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吃什麼才好呢,年輕人有白頭髮吃什麼才好

2022-05-25 11:00:04 字數 5134 閱讀 4707

1樓:蝦公尺大神

食療方一:

組成:核桃12個,枸杞子、何首烏各60克,黑豆240克,熟地、山茱萸各50克。

用法:將枸杞、何首烏、熟地、山茱萸水煎取濃汁去渣,再入核桃、黑豆煮沸,至核桃肉爛取出黑豆,晾乾。每食6~9克。每日2次。

功效:烏髮潤髮。

食療方二:

組成:枸杞子500克,玉竹500克,蜂蜜800克。

用法:將枸杞子和玉竹洗淨切碎,放入鍋中,加適量水,浸漬12小時,再煎煮3小時,濾取藥液,藥渣加水再煎,反覆3次,合併濾液,用小火煎熬至黏稠時對入蜂蜜,攪拌均勻。濃縮收膏,待冷裝瓶。

每次服用20克,早晚各服1次,白開水送服。凡痰溼內盛所致的胃部脹滿、痰多苔膩者不宜服用。

食療方三:

組成:大麥200~300克,核桃仁150克,黑芝麻150克。食糖適量。

用法:將大麥、核桃、黑芝麻分別炒至香熟,研為細末,再放在一起混合拌勻,加入食糖調好口味,貯瓶備用。每日早、晚空腹服用2~3匙。

功效:養血補腎,潤發黑發。

食療方四:

組成:何首烏50克,雞蛋2個。

用法:將何首烏和雞蛋分別洗淨,加水同煮至蛋熟,剝去殼再煮片刻。吃蛋喝湯,每日1次,佐餐食用。

功效:補肝腎,烏鬚髮,抗早衰。

食療方五:

組成:首烏浸膏10千克,白糖100千克。

用法:將二者混勻,製成沖劑,每次服用10克,開水沖服,每日3次。

功效:烏髮潤髮。

平時最常見的就是吃黑芝麻糊,堅持長期食用非常有效。

2樓:柔誠遊羅

白頭髮多是體內缺黑色素,用黑公尺、黑豆

黑芝麻熬粥,堅持每天喝,不久白頭髮就消失了

3樓:小曾有妙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早上好!親親,很高興為你解答。據我了解可以多吃些黑色食物,例如黑芝麻黑豆、黑公尺、核桃、枸杞等。

也可以適量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瘦羊肉、兔肉、魚及堅果類食物等[微笑]

親親除了以上食物外,經常吃一些富含礦物質、維生素和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粗糧、豆製品、新鮮蔬菜、水果、海產品、雞蛋等食品,以保持合成黑色素的原料不缺乏。或者到醫院諮詢中醫,中醫也會開出相對的中藥讓您調理,還要避免熬夜或喝酒,平時精神壓力不要過大。

白頭髮多要注意1.頭皮按摩有助於**少白頭。2.吃中藥首烏片。3.不要經常染髮,因再貴的染髮劑都是有化學新增劑的,[微笑]

更多1條

4樓:飛鳯依

吃核桃芝麻,可用核桃芝麻等量用微火炒熟搗碎加少量白糖,每日吃一點,對白髮有好處

5樓:秉地土之氣

:解答:可作為飲食**的藥材與食物有:黑芝麻、桑椹、何首烏、女貞子、枸杞子、山藥、大棗、黑豆

6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葵花仔,何首烏!

7樓:潶泣

吃黑芝麻吧~我乙個朋友吃了很管用~

8樓:風吹麥浪醉

白頭髮多吃黑芝麻吧!

