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吃什麼藥可以變黑,白頭髮吃什麼能變黑

2021-03-04 08:49:47 字數 4983 閱讀 1542

1樓:du知道君

可以用中醫中藥來調理,變白髮為黑髮。家居煲湯,可以適當放一點中藥材,如山茱萸、何首烏、熟地、核桃、靈芝、枸杞子、女貞子、覆盆子、天門冬、黃精、當歸,也可用黑芝麻或何首烏泡水喝,何首烏每天可用到20~30克。如果是燥熱體質,一般不用當歸。

泡菊花茶喝、平時多吃核桃仁,可清肝明目,對白髮變烏都會有好處。精神放鬆很重要。如果某段時間,精神上過於緊張、焦慮,會導致大腦中兒茶酚胺釋放增加,使酪氨酸酶活性減少,從而影響黑色素的代謝,使頭髮中的黑色素合成減少。

白頭髮吃什麼能變黑

2樓:汝麗多食品科技

很多人,長了白頭髮,就去吃一些黑芝麻、黑公尺、黑豆等黑色食物,以為這樣可以讓頭髮重新變成黑色的,實際上沒有任何科學道理。

黑芝麻黑芝麻、黑公尺、黑豆等黑色食物中的黑色與頭髮中的黑色,是完全不同的物質,黑色食物中的黑色主要是一些花青素,而頭髮中的黑色是黑色素,黑色素是酪氨酸轉化而來的,在黑色素細胞中,酪氨酸經過酪氨酸酶作用,羥化生成多巴,後者再經氧化、脫羧等反應轉變成吲哚醌,最後吲哚醌聚合為黑色素。

在我們的頭皮上,有十幾萬個毛囊,頭髮就是從毛囊裡製造出來的,在毛囊有一種細胞,叫做「黑色素細胞」,黑色素細胞可以製造黑色素,它們就像調色工,不停地在製造頭髮的原料中加入黑色素,於是製造出的頭髮就是黑色、黃色或其他顏色。當黑色素細胞死亡,或不能正常工作,長出的頭髮就是成了灰色或白色。

很多人都為白頭髮的問題煩惱,到處尋找**方法,然而,目前醫學上還解決不了這個問題,尚未發現任何能讓白髮變黑藥物或**,外用藥物更不可能,亂塗藥物還可能引起過敏,堵塞毛囊,引起毛囊炎症,導致脫髮。所有宣稱能**白髮的,不管是教授,還是專家,全都是騙人的!

以為吃黑芝麻、黑公尺、黑豆可以長黑頭髮,是想當然的以形補形。國外有些人天生金黃色的、棕色的頭髮,難道要找金黃色的、棕色的食物吃嗎?吃黑芝麻不會長黑頭髮,吃白芝麻也不會促進長白頭髮。

長白頭髮是由於黑色素細胞死亡或罷工,有人年紀輕輕就一頭白髮,什麼原因呢?少白頭主要原因是遺傳,如果父母都在年輕時長白頭髮,那你也很可能會少白頭;其次白癜風、甲狀腺疾病也可以破壞黑色素細胞,導致白髮,另外,缺乏維生素,吸菸也可以導致白髮。遺傳因素沒有辦法預防,但可以通過拒絕香菸,合理膳食,補充充足的維生素,積極**某些疾病,來預防白髮。

然而,大部分人長白頭髮是遺傳導致的,沒有辦法預防和**,也無需**,因為它不是病。

通常,男性大約從30多歲開始有白頭髮,女性會稍微晚一點,但存在著個體差異,有人20來歲就很多白頭髮,有人50多了還滿頭黑髮,都是正常的,大部人長白頭髮是自然的生理現象,不是病,白髮長的早,並不代表你衰老的早,也不代表你的壽命短,用不著擔心,接納它,才會更快樂。你多大開始長的白頭髮?

