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只生在頭頂上為什麼,頭頂中間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2021-03-23 17:51:17 字數 5341 閱讀 385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和你長期的熬夜會有一定的關係,

或者是你平時工作壓力大也是會造成你現在這個情況的,

採取的辦法是需要長期來保養的,比如首先改善你平時的生活作息,然後加強鍛鍊來提高自己的體質這樣就有一定的改善。

平時一定要改善自己的心態,不要有壓力,多吃水果和蔬菜 ,保持每天運動很重要。

我有乙個叔叔的情況和你的情況完全一樣,《馮霖|回憶》這是我叔叔的真實經歷希望對你會有啟發和幫助。

注意增加營養,合理安排膳食p,做到膳食均衡,不挑肥揀瘦n,葷素結合,粗雜搭配y,適當多吃一點瘦肉、鮮魚、牛奶、蛋類等高蛋白物質,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同時注意保持精神樂觀c,減少壓力,對於腦力勞動者而言%,要注意合理安排好作息時間,做到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經常熬夜。

2樓:甄寄南

紫外線照射後會產生活性氧

3樓:ok楚欣美

活性氧是導致白髮產生的要因

4樓:fly夫鴻遠

建議在外出時噴一點頭髮用防曬劑

5樓:霏葶商貿

溫馨提醒您:

「入睡難」是肝功能下降?

「睡覺輕」是腎功能下降[衰]

「睡覺流哈喇子」是脾功能下降?

「兩鬢白髮」是肝功能下降?

「額頂白髮」是脾功能下降?

「後腦勺白髮」的是腎功能下降?

「臉色發白」是肺不好?

「臉色發紅」是心臟不好?

「臉色發青」是肝不好?

「臉色發黑」是腎不好?

「臉色發黃」是脾不好?

請多關心一下自己的零件[太陽][太陽]

6樓:流通量重且

頭頂長白髮的原因,主要有2方面。

1、營養因素:毛髮和身體其它部位的器官一樣,也需要充足的營養。髮囊不能及時的給頭髮傳輸營養,時間一長就會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營養師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髮囊營養強健髮根,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白髮。

2、精神因素:多愁善感、長期心情不佳、精神經常高度緊張,這些都會影響到頭髮血管的健康,導致攣縮,進而影響到頭髮根部製造黑色素的能力,最終導致白髮的產生。因此,平時應保持心情愉悅,避免大喜大悲。

怎樣才能讓自己頭上不生白頭髮?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少年白的:鮮白毛根250克,或用幹的也行,幹的80克。水煎10-15分鐘,取汁頻服,每日一劑,連服2-3個月。此症為熱血所致。

看你的可能是精血虧損型白髮:生地10克,首烏10克,芝麻10克。將生地和首烏焙乾研末,再與芝麻混合搗之如泥,開水送服,每日一劑,連服3個月。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說,白頭髮不能拔,因為「拔一根長十根」。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 在家庭醫生門診部出診的侯教授說,包圍著頭髮的毛囊其實在胚胎形成的時候就已經形成了,雖不一定乙個毛囊對應地長一根頭髮,但頭髮的數量是有規律的。

據統計,一般人大約有10萬根頭髮。隨著年齡的增長,毛囊會減少,這是老年人頭髮稀少的原因。因為頭髮數量是一定的,所以「拔一根長十根」的說法不成立。

候教授還說,人們常說新生兒剃了光頭,頭髮會更粗更多,這種說法從科學的角度說也是沒有依據的。 生白頭髮的原因分先天和後天兩種。 後天中又有三個原因:

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另外,一些**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

據侯教授說,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經過**,情況是可以改善的。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侷限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前頭髮際部。

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

精神因素可影響頭髮變白。白髮可以是某些疾病的乙個症狀,如早老症,白癜風等。 本病目前尚無有效**,應幫助患者正確對待疾病,避免精神緊張和抑鬱。

染髮劑是白髮者常用的化妝品,但可引起染髮皮炎應慎重使用。 現在,不怕長白髮,因為可以染黑、染紅、染七彩。 可是,染髮不久後,新發長出來,難看的白髮「穿梭其間」,整個頭頂就顯得十分**。

有錢的,可以再染髮,沒錢的,就拔白髮。可是,白髮拔不完,春風吹又生,有的人不禁心裡納悶:「本來都不是這樣多的,怎麼現在卻越長越多?

