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自私貪婪的人相處,為什麼人性的弱點自私貪婪

2021-04-01 01:46:01 字數 3922 閱讀 5635

1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型別:自私貪婪刻薄冷血無賴型

屬於想佔便宜想瘋了的**主義者慾望特質:時時刻刻想佔便宜,以不付出就能得到為樂趣。深層恐懼:

最怕佔不到便宜。更怕付出。主要特徵:

1、做人沒有原則:欺軟怕硬,沒有絲毫素質,超級自戀;2、喜歡耍無賴,沒有同情心,視感情為無物;3、不喜歡幫忙,哪怕只是舉手之勞,哪怕對方經常幫助她。4、最喜歡佔單純善良的人的便宜,佔了便宜又賣乖。

為人超級小氣,愛發脾氣,愛無中生有指責人;5、不能容忍自已對別人有絲毫付出,哪怕對方對她付出再多,一旦她自己稍有疏忽也冷不丁付出了一丁點點,她就會不

8、偶爾也會無可奈何的付出一丁點,但付出的前提是:

一、自己沒花費任何一分錢;

二、只有通過你才能把她的這點付出轉化為她想要獲得的利益。

9、喜歡睜眼說瞎話,把別人的優點全部說成缺點。

10、別人對她的好,她喜歡全盤否定,還要找出藉口說這根本不是好。

11、平常對你愛理不理,一旦看到能從你那撈到好處時又開始搭理你,等好處剛得到又會沾沾自喜的莫明其妙的批評你**不好,看你生氣就會像個**一樣得意。

12、喜歡裝可憐來博得別人的同情,喜歡在公眾場合無中生有的指責你,指責的聲音正夠你聽到,她會不停的睜眼說瞎話,一直到激怒你,看你氣憤得流眼淚時,看著旁人都對你和她指指點點時,她會很得意。而不知道事情經過的旁觀者反而還會以為你脾氣不好,此時你才會發現原來是她卑鄙無恥的算計了你,她指責你的目的就是為了看你出醜。13、、私心重。

生活沒有規律。

14、為人挑剔刻薄。

16、習慣不停的批評別人,總把別人說得一無是處。

17、愛借花送佛,一邊吃著你的東西,一邊當著你的面熱情喊別人吃,讓別人誤以為是她買的。

18、對自已沒有任何要求,對別人卻喜歡雞蛋裡掏骨頭。

20、為了自已那點蠅頭小利,總是不惜損害別人的利益,還要掩耳盜鈴的告訴你:別人只願意把利益給她。

21、一邊拿著你的手機給網友打**,一邊告訴你,跟網友見面不但沒一點損失,而且網友還會請客,當你諷刺她:「手機打**不要錢啊?」她會理直氣壯的回答:「又不是用我的手機打的。」

23、明明長相超級普通,卻總認為自己比誰都漂亮,每天總是不停的自誇自已很漂亮,然後不停的貶低你的穿著和打扮。

生活風格:愛喜怒無常,愛命令,說話難聽、愛誇大自己的功勞,忽略別人的付出,報復心理強、破壞慾強、愛辯論,愛用

懶散和嫉妒來掌管生活。

平常最喜歡做的事情:

就是一邊吃著你的東西,一邊指責你。

說句實在話,離這種人渣越遠越好。如果非要相處,就是不要對這種人好,這種人

得一清二楚。如果跟這種人有經濟往來的話,更得說清楚,否則你被她佔了便宜,她還要倒打一耙指責是你

佔了便宜。而且她的氣

憤比真的還真。當她指責你時,一定要冷靜,絕不能上她的當。

對這種人,你對她再好也是沒用的。

2樓:手機使用者

距離,很奇妙,

亦遠亦近,是非誰定?

遠生不滿,近生事端,

親人之間,距離是和諧,

愛人之間,距離是呵護。

你我一顆心,遠近自己定,

遠水解不了近火,遠親真不如近鄰,

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距離產生美。

朋友之間,距離是尊重。

同事之間,距離是友好。

鄰里之間,距離是禮貌。

別小看生活中的距離,

有多少情感都最終敗在距離上!

遠隔兩端的戀人,

天天靠著有形的科技產物聯絡著無形的個人情感,遠,試問,真的能長久嗎?

兄弟之間,妯娌之間,

一屋之下,家長裡短,

近,試問,真的能長久嗎?

