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了怎麼補獨生子女證,辦理了獨生子女證後戶口遷移其他地方怎麼享受政府補貼

2021-03-04 08:49:44 字數 919 閱讀 9175

1樓:社會栢態

如果獨生子女證丟失,是可以補辦的。 領取獨生子女證後,計生部門會留下底簿,你只要持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小孩原來的准生證等相關手續,到原發證的計生部門要求補辦即可。 如果計生部門的檔案齊全,很快就會辦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補辦,戶口遷移過程中,如果是獨生子女的

直接出示即可。

隨遷人如系獨生子女的,須提供《獨生子女證》;系二胎子女的,當地計劃生育部門須出具准生證,本市司法部門須出具親子鑑定書;超計劃生育的須出具原始罰款收據及被投靠人單位計劃生育部門或街道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處理決定。

3樓:萬博體育

去辦理獨生子女證的地方打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社群打獨生子女的證明,然後去計生辦登記

辦理了獨生子女證後戶口遷移其他地方怎麼享受**補貼

5樓:之何勿思

獨生子女證的補貼主要是由縣一級財政支出,是按照戶籍所在地預算的經費,所以應該攜帶獨生子女證和計生方面證件到當地村委會和計生辦進行遷入登記造冊。

獨生子女證辦理的流程分為三大類,不同型別戶口的人的辦理流程有差異。

夫妻雙方及其子女都為本市農村常住戶口或者城鎮常住戶口的領證程式:

1、由女方到所在單位(無單位的到村民委員會或居民委員會)領取《獨生子女證申請審批表》。

2、經雙方單位(無單位的由村民委員會或居民委員會)初審同意後,送女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審核(需攜帶戶口簿、結婚證原件)。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應在十五天內審核完畢,報所在地的區、縣計劃生育委員會審批(附戶口簿影印件)。

3、區、縣計劃生育委員會應在接到《獨生子女證申請審批表》次日起三十天內審批完畢。對符合條件的,發《獨生子女證》。

辦理獨生子女證,辦理獨生子女證

現在獨生子女的家庭不斷增加,小夥伴們知道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嗎?具體需要什麼手續呢?2017年辦理獨生子女證還可以辦理嗎 不能辦理了。根據國家相關規定,從2016年1月1日起,對自願生育乙個孩子的夫妻,不再發放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也就是說,2015年12月31日後出生的孩子,國家不再發放 獨生子女父...

辦理獨生子女證有什麼好處,辦理獨生子女證有什麼好處?

父母年齡超過60歲,就能憑獨生子女證領取國家的計劃生育獎勵。獨生子女補貼共有5項,累計加起來能領5000多。獨生子女補貼怎麼領呢?很簡單,讓父母帶上身份證 結婚證 社保卡 戶口本 獨生子女證等,去村委會或社群街道辦就能辦理。辦理獨生子女證有什麼好處 父母年齡超過60歲,就能憑獨生子女證領取國家的計劃...

怎樣才能辦理《獨生子女證》,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需要什麼證件?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如何辦理 鎮人民 或者街道辦事處是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頒發機關。一 申請條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夫妻,可以申請辦理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一 只生乙個子女,自願不再生育的 二 已有兩個子女,其中乙個夭折後,不再生育的 三 依法收養乙個子女後不再生育的。申請辦理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