」 白髮會越拔越多嗎? 本地中醫師兼營養家陳美娥說,這完全是傳統迷信的觀念,白髮不會因拔那麼三幾根或是一大撮,而長出更多的白髮來。 黑髮的生長,最主要的是靠髮根一種稱為黑色素的細胞形成。

必須注意的一點是,左右髮色黑色素細胞的關鍵在於髮根,因此不管你怎麼把白髮拔掉,對髮根都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白髮也不會增加。 白髮的產生,最大的因素是生活緊張,壓力太大所致。當乙個人所承受的壓力,是他最高極限所無法負荷的,這將會加速黑髮變白。

白髮跟缺少營養是否有直接的關係? 她說,新加坡人一般上不缺乏營養,多數是因為工作壓力,精神繃得太緊,腸胃無法有效地加以消化所吃下的食物,而造成營養失調,所以才有白髮的出現。 此外,體內微量元素的不足,也是另乙個形成白髮的原因。

通過食用地下塊根,如何首烏、熟地,甚至是常吃的馬鈴薯和芋頭等,都可以從中吸收大量的微量元素,刺激髮根,長出黝黑的頭髮。 只有心情放輕鬆,在生活中不給自己製造太多壓力,即使頭頂上發現一兩根銀白,也可以放心地拔,髮根還是會長出新的黑髮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應增加含維生素b較多的食品有穀物、豆類、乾果、。 祝你早日告別 白髮的苦惱!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研究和相關實驗發現

,黑髮者的頭髮中銅的含量明顯高於白髮者,「少白頭」等早生白髮情況的發生與體內銅缺乏有一定關係。這是因為銅在黑色素的合成中起重要的作用。因此,早生白髮者應該多吃含銅多的食物。

含銅多的食物主要有堅果類(如瓜子、核桃等)、穀類、禽類和一些蔬菜、水果等。  食品中含銅量以牡蠣中的含量最高,海產品如魚蝦和動物的肝臟中也含有較多的銅。有關學者在調查中發現,經常食用海產品的人,其體內一般不缺乏銅。

  此外,專家建議,應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髮潤髮,如黑芝麻、黑豆、黑棗、黑木耳等。缺乏維生素b是造成「少白頭」的另乙個重要因素,應增加這類食品的攝入量,含維生素b較多的食品有穀物、豆類、乾果、動物的肝臟、心、腎以及奶類、蛋類和綠葉蔬菜等。

11樓:星秀髮科技

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公尺、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參等。

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多用木梳梳頭。梳頭也是一種物理按摩法,勤於梳頭,既能保持頭皮和頭髮的清潔,又能加速血液循壞,增加毛孔頭的營養,從而達到防止頭髮變白的效果 。

堅持在早晨起床後和臨睡前用食指與中指在頭皮上畫小圓圈,並揉搓頭皮:先從額經頭頂到後枕部,再從額部經兩側太陽穴到枕部。每次按摩1~2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漸增加到5~10分鐘。

頭頂中間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12樓:頂尚堂

如果頭頂不是很多這就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不用擔心,日常生活中保持愉悅的心情,多吃蔬菜水果肉類蛋白質食物。

為什麼頭上白頭髮越來越多?是不是身體裡缺什麼了? 30

13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是頭髮脫落的現象.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

生理性脫髮指頭髮正常

的脫落.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其原因很多.永久性脫髮的掉發過程是逐漸產生的.

開始時,頭前額部的頭髮邊緣明顯後縮,頭頂部頭髮稀少;然後逐步發展,最後會發展到只剩下頭後部。

我嫂嫂有個朋友脫髮也有幾年了,不過見到〔馮霖/回憶〕裡面講述的辦法,竟然有用見效果,已經開始長出小絨毛了。

飲食方面多加注意,工作壓力想辦法緩解,也多加注意洗髮水。注意頭髮的洗護,如果乾性頭髮最好三四天洗一次,中性也就兩三天,要是特別愛出油最好天天洗。

飲食要多元化一點,全面補充營養。尤其多吃含鋅、維生素a、維生素b族高的食物,還有堅 果類食物。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14樓:遊子逸

白頭髮跟體內缺失東西的關係很小,白頭髮原因:

1、壓力過大,導致的精神過度緊張和疲勞所致,大腦長時間的處於緊張的狀態下會讓大腦供血不足,而人體的營養都是通過血液來提供,所以就會讓我們的頭髮日益變白髮。

2、白頭髮也有可能是血熱,腎氣虛弱,氣血衰弱所致,所以要經常在平時的飲食中注意多食用一些補腎補血的食物,來緩解白頭髮的症狀。

3、其次就是對於那些整天忙碌在工作崗位上的上班族們來說,很少有正常的飲食,長期不吃早餐,所以導致的營養嚴重不足,由於營養不足也可以使我們提起衰老,從而由黑髮變成白髮,因為頭髮也是需要營養的。