年輕人有白頭髮吃什麼才好 20

9樓:skywalker18v叛

現在我是有一些掉頭髮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生產完後,生活習慣沒有做好,還是生產會使頭髮變差,每次洗頭髮都會掉很多,有點害怕了,怕還沒到中年就已經禿頂了。煩惱的很,整得人心情也不是太好,照顧寶寶都提不起勁,幸好閨蜜知道我的狀況後讓我去讀《重哯青絲》一文,文中有講述好多知識,照著其中的來,現在煩惱沒了,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各位,席日常日子中能夠鍛鍊、旅行等方式減壓,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平心靜氣。

養成按摩頭部的好習慣;每日早中晚三次按摩太陽穴和頭頂正中的百會穴,而且用雙手的食中指沿額角和頭部正中線做由前向後捋按,次數不限。聳堅持鍛鍊,多去參加體育活動,加強身體的鍛鍊,身體強壯了頭髮也會跟著好起來。棍改掉不良習慣,少抽菸喝酒,菸中的尼古丁,酒中的酒精,都會制約,損害著頭髮的生長,一定要戒掉。

保持睡眠,多喝白開水,多吃一些黑色食品如黑芝麻,何首烏等等。平時多做運動增強體質,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適當的減輕壓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白髮多麼,什麼時候開始長的呢?我高三開始長白髮和掉發的!本想考完大學之後會好轉,可是白髮竟再也沒有黑過來,然後髮際線越來越高!

說到這裡不得不提我大學的一段失戀經歷。大學期間我找了個女朋友,我們感情很好。後來我的掉發白髮越來越嚴重,她離我而去。

我很是傷心。意志消沉,情緒低迷,花了好久一段時間才從低迷中走出來!

幾個月前,幸得朋友告訴我《翁霖密發路》一文,照文中闡述的知識做,現在頭髮和以前一樣好多了,整個人自信了!

經歷了這麼多心酸,錯過了那麼多機會和好的人,我想想都想掉眼淚,不過現在好了,我頭髮茂密了,我也有自信了,我以後會好好的工作,好好的大膽和別人交流,我更期待有乙個愛我的人出現,收貨乙份天真浪漫的愛情,加油加油加油!

11樓:一十一日月

年輕人白髮一般是天生的,就是遺傳的。但後天營養不調也有可能。建議日常經常吃一些帶黑豆、黑芝麻、黑公尺粥,另外關鍵要生意自身的調節,不要勞累過度,經常做好頭髮的保健。

哈哈,不知道說的對不對。

12樓:開心

每天用手指敲打頭部;吃首烏:吃黑芝麻。只要不是遺傳性的白髮,效果老好的

13樓:一起上財騁

情況分析:

您好,食療**白頭髮是有一定效果的,常見的可以**白頭髮的食物有枸杞。枸杞具有滋陰補腎的效果,吃枸杞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白髮的。枸杞水是典型的滋陰補腎的茶水,除了**白髮還能抗衰老哦,所以千萬不要錯過。

指導意見:

另外有白頭髮的患者,也可以吃發特濃營養素,每天吃2袋,早晚各一次,對頭髮變黑也是有益的,可以給頭髮補充營養,從而達到使頭髮烏黑,**細膩的效果。

14樓:星秀髮科技

多吃黑色食物。黑色食物多入腎,可補益腎精。建議日常飲食加入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黑糯公尺等等。

例如早上可沖泡黑芝麻粉、黑豆粉。此外,龍眼、紅棗(或黑棗)、深色葡萄可以防止掉發。海浬的黑色食物海藻類,如海帶、紫菜等等,含碘豐富,可使頭髮有光澤。

11點以前就寢。許多中醫師都同意,與其拼命吃補品養肝補腎,來防止頭髮提早變白、掉落,不如讓自己好好睡一覺。以中醫觀點來看,晚上11點到凌晨3點,血液流經膽、肝,所以此時應讓身體得到完全休息,否則肝的修復功能受到影響,無法養足肝血,連帶影響頭髮無法正常生長。

