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這種東西不一定要在學校認識在社會其他方面認識的人可能更好吧

2022-05-25 10:45:05 字數 5291 閱讀 1783

1樓:竹慶涵慶

學校裡面的還是比較真的,社會上的比較雜,不好找到比較知心的朋友,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你畢業了還是在上學,社會認識的比如同事或者同事的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那些酒肉的就算了!

3樓:偕達

超、看不起你!

學校裡的叫同學,同班同學和同校同學,〈北京大學畢業生〉不管那一屆的,都是同學,只有學長,學弟之別。

同工作的叫同事,這可以通過(兄弟)(同學)(朋友)等…你幾歲啦?老師沒教你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在學生時代認識的朋友很純粹,沒人會注意你的出生,背景,財富,名望,就喜歡和你聊天倒苦水的就是朋友,走上了社會就不一樣了,有了利益的色彩變得市儈,交朋友還是覺得那種只為了和你成為朋友而交朋友的童年最真摯

5樓:

同學是同學,兄弟是兄弟。同學成為真正兄弟的可能很小,最多是朋友,兄弟是等來的,和你意趣相投,才是真兄弟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校就是個小社會,說白了不管是學校還是社會上都能交到朋友,所以也談不上**交的朋友更好,但是不管是學校還是社會人與人的素質和品質還是不一樣的,人也分三六九等,正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社會也好學校也罷都是個大染缸而已,,你想交什麼樣樣子的朋友圈子,和什麼型別的人做朋友當兄弟,還是看你自己的。

7樓:手機使用者

朋友不是取決在什麼時候交,而是他的人品,值不值得交。還有他有沒有把你當朋友

8樓:手機使用者

朋友分多少種,想交啥樣的,自己去想

9樓:武飛松

朋友沒有那麼容易交往的

進入社會就會交到新的朋友嗎? 和學校裡的朋友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一點?

10樓:

看你願不願意交了,學校和社會最重要就是沒有金錢和利益的瓜葛,說以學校的好朋友要格外珍惜,當你在外面煩惱或遇到困難時。他們會提供很多幫助。出生社會,工作生活離不開朋友的。

11樓:

不一定。社會裡的朋友大多是比較功利的,真正是因為興趣愛好走到一起的很少。學校裡的朋友更純粹一點,但是畢業後各奔東西容易疏遠。所以畢業後需要經常聯絡老同學,畢竟相對純粹的友誼不多了

12樓:

周圍都是人 怎麼沒有新朋友

學校裡的更單純 因為沒有太多利害關係

但是社會的不一樣 人家隨時可以拋棄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裡的朋友都是真誠的,社會上的朋友都會背後捅刀子

14樓:七個字的悲傷

會。學校的朋友純真無邪,社會就是個人利益。無利不起早,你沒有利用價值為什麼要和你交朋友?學校的更好

我是初二女生如何才能認識好多學校裡的混混們 現在我特老實 不想這樣了 想多認識點社會上的人們

15樓:虎心超軟流

晚上經常沒事到處晃,酒吧歌廳什麼的,特別是乙個人的情況下,自然會有人來搭訕的。當然,來搭訕的大部分也是好人,想遇壞人也不那麼容易,不過注意區分,那種乙個勁兒勸你喝酒的就是你想找的人。

16樓:棄世王國

搞物件是可以的啦!但是認識社會上的混混很容易傷害到自己!你可以和異性多接觸!讓自己變得風趣幽默一點!別人都很樂意和你玩的

17樓:媽丶她又**

不要這樣作踐自己的青春,,以後你會後悔的,,就在學校做個安靜的乖乖女,,交上一兩個朋友,,早戀建議不要這樣,,太年輕身體受傷了就不好彌補了。

18樓:表白牆一號

長得漂亮就有人自己來找你

19樓:少年不殺人

你瘋了吧。還是做好自己,那是會毀了你一生,忠告,聽不聽由你

為什麼一定要搞好人際關係,乙個人活著不更好麼? 5

20樓:嘻嘻

為何需要人際交往?講心堂鄭日昌教授幫你解讀

一、 交往的動機**於需要

1、 交往的生存動機

孤立的個人在生活的海洋中是不堪一擊的,不必說在遠古時期,為了生存,人需要與人聯合,向大自然索取衣食、防禦自然災害及他人侵犯。在現代社會,我們的生存更離不開交往。我們希望工作學習順利,希望自己受到社會保護,不被社會遺忘和拋棄,所以,我們投身於群體。