3樓:長孫丹煙字錕

健康做法是 白髮的形成主要與頭髮的皮質、髓質中含有色素顆粒的多少有關,色素顆粒多則發黑而澤,色素顆粒少則白無華。中醫認為與精血虧虛、氣滯血瘀有關1少上網

離輻射大の遠離

2喝豆漿

用黑豆榨豆漿

注意黑豆分兩種

(有芯是白色和綠芯兩種)要選芯是綠色の

可以加少許黃豆配一起榨3晚上睡前1.5小時吃點黑芝麻然後再用木梳梳頭皮

力量要適中 4洗髮水選含何首烏的為佳

最好還是酸性的

酸性比鹼性要好些5取黑芝麻、大公尺煮粥,經常食用黑芝麻:有養血、潤燥、補肝腎、烏鬚髮之功。6核桃:

能補氣血、溫肺腎、止咳喘、黑鬚髮、潤肌膚。每日空腹生吃核桃數枚,有利烏髮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乙個重要原因。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葉蔬菜等。

但無論吃什麼

注意什麼

都要堅持才會有效果の

堅持呦支援你

4樓:紫涵小仙

白頭髮可以多吃以下食物使頭髮變黑:

1、黑色食物

首選要選的就是黑色的食物,根據中醫理論黑色的食物對肝腎有好處,一般腎好的人頭髮都很有光澤,所有要多吃黑色的食物,例如:黑豆、黑公尺、核桃、首烏、黑芝麻等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此外,中老年人常吃胡蘿蔔、菠菜、香菇、黑木耳等,對頭髮的保養也是有益的,補充黑色素,可以改善頭髮健康狀況。

2、補充微量元素

鐵元素和銅元素一樣,是合成黑色素顆粒必不可少的原料,維生素a與毛髮,**的代謝和營養有直接關係,可保持**滋潤,頭髮光澤,維生素e是強抗氧化,在腸內能維持維生素a不被氧化,從而延長維生素a在體內的作用時間,多吃一些含維生素b1、b2、b6以及含銅,鐵等微量元素多的食物,如各種粗糧、豆類、動物肝臟。

過食用地下塊根,如何首烏、熟地瓜、馬鈴薯和芋頭等,從中吸收大量的微量元素,刺激髮根,長出烏黑的頭髮。

3、**白髮應該多吃以下食物

動物內臟以及柿子、番茄、土豆、菠菜、瘦肉、豆類、蘋果、核桃、芝麻、圓白菜、胡蘿蔔、植物油、花生、杏仁、西瓜子、葵花子、粟子、松子、蓮子、菱角等。

4、調節飲食結構

盡量少吃一些刺激性很強的食物,如辣椒,甜食也要適當,建議生活中保持精神愉快,不要挑食和偏食,經常按摩頭皮,平常注意精神愉快,不要憂慮緊張,要勞逸結合,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而且調整飲食結構。

5、講究飲食質量

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食用蕈類、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6、、芝麻糊

黑芝麻、粳公尺的比例為1∶1.5。先將黑芝麻洗淨,曬乾,將其炒出香味,但勿炒焦,然後將已浸1小時的公尺取出,與黑芝麻混合,一起磨碎,磨過2~3次後,再用紗布加水過濾,反覆過濾多次,去渣,再加適量清水,便可煮成芝麻糊,加糖食用。

具有益腸胃,防治白髮功效,並可保持肌膚細嫩。

7、仙人粥何首烏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公尺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和頭髮枯黃的人。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

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5樓:尹實揚念

合理飲食預防白髮

白髮的預防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公尺、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參等。

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總之,凡具有深色(綠、紅、黃、紫)的食物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體與陽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補充人體的色素,對頭髮色澤的保健有益。

另外注意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類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紅糖少量代替。

嚴重白髮,要及時**,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過度緊張、勞累。

6樓:留秀榮母戊

如果沒有遺傳困素、你這是屬於頭髮黑色素缺乏引起的、這裡有個驗方你用一下、不但解決白髮問題而且能防止脫髮,每天取黑芝麻20克,核桃仁20克、蜂蜜25克和成糊壯早晚各一次,;服用乙個月就能見效。、

希望採納

7樓:貢秀愛偶戌

可以用中醫中藥來調理,變白髮為黑髮。家居煲湯,可以適當放一點中藥材,如山茱萸、何首烏、熟地、核桃、靈芝、枸杞子、女貞子、覆盆子、天門冬、黃精、當歸,也可用黑芝麻或何首烏泡水喝,何首烏每天可用到20~30克。如果是燥熱體質,一般不用當歸。

