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去掉白頭髮,吃什麼可以減少白頭髮的數目

2022-01-09 02:12:07 字數 5310 閱讀 9496

1樓:

脫髮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說,真的是一件超級痛苦的事,每天早晨起來,看見枕頭上掉落的頭髮,簡直是欲哭無淚,真擔心某一天就會掉光。前一段時間我也是這樣的情況,煩惱的很,整得人心情也不是太好,上班都提不起勁,要不是同事細心知道我的狀況後讓我去查閱「重′現′青′絲」一紋,紋中有講述好多知識,照著其中的來,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不過現在煩惱沒了,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各位,彌補鐵質,常常掉頭髮的人體內其實常缺鐵。

鐵質豐厚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吸菸喝酒。要適當洗頭,不能太勤也不能太懶,做好2-3天洗一次,這樣保持頭皮清潔,減少皮屑、細菌的滋生,及時排出廢物,使頭髮乾淨生長。平時要多鍛鍊,增強體質,少玩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

不要挑食,保證心情愉快。

2樓:a山巔之最

食療 1.黑芝麻 又名胡麻,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 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公尺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

黑芝麻30克,粳公尺60克。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曬乾後炒熟研碎,用時與粳公尺兌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補肝腎、潤五臟之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

2.枸杞子 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效果。

食用方法: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3.仙人粥 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公尺60克。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公尺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 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 和頭髮枯黃的人。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

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1)精神因素:如果乙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2)營養狀況: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和遺傳: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毛髮的顏色取決於毛皮質中色素顆粒的數目、大小和分布,以及色素性質和各種光學效應。老年時頭髮變灰或變白是一種生理現象,與毛球中酪氨酸酶活性逐漸喪失有關。中醫認為本病的發生與腎虛和血熱有關,可給與相應的中藥內服,建議患者應到醫院找專科大夫進行診治。

預防少年白髮最重要的是消除誘發白髮的客觀因素。如生了幾根白髮,不要精神過於緊張;不可過於勞累、緊張;心胸寬廣,情緒樂觀,保持良好的心境;注意科學配餐,多吃粗食、雜糧、乾鮮果品及各類蔬菜,不挑食、偏食;養成生活有規律的良好習慣等。

有關**白髮的驗方、偏方較多,但主要如下。

[方一]

桑白皮30克,五倍子15克,青葙子60克。水煎取汁,外洗。

[方二]

地骨皮、生地黃、菟絲子、牛膝、遠志、石菖蒲適量。蜜丸或水煎服。

[方三]

酸石榴100克,五倍子150克,芝麻葉50克。研粗末,投入鐵器水內,取汁外餘。

[方四]

女貞子500克,巨勝子250克。水煎,每次服20毫公升,每日2--3次,溫開水送下。

本方是**陰虛血燥所致白髮的良方。

[方五]

大蒜兩瓣,姜1塊。將藥搗成泥狀,擦頭皮,再用水沖洗,可噴些香水,減少大蒜味,連續擦3--4個月即可生效。

[方六]

桑白皮90克。將桑白皮銼細,煮5--6沸後,去渣,頻抹鬢髮,自不墜落。

本方可為頭髮保健之劑,易得易用,老少皆宜。

[方七]

女貞子520克,早蓮草、桑椹子各300克。先將女貞子陰乾,再用酒浸1日,蒸透曬乾,早蓮草、桑椹子陰乾,將上三味藥碾成細末,煉蜜成丸,每丸重10克。每日早、晚各服1丸,淡鹽開水送股。

[方八]

黑芝麻粉、何首烏粉各150克。將藥加糖適量,煮成漿狀,開水沖服,每晚1碗。

本方半年後可使白髮轉灰,灰髮轉黑。

[方九]

亂髮(用自己的)30克,椒50粒。將自己的亂髮洗淨,每30剋入椒50粒,泥封固,人爐火中煅如黑漆,細研成末,用白酒送服3克左右。

[方十]

熟幹地黃2000克,杏仁500克(湯浸、去皮尖、雙仁、研如膏),訶黎勒皮250克。將藥搗研為末,人杏仁令勻,煉蜜和調,用杵搗200-300下,做成梧桐子大丸藥。每眼用溫水送下刃粒,飯前服,漸加至40粒為度,忌生蔥、蘿蔔、大蒜。

[方十一]

生柏葉(切碎)1000克,豬膏500克。搗柏葉為末,以豬膏和為20丸,用布裹1丸內泔汁中,化破沐之。日1次,1月後漸黑光潤。

[方十二]

白蠟適量。拔去白髮,融白蠟點孔中,即生黑髮。

[方十三]

宣連若干克。將藥用酒浸一宿,焙乾為末,用蜜做丸如梧桐子大,午睡前酒吞20粒。

[方十四]

生地、制首烏中5克。將藥以開水沖泡,每日代茶飲,連服數月。

[方十五]

青胡桃3枚(和皮搗細)。將藥入乳汁3盞,於銀石器內調勻,搽鬚髮3--5次。

[方十六]

綠礬、薄荷、烏頭等分。將藥研末,以鐵漿水浸,日染之。

[方十七]

經霜桐葉子。多收搗碎,以甑蒸之,生布絞汁,沐頭。

[方十八]

蓮子草500克,杏仁(湯浸去皮尖、雙仁麥夫炒秘黃),熟幹地各1000克。將藥混合,搗一萬杵,色當如漆,即圓如梧桐子大。每日空腹以溫酒下30丸,晚再服1次。

[方十九]

