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最大的出口市場就是中國,那麼它為什麼不會國產化

2021-03-04 05:02:58 字數 1268 閱讀 5694

1樓:凡塵

保時捷作為全球一流的豪華超跑品牌,其在華銷量

相較於法拉利、蘭博基尼這倆牌子一直屬於領跑狀態,而中國市場也在這些年裡逐漸成為了保時捷在全球布局中尤為重要的市場區域。去年保時捷全球總銷量24.6萬台,而中國市場就佔了7.

1萬台,但這些年混的風生水起的保時捷,卻一直沒有選擇國產化,甚至在一次記者採訪中,一位保時捷高層更是直截了當的表態:永遠不會考慮在中國生產保時捷。這就令人多少心生困惑,倘若國產了那銷量豈不是會翻好幾倍,有錢不賺不是傻嗎。

要是說起國內消費者最愛的豪華品牌,保時捷絕對榜上有名。在過去的2023年,保時捷在全球市場的表現搶眼,去年保時捷全球總銷量24.6萬台,而中國市場就佔了7.

1萬台,目前,保時捷在中國的銷量佔了全球總額的25%,可以說中國汽車市場已經是保時捷最大出口地。這些年混的風生水起的保時捷,到底有沒有國產計畫呢?其實保時捷高層曾直截了當的說過,不會考慮在中國生產保時捷,也不做這方面討論。

眾所周知,任何乙個海外豪車品牌如果想在國內佔據更大的市場,合資建廠是很重要的一環,比如奧迪,寶馬,賓士早已國產多年。隨著包括捷豹路虎、英菲尼迪等高檔豪華品牌相繼國產,保時捷國產的問題又被提上日程。

國產對於成本降低和批量化的優勢是無疑的,特別是一些豪車受到關稅的影響正在加劇。不過國產的確是一把雙刃劍。一旦保時捷選擇了國產,的確更低售價的國產保時捷會帶來更多的訂單,但國產會影響到保時捷的品牌形象降低,保時捷的車型品控將無法再維持在曾經的高度上。

在保時捷被大眾收購以後,大眾曾經生產了兩年的保時捷,保時捷的質量排名直線下滑,新車故障率**30%。從此以後保時捷就決定停止讓大眾生產,連德國大眾的生產水平都無法滿足保時捷的要求,雖然這幾年國產質量已經有很大提高,但要求嚴苛的保時捷可能還是不太相信國產質量。

保時捷之所以不國產,主要還是為了維繫自己的高階圈層,對保時捷這樣的品牌來說,保時捷客戶之所以喜歡保時捷,很重要的乙個原因是他們偏愛德國工藝。而真正能買得起保時捷的,也不在乎多花幾萬塊錢,所以保時捷也就沒有國產的必要了。

保時捷官方表示不會推出國產版!保時捷深知乙個道理,乙個高階品牌創立可能需要幾十甚至上百年,但是要從高階走到低端只是一瞬間!

保時捷本身對自己的定位都不是以平民化車為主的呀!但保時捷就算國產化也不代表能像大眾,豐田一樣能適應國產市場!像蓮花,路虎,這些品牌國產化之後變成啥樣了!

還沒有不國產話的利潤高呢!!

小編最後總結:保時捷是當今世界最高端的運動型賽車,他不僅僅代表速度,更代表乙個國家科學技術實力和裝備製造工藝的先進水平。這些對中國來講不是問題,隨著中國科學技術的發展和創新,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會向世界推出中國版的超級保時捷,名字就叫神龍捷。

中國最大農貿市場在哪,大連最大的農貿市場在哪裡?

中國最大農貿市場在北京,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成立於1988年5月16日,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成立於1988年5月16日,市場建設初期只是乙個占地15畝 管理人員15名 啟動資金15萬元,連圍牆都是用鐵絲網圍起來的小型農貿市場。經過27年的建設和發展,現已成為首都北京...

中國最大的翡翠有多大,跪求中國翡翠市場的排名!

首先,中國是沒有產玉石的地方。一般來說世界上只有東南亞的緬甸產玉石原石,正所謂天下原石出緬甸。中國目前擁有的最大的翡翠是 楓秋翡 去年被乙個土豪從緬甸那邊開出來的。首先明確一點中國不產翡翠 主要靠從緬甸進口原石加工 最大的原石也是緬甸開採運往國內的。據說在帕敢發現一塊三千噸原石,是到目前所知道的全世...

全國最大的茶具市場在什麼地方?中國最大茶具批發市場

紫砂茶具以宜興最為著名,白瓷茶具則以德化白瓷為佳,再者江西景德鎮和湖南醴陵的瓷器茶具也是非常有名氣的,其中全國最大的茶具市場一般都在這幾個原產地。中國最大茶具批發市場 夢壺網 可以批發宜興紫砂壺的。如果想做中高階茶具批發的話,可以網上找下,像訂貨吧這些 都可以。廈門最大的茶具批發市場在 茶具廠密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