只有在群體中,才能使我們的這些需要得到滿足。

2、 交往的歸屬動機

歸屬動機促使人們追求友伴。美國企業家艾科卡說:「與他人交流和分享是人的額天性。

人生旅途充滿艱辛和坎坷,如果沒有人能夠與你同甘共苦的話,那你的生活是很空虛的。」可以說人生最大的不幸就是任何人都不需要你。友誼是我們的精神支柱之一。

3、 社會對比動機

通過與周圍人比較即社會對比來評價自己,這種對比動機,使人置身於群體之中。

4、 自我實現動機

每個人都有發揮自己長處的願望,並且希望受到他人的稱讚、尊重,達到自我實現。人的這些動機,蘊含在行為之中,激勵人們與他人交往。無論我們是否清楚地意識到,它們時時刻刻都在對人的行為產生影響。

二、 人際交往有不可替代的功能

在交往上花費一定的時間和精力是非常必要的。

1、 與人交往是身心健康的需要

現代醫學表明,胃病、高血壓、頭痛、消化道潰瘍等疾病,往往與人的情緒有關,正常的人際交往是身心健康的基本保證。

2、 與人交往是個人社會化的必經之路

從一出生,我們就開始接受父母及其他周圍人的影響,使自己的行為適合周圍環境的需要,這就是所謂「個人社會化」的起點。在與人交往中,我們可以積累社會生活經驗,逐步擺脫自我為中心的傾向,意識到自我在社會中的地位和責任,學會與人平等相處的競爭,養成遵守法規的習慣,這樣才能取得社會認可,成為乙個成熟的、社會化的人。

3、 與人交往是自我認識的途徑

通過與他人的交往,使我們能更清楚地回答「我是誰?」恰當的自我認識,能使人避免「夜郎自大」,而又不至於「妄自菲薄」。在各種人際交往中,我們可以得到較為客觀的參照,矯正對自我的認識,讓我們對自己的估計更加符合真實的情況。

4、與人交往是獲得知識的手段

在交往中隨時可吸取對自己的學習和生活有意義、有價值的知識經驗,取長補短。大家來自不同社群,具有不同的家庭背景和不同的個人經歷,在交往中我們可以溝通資訊,實現經驗與知識的互補。

4、 與人交往是獲得成功的重要條件

是否善於交往與合作,已經越來越成為現代社會中影響個人事業成敗的重要因素。正常的人際交往是健康人生的必修課。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生活在社會裡,而離開社會你根本無法生存下去。而在社會上生活走動的你,很難不認識人。人只要交流和接觸,就會形成交際圈。說到底,交際也是你融入社會生存下去的重要表現形式。

22樓:陳陳陳

現在這個時代什麼都要靠關係 就像我哥公務員看了第二名只要花點錢找找關係就可以進去 可是沒有關係啊 沒有認識的人能有什麼辦法 就像這句話 「我上面有人」 關係很重要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代社會,生存需要合作,不然就會很辛苦。

24樓:

人都是群居的,關係真的很重要的

25樓:

不好,乙個人太孤獨,成不了大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就是爾虞我詐

27樓:沒有叮噹的大熊

等到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現在什麼性格的人在社會上混得很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人又構成了什麼樣的社會。