4、沒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長期的加夜班,從而導致睡眠嚴重不足,房事過於頻繁,缺乏體育鍛煉等等不良習慣都可以讓我們提前衰老,從而讓頭髮變白。

白髮怎麼辦:

1、首先,要保證睡眠,這裡說的保證睡眠不是一天睡十幾個小時。睡覺是個雙刃劍,不是說睡得越 多越好的。俗話說「早睡早起身體好」長期熬夜會導致白頭髮加劇。

2、其次飲食要多元化一點,全面補充營養。尤其多吃含鋅、維生素a、維生素b族高的食物,還有堅 果類食物。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3、少喝可樂等碳酸飲料,不喝酒不抽菸。少吃肉,多吃青菜。菸酒飲料會導致人體慢性酸中毒,使 得頭髮脫髮、白髮

4、可以找一下偏方來試試,平時也可以用何首烏洗頭,並且煮何首烏豬肚湯,黑芝麻糊等來進行輔 助**,尤其是何首烏,是養生佳品,美髮最佳品,過要注意何首烏不能用鐵鍋煮,要用砂鍋 或者陶瓷燉盅。

5、如果非常影響美觀,心裡承受能力不好的,可以用寫染髮水,盡量買植物精華提取的,這樣刺激 性小,對頭皮傷害小。不過不要長期用,還是會致癌的。

6、最後,可以看一下中醫,抓點中成藥來改善人體各方面的狀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對於任何事情都是相同的,任何狀況的呈現都不會是無中生有的,即便是一些看似正常的狀況,比如掉頭髮,也是有原因的。事出有因,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即便是掉頭髮也是相同,前不久看到《重現.青.

絲》一文,裡面有講到很多頭髮的知識,就簡述些我們聽下,要保持頭皮清潔,額頭掉發之後,一定要搞好頭髮衛生,保持頭髮清潔,但是也要丟掉一些對頭髮有害的洗髮習氣。雖然要勤洗頭,考究頭髮衛生,但是不能天天都洗,甚至一天幾洗,最好是隔天洗一次。

對頭部進行按摩,可以學一些簡略的頭髮按摩,在每天晚上睡覺之前輕鬆的按摩頭部十分鐘,不僅能夠緩解一天的疲勞,對睡眠有很好的促進作用,而且還有助於減少掉發。還有要確保均衡的飲食,頭髮生長需要養分,如果養分不足,頭髮就會呈現問題,甚至脫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飲食結構要多樣化,戰勝和改正偏食的不良習氣。除此之外,不宜多食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肥肉和油炸類食品等。

白頭髮,頭頂比較多為什麼,頭頂白頭髮很多是怎麼回事?

頭髮裡含有的黑色素越多,顏色就越黑 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頭髮的顏色就越淡。隨著人體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細胞將停止產生黑色素,頭髮也就開始變白。如果是在年輕時長了白頭髮無外乎幾個原因 1 居住環境中輻射或汙染較大,比如長期使用電腦等。2 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維生素b 葉酸 泛酸等。可多吃蛋類 豆製品...

吃什麼可以改變白頭髮,現在頭頂有很多白頭髮

1.側柏桑椹膏 側柏葉50g,桑椹200g,蜂蜜50g。水蒸側柏葉20分鐘後去渣,再放入桑椹,文火煎,煎半小時後去渣,加蜂蜜成膏。2.桑椹生髮膏 桑椹200g,何首烏150g,熟地黃300g,蜂蜜適量,將桑椹 何首烏 熟地加水煎3次,取汁濃縮,加蜂蜜後熬成膏。3.枸杞燒海參 海參300g,枸杞子15...

我今年三十七八歲頭頂上長了好多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生活打造了不同的經歷,成長譜寫了心情。旅途匆匆,縱橫交錯的紛雜,酸甜苦辣的交融。時光在歲月的沙漏中不停的溜走,而我們不得不把腳步放穩,給心情做著調整。生命容不得遲疑,轉瞬昭華即逝,我們辜負不起人生。歲月的征程刻寫著喜怒哀樂,今天走過就握別了一道路過的風景,經歷塑造了生命的穩重,得失的重疊讓我們懂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