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獨生子女但無獨生子女證還能領嗎

2022-04-15 04:59:36 字數 560 閱讀 3522

1樓:七杯不醉

可以..

夫妻雙方及其子女都為本市農村常住戶口或者城鎮常住戶口的領證程式:

(1)由女方到所在單位(無單位的到村民委員會或居民委員會)領取《獨生子女證申請審批表》。

(2)經雙方單位(無單位的由村民委員會或居民委員會)初審同意後,送女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審核(需攜帶戶口簿、結婚證原件)。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應在十五天內審核完畢,報所在地的區、縣計劃生育委員會審批(附戶口簿影印件)。

(3)區、縣計劃生育委員會應在接到《獨生子女證申請審批表》次日起三十天內審批完畢。對符合條件的,發給《獨生子女證》。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戶口所在街道,把獨生子女證退掉,辦第二胎的准生證,至於樓下說不用退是瞎說,街道會把你小孩的獨生子女證收掉的!

帶好戶口本,身份證,獨生子女證,(大人跟小孩的都要),還有結婚證

所有的影印件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它對獨生子女的年齡要求,在年齡要求範圍內的就可以領

辦理獨生子女證,辦理獨生子女證

現在獨生子女的家庭不斷增加,小夥伴們知道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嗎?具體需要什麼手續呢?2017年辦理獨生子女證還可以辦理嗎 不能辦理了。根據國家相關規定,從2016年1月1日起,對自願生育乙個孩子的夫妻,不再發放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也就是說,2015年12月31日後出生的孩子,國家不再發放 獨生子女父...

獨生子女證怎麼領

公民辦理獨生子女證以後,應該及時到計生部門登記並領取獨生子女費用的,若公民因為個人沒有申請而一直沒有領取費用的情況,沒有領取的補貼是無法申請補領的,公民需要及時申請再享受補貼。法律依據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二十七條。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期間,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 獨生子女...

新獨生子女證是啥內容,獨生子女證2018新規定

新獨生子女證寫著父母的名字 身份證號 位址 工作單位,寶寶的名字,出生日期。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在2002年9月1日之前稱 獨生子女證 有地區稱 獨生子女光榮證 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作為一種榮譽。獲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 自治區 直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