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人性最大的弱點就是看不到自己的弱點

2022-05-25 03:35:02 字數 3129 閱讀 3040

1樓:

人性最大的弱點就是看不到自己的弱點,是因為我們不願意承認自己有缺點,我們大部分人都是以自我為中心。

比如在一件事情上,我們對自己看待事情的看法認為自己是對的,也不想讓別人指點我們自己的錯誤。我們會習慣性的聽到別人對我們的讚美,自動遮蔽別人對我們的批評。

我們總是看不到自己的缺點就好像是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偶像犯錯誤一樣,我們會選擇性的忽視,認為自己喜歡的偶像並沒有錯。我們大多時候是不理智的,沒法冷靜分析自己的錯誤或缺點,往往對自己要求過低,對別人要求高。

其實我們並不是看不到自己的缺點,而是習慣性的去忽略自己的缺點,總覺得自己有一些小缺點是很正常的,不用去改正,因為別人有義務去寬容自己的小缺點,這一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別人並不會且包容你的小缺點,特別是在職場上,如果因為你自己的缺點和做錯了什麼事情,那麼造成這件事情的後果,你就一定要學會去承擔。

但是要改正自己的缺點是很難的,所以這也是導致我們忽略自己缺點的乙個重要原因。假裝自己沒有缺點,然後又去放大別人的缺點。這種行為其實是最讓人討厭的。

只有認真反思自己行為的人大概能正視自己的缺點,也能看到自己的缺點。有些人是能看到自己缺點的,只是不願意承認而已,只能自己欺騙自己,裝糊塗。我們不僅要看到自己的優點,也要看到自己的缺點,並正視它、反思它。

當然也有人能夠正視自己的缺點,正是因為知道自己的不完美,所以才會更加的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這類的人才更容易取得成功,所以這就是我們和別人的差距了。因為我們發現自己有缺點的時候是選擇了忽略,而別人是選擇的改正。

不一樣的選擇,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我們與其在抱怨命運,還不如用實質行動去改變自己。

2樓:悅

因為我們總會認為別人有的弱點我們自己肯定不會有,自我感覺真的特別好,我們都喜歡別人說自己的優點,所以對於自己的弱點會自動遮蔽。

3樓:江北三畝地

因為人們潛意識裡肯定是認為自己是最優秀的啊,而且會選擇性的忘記自己的缺點,所以人性最大的弱點就是看不到自己的弱點。

4樓:酷酷的小能手

無論在什麼時候,人們對於自身的弱點都是選擇性忽略的,這也就會導致別人會對這些弱點加以利用,所以這就成你最大的弱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說人性最大的弱點就是看不到自己的弱點,是因為人本身認為自己就是完美的,看不到自己的缺點。

6樓:巫厹疏

因為人們的眼神只會專注別人的缺點,往往會忽視自己的缺點,所以人們最大的弱點就是看不清自己的弱點。

7樓:小胖紙本不胖

因為心裡面總認為自己很優秀,不可能會犯這樣的錯誤,有些自大,並不是太過在意,就算自己心裡清楚,也會找各種藉口推脫。

8樓:最棒的

因為人都很自大,從心裡面覺得自己很優秀很厲害,往往都看不到自己的缺點,這也是很多人失敗的原因。

9樓:

因為大家都希望自己是最優秀的,大家就會只關注自己的優點,所以大家就會下意識忽略自己的弱點了。

10樓:廢材小小怪

因為人們的眼睛往往都會盯著別人的弱點看,所以人們自然就不會看見自己的弱點了。

11樓:希臘加法國

因為人大都以自我為中心吧,不是有句詩說的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說的大概是這個道理吧。

談談人性最大的弱點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人性中最常見的弱點有貪婪,自私,懶惰,虛榮,懷疑,執念等。第

二、人性的弱點,因人而異,有大有小。人性弱點的大小,決定了乙個人的人格魅力,乙個人能戰勝某些弱點,才成就了不一樣的人生。不管人性的弱點大小如何,學會自控才是最重要的。