榴花。將藥陰乾為末,與少許鐵粉混勻,用公尺醋湯沖服3克,早、晚各1次。

[方二十]

何首烏、鐵礦石各60克。將藥共為細末,每服2--3克,每日2次。

[方二十一]

天門冬、熟地各250克。將藥共煉蜜為丸,如梧桐子大,每日飯前以酒下30丸。

本方常服對鬚髮早白有效,但忌生蔥、蘿蔔、大蒜等。

[方二十二]

黑豆、山楂、大青葉各30克。水煎服,每日2次。

[方二十三]

柏樹果殼10個,生地10克。上藥煎湯代茶飲,每日1劑,連續服1--3個月。

[方二十四]

黑芝麻10克,何首烏、核桃仁各3克。將3味藥在鐵鍋內炒熟後吞服,上述量為1劑,每天服1劑,連服3個月。

[方二十五]

小黑豆500克,枸杞60克,首烏30克,核桃12個。先煎枸杞、首烏,用煎湯煮黑小豆、核桃仁,然後加量便攪拌,陰乾,每早、晚空腹服黑豆30粒。

[方二十六]

蓖麻子仁200克,香油適量。用香油將蓖麻子仁煎焦去渣,放3日,用刷頻刷頭髮;

本方尤適用於發黃不黑。

[方二十七]

生熟地黃各2500克。將兩地黃研細,以蜜為丸,如綠豆大。每服10克,每日3次,白酒送下。

本方藥專力巨集,可用於各個年齡組及不同性別的白髮。

[方二十八]

木瓜500克。將木瓜用麻油浸1個月,取油梳頭。

本方久用可令枯槁之髮慢慢轉為潤澤而烏亮。

吃什麼可以減少白頭髮的數目

3樓:姚晨萱在賦

引起少白頭的原因

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後者與髮根乳頭色素細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

而有的人20來歲就白了,醫學上稱少年白髮,俗稱「少白頭」。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吃什麼可以減少白頭髮?

4樓:娛樂解說課

一、多吃含碘食物。

1)平常煮菜放鹽的時候,等差不多起鍋的時候才放鹽,可以防止碘揮發。

2)多吃紫菜 啊 海帶等海產品,這種產品含碘量高,3)多吃菠菜 它不僅含碘,而且還有豐富的鐵、銅。

二、多吃含蛋白質食物。

1)平時多吃點豆類 因為含豆類 為硫氨基酸的蛋白質 能有助於頭髮的生長。

2)平時多吃點瘦肉因為 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 有利於頭髮的生長。

三、多吃含維生素食物。

1)平常多吃點胡蘿蔔 菠菜因為其含有很多維生素a 有利於皮組織;

2)多吃穀類,因為穀類所含有的維生素b利於頭皮的新陳代謝。

四、多吃色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或者深色食物,含有與光合作用的色素,有利於保持頭髮的光澤。

5樓:獸獸0000方法

少白頭的飲食防治

現代醫學認為,少白頭的發生多與神經因素、營養不良、內分泌障礙以及全身慢性消耗性疾病有關。

中醫學則認為,此疾病主要是由於肝腎不足、氣血虧損所致。先天性的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不易**;而後天性的少白頭,除了根據****外,還應加強營養。實驗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

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

近年來科學家研究發現,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黑色頭髮含鎳量增多時,頭髮就會變成灰白色;金黃色的頭髮中含有鈦;赤褐色的頭髮中含有鉬;棕紅色的頭髮中除含有銅外,還含有鈦。由此可見,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關係。為了防止少白頭的過早出現,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還鐵和銅的食物。

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幹和幹豆類等。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醫學家現已確認,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乙個重要原因。

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葉蔬菜等。還要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黑色素的形成過程,是由酪氨酸黴氧化酪氨酸而成的。

也就是說,黑色素形成的基礎是酪氨酸,酪氨酸缺乏也會造成少白頭。因此,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

此外,經常吃一些有益於養髮烏髮的食物,增加合成黑色素的原料。中醫認為「發為血之餘」,「腎主骨,其滑在發」,主張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髮潤髮。

白頭髮吃什麼藥可以變黑,白頭髮吃什麼能變黑

可以用中醫中藥來調理,變白髮為黑髮。家居煲湯,可以適當放一點中藥材,如山茱萸 何首烏 熟地 核桃 靈芝 枸杞子 女貞子 覆盆子 天門冬 黃精 當歸,也可用黑芝麻或何首烏泡水喝,何首烏每天可用到20 30克。如果是燥熱體質,一般不用當歸。泡菊花茶喝 平時多吃核桃仁,可清肝明目,對白髮變烏都會有好處。精...

吃什麼可以治療少白頭,吃什麼治白頭髮

1.黑芝麻 又名胡麻,性甘 平 無毒。作用 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 津枯便 結 鬚髮早白 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食用方法 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公尺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 少白頭 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黑芝麻30克,粳公尺60克...

有白頭髮吃什麼好,吃什麼治白頭髮

可以用中醫中藥來調理,變白髮為黑髮。家居煲湯,可以適當放一點中藥材,如山茱萸 何首烏 熟地 核桃 靈芝 枸杞子 女貞子 覆盆子 天門冬 黃精 當歸,也可用黑芝麻或何首烏泡水喝,何首烏每天可用到20 30克。如果是燥熱體質,一般不用當歸。泡菊花茶喝 平時多吃核桃仁,可清肝明目,對白髮變烏都會有好處。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