15樓:九道佩恩天神道

解答:可作為飲食**的藥材與食物有:黑芝麻、桑椹、何首烏、女貞子、枸杞子、山藥、大棗、黑豆、菊花、豬瘦肉、動物肝臟等。

可以常吃含豐富的維生素a食物,如胡蘿蔔、菠菜、小油菜、韭菜、芹菜、杏等。

建議;白髮這個有遺傳因素 和自身的因素幾種情況,遺傳因素很難糾正,自身的因素多由情緒不穩定,營養失衡 ,或者是工作休息安排不合理有一定的聯絡,注意自己細心的調理,也可以平時多食些黑公尺黑豆,核桃,枸杞等一段時間觀察。

年輕人有白頭髮(俗稱少白頭)概述: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侷限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前頭髮際部。

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

精神因素可影響頭髮變白。

發病原因:

1.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

2.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症狀**:

16樓:生命健康運動

我爺爺今年70歲,去年去武夷山叔叔家探望孩子住了一年。由於叔叔家那面的飲食習慣,每天飯後都喝叔叔家自己種的野生茶,喝了一年的他們自己種的茶,當他回北方探望我們的時候,大家所有人都發現爺爺的白髮明顯變少了,黑頭髮變卻增加不少,周圍不少「少白頭」的年輕人紛紛來取經。這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據了解,爺爺在武夷山的日常起居跟在北方沒有多大的區別,最大的不同就是每天下午喝一壺叔叔家自己種的野生茶。北方的他一開始剛去了還不習慣,後來,叔叔全家當地每天都那麼喝,也就漸漸地入鄉隨俗了。當然也許與氣候和環境也有關。

有需要可以叔叔的好jianshen-518

白頭髮吃什麼維生素?

17樓:ss梅殊殊

白頭髮可以吃21金維他,缺乏維生素b1、b2、b3是造成少白頭的乙個重要原因。如穀類、豆類、乾果、動物肝、心、腎以及奶類、蛋類和綠葉蔬菜等富含維生素b1、b2、b3。

拓展資料:

少年白髮可能於下列因素有關:

(1)精神因素:如果乙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2)營養狀況: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和遺傳: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白髮的預防總的來說,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公尺、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參等。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總之,凡具有深色(綠、紅、黃、紫)的食物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體與陽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補充人體的色素,對頭髮色澤的保健有益。

另外注意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類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紅糖少量代替。嚴重白髮,要及時**,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度緊張、勞累

有白頭髮怎麼辦,年輕人有白頭髮怎麼辦 為什麼年輕人有白頭髮

1梧桐子15克,何首烏25克,黑芝麻15克,熟地25克。水煎服,代茶飲。功效 用治白髮。2枸杞子15克,何首烏15克。沖泡代茶服,每天1劑。功效 養陰補腎,烏髮,白髮。人有白頭髮很正常。有條件你養個專業廚師給你做健康美食啊,一般人哪有吃的那麼健康的。還有煩心事,操勞的。不白頭髮才怪。年輕人有白頭髮怎...

有白頭髮吃什麼好,吃什麼治白頭髮

可以用中醫中藥來調理,變白髮為黑髮。家居煲湯,可以適當放一點中藥材,如山茱萸 何首烏 熟地 核桃 靈芝 枸杞子 女貞子 覆盆子 天門冬 黃精 當歸,也可用黑芝麻或何首烏泡水喝,何首烏每天可用到20 30克。如果是燥熱體質,一般不用當歸。泡菊花茶喝 平時多吃核桃仁,可清肝明目,對白髮變烏都會有好處。精...

年輕人白頭髮越來越多,吃什麼可以使頭髮烏黑亮麗呢

走在大街上,人們會經常看到一些年輕人有著與年紀不相稱的白頭髮。年輕人的白頭髮越來越多,吃什麼可以使頭髮烏黑亮麗亮麗呢?年輕人長白頭髮的因素有哪些?遺傳因素 如果是遺傳因素,就只能通過染髮來讓頭髮變黑了。血虛 血虛,多會生白髮。血虛引起的白髮,就需要多吃一些補血的藥物。精神緊張 精神緊張也會讓人生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