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六年級人教版上冊數學期末試卷

2022-05-25 11:00:03 字數 2031 閱讀 6300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第十二冊期中試卷

一、 填空題( 20%)

1. 乙個班有男生25人,女生20人,男生比女生多( )%,女生比男生少( )%.

2. 把630本圖書按34分給五年級和六年級,六年級分得圖書( )本.

3. 小林騎自行車從家到學校,他騎車的速度和所需時間成( )比例.

4. 在a×b=c中,當b一定時,a和c( )比例,當c一定時,a和b( )比例.

5. 圓的直徑和它的面積( )比例.

6. 在比例式x: = :2中,x=( )

7. 走一段路,甲用4小時,乙用3 小時,甲和乙行走的速度比是( )。

8. 在比例尺是12000000的地圖上 ,量得兩地距離是38釐公尺,這兩地的實際距離是( )千公尺.

10、1 公尺:40釐公尺化成最簡單的整數比是( ),比值是( )。

11、圓柱體的側面可以得到乙個長方形, 這個長方形的長相當於圓柱的( ), 寬相當於圓柱的( )。

13. 等底等高的圓柱體和圓錐體體積之和是28立方公尺, 圓柱體的體積是( ).

14、乙個圓錐的底面半徑是乙個圓柱底面半徑的 ,圓柱的高與圓錐高的比是4:5,那麼圓錐的體積是圓柱體積的( )。

15、一根1公尺長的圓柱體鋼材,截去2分公尺的一段後,表面積減少25.12平方分公尺,原來這根鋼材的體積是( )立方分公尺.

二、選擇題。(8%)

1、24個鐵圓錐, 可以熔鑄成等底等高的圓柱體的個數是[ ]

a.12個 b.8個 c.36個 d.72個

2、等底等高的圓柱、正方體、長方體的體積相比較[ ]

a.正方體體積大 b.長方體體積大 c.圓柱體體積大 d.一樣大

3、圓柱體的底面半徑和高都擴大3倍, 它的體積擴大的倍數是[ ]

a.3 b.6 c.9 d.27

4、如果a和b成正比例,b和c成正比例,那麼a和c成〔 〕

a、正比例。 b、反比例。c、不成比例。

三、判斷。(12%)

1、底面積和高分別相等的長方體、正方體、圓柱的體積一定相等。( )

2、圓的面積和半徑成正比例。( )

3、乙個圓柱的底面半徑是8釐公尺,它的側面正好是乙個正方形,這個圓柱的高是16釐公尺。( )

4、乙個比例的兩個外項互為倒數,那麼兩個內項也一定互為倒數。( )

5、三個圓錐體積的和正好等於乙個圓柱體的體積。( )

6、如果x 與y成反比例,那麼3 x與y也成反比例。( )

四、求未知數x (12%)

(1)3:8 = x: 2.4 (2)x:5 = :0.5 (3) :x = 6

五、應用題(40%)

1、 乙個圓柱體底面半徑是2分公尺, 圓柱側面積是62.8平方分公尺, 這個圓柱體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分公尺?

2、有乙個圓柱形儲糧桶, 容積是3.14立方公尺, 桶深2公尺, 把這個桶裝滿稻穀後再在上面把稻穀堆成乙個高0.3公尺的圓錐.這個儲糧桶裝的稻穀體積是多少立方公尺? (保留兩位小數)

3、一根2公尺長的圓柱形木料, 橫截面的半徑是10釐公尺, 沿橫截面的直徑垂直鋸開, 分成相等的兩塊, 每塊的體積和表面積各是多少?

4、一塊長方形地,量得它的周長是48公尺,長和寬的比是5:3。這塊長方形地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反面還有題)

5、用鐵皮製作乙個底面直徑和高都是4分公尺的圓柱體油桶,至少需要鐵皮多少平方分公尺?(得數保留一位小數)如果每公升油重0.8千克,這個油桶可裝油多少千克?(保留整千克數)。

6、兩根同樣長的鋼筋,其中一根鋸成3段用了12分鐘,另一根要鋸成6段,需要多少分鐘?(用比例方法解)

7、劉師傅要加工一批零件,每小時加工40個,3小時可以完成,如果要提前半小時完成任務,工作效率需提高百分之幾?(用比例的方法解)

8、有ab兩個容器,如圖先把a裝滿水,然後倒入b中,b中水的深度是多少釐公尺?

思考題。(10分)

某工廠四月份(30天)計畫生產一批零件,平均每天要生產400個才能完成任務,實際上前6天就生產了3000個。照這樣計算,完成原計畫任務要用多少天?(分別用正、反比例解)

2樓:艱苦啊艱苦愛

你要平真才實學去考,不能想著作弊。

六年級上冊期末試卷試題,六年級上冊數學期末試卷人教版及答案

小學六年級第一學期期末考試測試題 一 填空 每空1分,共20分 1 在 號填上 16 23 2 15的倒數是 倒數是 3 把4.5 劃成分數是 劃0.3 35 0.5 5 512 5144 12 4.2 34 2 0 3.7 5 8.7 300 0.3 0.9 415 14 3 112 3 12 二...

六年級下冊期末試卷,六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

所以除數是9 128 9 14餘2 餘數是2 除數是 182 128 54 54 6 9正確的除數和餘數各是 128 9 14.2 128 9 14.2 寫錯之後相差 9就是除數。所以是2你可以驗算。六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 語文六年級下冊期末試卷及答案 六年級數學下冊期末試卷及答案 六年級下冊數學期...

六年級數學期末複習卷,六年級上冊數學期末試卷以及答案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道酬勤能補拙 六年級複習卷 班級 姓名 學號 一 填空題 1 計算 2 計算 18 3 小數化分數 2.375 分數化小數 4 和兩數中,較小的數是較大的數的 填幾分之幾 5 迴圈小數5.7757575 的迴圈節是 用簡便方法寫作 保留三位小數寫作 6 分數,中,不能化成有限小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