確定「補證」是什麼證,如果是結婚證,那你們就還是夫妻關係,在離婚前不可以再婚

15樓:稅清雙

是辦完了獨生子女證又和另外的男人結了婚,獨生子女證是否作廢?

16樓:加油努力衝啊

現在為何要離婚啊?那當初又為何結婚?

17樓:聽聞舊事

離婚會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孩子們的婚姻價值觀,大多離異的後代,也容易鬧離婚,搞不懂這是什麼結

辦理獨生子女證,辦理獨生子女證

現在獨生子女的家庭不斷增加,小夥伴們知道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嗎?具體需要什麼手續呢?2017年辦理獨生子女證還可以辦理嗎 不能辦理了。根據國家相關規定,從2016年1月1日起,對自願生育乙個孩子的夫妻,不再發放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也就是說,2015年12月31日後出生的孩子,國家不再發放 獨生子女父...

辦理獨生子女證需要什麼材料,鄭州市 辦獨生子女證需要什麼材料

現在獨生子女的家庭不斷增加,小夥伴們知道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嗎?具體需要什麼手續呢?回答根據您的描述,以下內容為你提供參考 辦理獨生子女證需要以下證件 1.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 居民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2.夫妻雙方的 結婚證 原件和影印件。3.生育服務證 原件和影印件。4.第乙個子女身份證明,即居民戶...

辦理獨生子女證有什麼好處,辦理獨生子女證有什麼好處?

父母年齡超過60歲,就能憑獨生子女證領取國家的計劃生育獎勵。獨生子女補貼共有5項,累計加起來能領5000多。獨生子女補貼怎麼領呢?很簡單,讓父母帶上身份證 結婚證 社保卡 戶口本 獨生子女證等,去村委會或社群街道辦就能辦理。辦理獨生子女證有什麼好處 父母年齡超過60歲,就能憑獨生子女證領取國家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