有句話說,淤泥之地,活得最好的往往是真正的惡棍。

奴隸社會需要的是野蠻**的奴隸主和順從麻木的奴隸,現代文明社會需要的是文明善良的公民。

想要混得好,你要了解你所在的社會(這是什麼樣的社會,相應的什麼樣的人能混好),了解你自己的特性(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跟社會的要求有什麼差別,在這些方面跟別人比哪些有優勢,哪些是弱項),了解你自己的目標(社會如此,我如此,那麼我到底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找準你自己的定位(我現在能做到什麼,為了目標能提高什麼,提高到什麼程度,另外不同的目標,定位自然也不同,目標和定位都是人生觀的問題)。

最後,雖然知道怎麼樣能混好,但不代表一定要那麼去做,畢竟,那不一定跟你的人生目標一致。比如,現代人到了原始野蠻社會,你知道野蠻**才是混得好的唯一途徑,但,你真的要退化成乙個原始野蠻人嗎。在野蠻的社會裡,一定要變成**的野蠻人嗎,當然,如果你的目標如此,那當我沒說。

我只想說,文明也發自於野蠻,文明社會也是從野蠻社會一步步走過來的。在野蠻社會裡,堅持做乙個現代文明人,雖然不會成為別人眼中活得好的那種人,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至少過的是自己想過的生活,成為了自己想成為的人,至少保留了那一點火種。

29樓:粟福崇卉

一般都是性格比較開放,不怎麼計較小事的人比較受歡迎,這樣的人好相處,話題會比較多。善於觀察的人,比較體貼身邊的人,一般也都比較受歡迎。

30樓:小芸瘋女子

穩,準,狠。 最好是深藏不露的。 懂得用笑容偽裝自己的。

進入社會真的可以完全改變乙個人嗎?怎麼感覺好多原來好朋友進入社會變的我都快不認識了,說我像小孩子,

31樓:耶雅雅

不是說一定會,進入社會遇到的許多人,許多事,讓你不得不改變自己去迎合生活,變得成熟才能更好的面對未來,因為我們不再是小孩子,小時候有父母,長大了就得靠自己,以後自己也會有孩子,社會的壓力讓我們不得不去改變

32樓:童年時光還記得

因為你進入社會後會看見更多的東西了解的更多,包括你原來的朋友。要認清現實做好自己,管好自己就行。我說的可能全部對因為我還是個從農村出來的,現在在上高二

33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

我覺得我沒變。每個人的追求不一樣~

34樓:胡思亂想

每個人都要進入社會~會有壓力~但是也會有收穫

35樓:功清潤

進入社會會有原來很多沒有確認的東西,你需要去做的

36樓:在登月湖跳探戈的木棉

偽裝即懦弱 強大則自信

37樓:tg伍八六

人肯定會變得,這是你改變不了的

懷念不一定就要相見,喜歡不一定就要在一起,你要相信,每一種距

那一次彼此的轉身,已從岸的兩邊,漸行漸遠。留下的喜歡,懷念,終會散在風中,逝於雨裡,無處度量心與人的距離。前提是她得心情好,你想想,如果是你心情不好,突然被人親了一口,會是怎麼想的?距離產生不一定是美。思念有單相思,也有互念。我喜歡的女孩突然給我說,懷念不一定相見,喜歡不一定要在一起,你要相信每一種...

求資深韓劇迷好看的韓劇不一定要但是一定要

說下我看過的最好的韓劇吧 愛在哈佛 喜歡金泰熙的絕對不能錯過,她演的最經典的兩部之一,還有一部就是iris。豪傑春香 青春 搞笑 勵志。不可不看的經典。一枝梅 我覺得最好看的古裝韓劇。我的女孩 很好聽,演員也很到位,挺搞笑,結局還有春香夢龍的客串,非常好。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有點魔幻,挺搞笑的,很感人...

愛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他

愛乙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乙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他 當你經歷過愛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但很悲哀的,在現實生活中,由於種種原因真心相愛的人並不一定能在一起 對丫,都是這麼認為的 恩很對。愛就深深愛。用心愛 愛乙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