泡菊花茶喝、平時多吃核桃仁,可清肝明目,對白髮變烏都會有好處。精神放鬆很重要。如果某段時間,精神上過於緊張、焦慮,會導致大腦中兒茶酚胺釋放增加,使酪氨酸酶活性減少,從而影響黑色素的代謝,使頭髮中的黑色素合成減少。

8樓:歐陽菲扶寅

目前專門**白髮的西藥很少,主要還是利用中藥**。可適當服些中藥,如滋陰補腎的六味地黃丸,也可用首烏泡水喝。同時,應注意自我調節,調節自己的情緒、睡眠,盡量保持心情愉快,不要過度疲勞,多注意休息等。

以下介紹的食療方,「少白頭」的朋友可以酌情選用。

1、仙人粥

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公尺60克。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公尺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

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和頭髮枯黃的人。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2、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公尺60克。

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曬乾後炒熟研碎,用時與粳公尺兌水煮粥即可。

此粥有補肝腎、潤五臟之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的人。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

3、桑仁粥

桑椹子20~30克(鮮品30~60克),糯公尺100克,冰糖少許。

先將桑椹子浸泡片刻,洗淨,與糯公尺同入砂鍋內煮粥,粥熟時加入冰糖,調勻即可。

此粥可補肝滋腎,養血明目,適用於因肝腎血虛引起鬚髮早白、眼目昏糊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是掉發和白髮一起找上門了,不過還好的是,一次偶然的機會,乙個朋友告訴我《翁霖密發路》一文,說可以幫助我,回去後仔細檢視,發現文中說的是乙個女生戰掉發和白髮的,這下我信心十足,照著文中講的知識做,不到半年就有一頭烏黑茂密的頭髮,很開心!

平時我們可以多吃些紅棗桂圓黑公尺粥,少吃辛辣食物,這裡辛辣並非指辣椒,其中還包括像是姜、蒜、胡椒、芥末、咖哩等帶有刺激性味道的食物;多吃含有豐富硫胺基酸的食物,例如:蛋類、豆類與包心菜;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比如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等,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莧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針菜等;多吃含碘高的食物,比如海帶、紫菜、牡蠣等。

10樓:清茶半盞

黑芝麻:具有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 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公尺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

枸杞子具有補益肝腎的作用,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效果。

食用方法: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仙人粥對於養血益肝、固精補腎有非常好的療效食用方法: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公尺60克。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公尺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適用於鬚髮早白 和頭髮枯黃的人。

白頭髮真的可以變黑嗎,白頭髮真的能變黑嗎?

上高中的時候就感覺到自己頭髮白的掉的有點多,當時不了解那是咋回事,直到最近越發感覺自己頭髮掉的越來越嚴重了,我才開始擔心,我是個要強的人,對自己的頭髮特別在意,於是我嘗試了無數種方法,頭髮還是一直掉沒有長!真的快絕望了,不過經過輾轉多方打聽和求助,終於從一位很少聯絡的同學那裡得知了青絲劉道松一文,文...

白頭髮吃什麼能變回黑髮,白頭髮吃什麼能變黑食療

白頭髮的產生與年齡 遺傳 壓力都是有一定的關係的。指導意見 建議您不要有過大的壓力,保持心情舒暢,清淡飲食,可以多吃一些芝麻 木耳 海產品 黑豆等補腎的食物。教您乙個簡單的辦法,買一些松柏葉或自己去山上弄一些也行,把它用水煮用來洗頭就可以了,但是需要您堅持一段時間就會看到奇蹟發生,您不妨試試。手裡正...

吃什麼可以去掉白頭髮,吃什麼可以減少白頭髮的數目

脫髮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說,真的是一件超級痛苦的事,每天早晨起來,看見枕頭上掉落的頭髮,簡直是欲哭無淚,真擔心某一天就會掉光。前一段時間我也是這樣的情況,煩惱的很,整得人心情也不是太好,上班都提不起勁,要不是同事細心知道我的狀況後讓我去查閱 重 現 青 絲 一紋,紋中有講述好多知識,照著其中的來,我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