13樓:持咒童子

人性最大的弱點就是嫉妒,嫉妒會讓人失去理智,做出很多傷害他人也傷害自己的事情。

14樓:小可艾娛樂

貪婪,得一想十,得十望百,永遠不會知足。

15樓:賀芷秋

‍‍‍‍首先,我個人覺得貪慾,是人性當中最大的弱點,也是最恐怖的!因為貪慾是無止境的!而賭博行為會最大限度的暴露人性當中所有的弱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最大的弱點就是善良,我從網上看到過有些老太太碰瓷,導致現在年輕人都不敢扶摔倒的老太太,而發生各種悲劇。

17樓:王倩

盲目的崇拜。人的智商差不多的時候不存在智商差距問題,只有盲目崇拜的時候智商問題才會突顯,把二啦吧唧的也看得值得崇拜。打幾個嘴巴子給個棗吃就心滿意足了,不是智商問題嗎。

18樓:赫宰是我的

‍‍人性,最大的弱點是,肚子餓了,還得吃飯。天冷了,還得穿衣。每天幹活,還的休息。

另外,每晚,還的花廢時間睡覺。一不留神,還會生病。不能像機械人一樣,只幹活不吃飯。

也不能,像勞動工具一樣,冷冰冰的,沒有思想,還有感情。‍‍

19樓:小月愛你

‍‍人性最大的弱點,個人認為,就是自私。古人云: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充分說明,人最初就是有自私這個弱點的。正因為自私,人便變的貪婪。自私與貪婪是成正比的。‍‍

20樓:覬覦過

‍‍在我看來人性最大的弱點就是永遠無法獲得真正的滿足。人性本身有很多黑暗面,在乙個人成長的過程中,通過學習知識和社會規範,每個人都會壓抑自己的人性,但被壓抑的人性就像人的潛意識一樣,總是在伺機尋找出口,想要獲得滿足。‍‍

21樓:昊爸社群電商

花錢如水,愛錢如命,但是又不知道怎麼掙錢。

總之死要面子活受罪。

在意別人如何看待自己.這個弱點,就是人性中最大的

22樓:還是我

從小孩懂事開始,人類就在於別人如何看待自己,所以就要小朋友愛表現,要別人誇獎;到了年紀大了,在一定的圈子當中,也希望別人能夠認可自己,而別人的認定都是通過別人如何看待自己表現出來的,所以很多時候,是活給別人看;隨著年齡大了,知道別人也就是嘴巴說說,不會把你放到心裡,所以也就慢慢不那麼在於別人怎麼看了;伴隨閱歷增長,內心強大,慢慢的也就不在乎別人了,尤其是無關緊要的人,讓他們說吧,我該怎麼樣就怎麼樣;最後,讓他們見鬼去吧。

什麼是人性最大的弱點,人性最大的弱點是什麼

這五個人性弱點,可以利用也可以自我反省。人性的弱點 可利用 可反省 值得一看 面對任何事,不可以置身事外,誰都可以心存正義,身處其中誰還可以淡定從容 人性的弱點很多時候就是別人利用的工具 這些人性弱點,你都知道嗎?人性的本質就日常用語上有狹義和廣義兩方面 狹義上是指人的本質心理屬性,也就是人之所以為...

人性最大的弱點是什麼?該如何攻克呢

我想這不能說最大的弱點是什麼什麼,一些小的弱點有時也是致命的,還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吧,各個擊破。佛教三毒就是 貪嗔痴 也是廣大人民最根本最多的弱點,至於如何攻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但方法也許會大同小異吧,戒定慧 是攻克三毒的最佳解藥,不斷的自我反省,不斷的自我更新,每天進...

《人性的弱點》與《人性的弱點全集》在內容上有什麼區別

有一本書!叫做 人性的弱點 可以去看看 乙個不是全集,乙個是全集或者乙個內容不太全乙個內容比較全 人性的弱點 和 人性的弱點全集 這兩本書有什麼區別?人性的弱點 得內容沒有 人性的弱點全集 完整撒!因為 人性的弱點 是由 人性的弱點全集 刪減了部分後才出版的阿!人性的弱點 和 人性的弱點全集 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