不必靠太近,還有各自的生活,

不必離太遠,只有乙個轉身的距離。

美文人與人的交往,都應保持距離,

不是不交心,只是我們都要給彼此空間,

情侶,夫妻更應如此,

是尊重,是理解!

逼的太緊,跟的太近,

是踐踏,是侵犯。

沒有距離的相處是一種自私的表現。

為什麼有的人那麼自私,貪婪,虛偽。 完全不顧及別人的感受

3樓:

自私貪婪虛偽又能怎麼樣?有的人不僅自私貪婪虛偽,還天天害人,讓別人生不如死。所以要懂得知足常樂!

4樓:轉首遇見你

人是群居動物,但別忘了,人是乙個個單獨的個體,每個人都是自私的,當然刨出那些英雄,你想過沒有,為什麼這些人叫做勇敢的人,被稱為英雄,因為他們默默無聞,他們無私奉獻,你也是自私的,你可能會反駁我,說你不是,但真的假如某件事情,波動到你的利息,波動到你的家庭,你的親人,你會不自私的為自己家著想嗎?人都自私,只不過底線不一樣,碰到這種斤斤計較的人,只有一種辦法,就是少接觸,別給自己找堵

5樓:辮兒哥哥的小迷妹

這個世上什麼樣的人都有 你說的這些裡面 我相信你也有過 每個人都會自私 連小孩子都會自私 別說成年人了

6樓:聽風動

俗話說,善惡一念間,都沒有絕對的事。自私是人類一種最原始的情感表達,而且自私也是人類所有劣根性情感的根基。所以他們缺少的不是為己,而是捨己。

因為他們對社會的誤解(當然,也會有一些人有過這樣 那樣的經歷和教訓)所以他們不再相信人會是善良的。其實他們沒有想過在他們變壞之前他們自己的樣子是大多數人的樣子。所以我把這稱之為一種誤解,和對社會的一種不滿。

希望所有在這個社會生存得人都要保持一種善良的心態,與人為善,就是與己為善。切記 切記。

7樓:上春兒

人都是這樣的,我見多了。

8樓:時尚一潮流

遇到這樣的人遠離就好了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讓自己少點自私,貪婪,虛偽。

為什麼人性的弱點自私貪婪?

10樓:匿名使用者

貪婪是人的本性。不僅僅是人,自然界生物誰不貪婪,有了貪婪才有動力,整個自然界才會進步。但是話又說回來,對於人類,貪婪釀造了很多悲劇!

貪婪是人的天性。貪婪就是一種無窮無盡的想要擁有,貪婪就是一種自我毀滅,貪婪就是最終一無所獲.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貪婪的念頭:無意間撿到一元錢,還想再撿第二次;媽媽給了足夠的零用錢,卻還想要更多.吃了一塊蛋糕,還想要更大塊更美味的......

這些淺顯的貪婪,相信人人都能看見,都能知道應該遏制,但是,還有一種貪婪你們看見了嗎?用知識作掩護的,以上進為藉口的,在人們的潛意識裡不斷地做怪的貪婪,這就是它——對知識的貪婪。也許你們會反對我的說法,會反駁道,對知識貪婪不是更好嗎?

這不是值得人們讚賞的精神嗎?所以當很多人面對這種貪婪的時候,採取的措施都是——助長。那麼你就錯了!

此貪婪非彼貪婪!

11樓:馬特雷波迷

你問了乙個關於世界觀的問題!!!

既然是世界觀問題,那答案也會根據每個人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人是需要生存的,這是最基本的本能。從這點看,人該自私,該貪婪,才能夠更幸福,才符合人性。這是正確的答案,但只回答對了一部分。

人不止需要生存,還需要更多,最高層次的需求是在精神方面,是自尊和信仰!!這也是區別於人的層次標準。

這也就是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不並過於追求物質生活而注重精神生活的人群的原因。如西方的神學人員,如東方的佛教徒,如志願者,,,,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片面的說法,和人和朋友交往要本著互相體諒,互相理解等等方法來交往。使交往的人感到你對他或她是真誠的,這樣,反過來和你交往的人也會真誠地對待你。這樣,交往時間長了,就不會有自私貪婪的感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沒說人性本善呢,哪個人都不是天生這樣的,成長環境家庭教育最能決定人,不要太在乎這些,一樣公尺養百樣人,什麼人沒有,發現了就保持距離,警惕一點就好了。人一輩子要遇見兩千多萬人,經常接觸聯絡的也有一二百,真朋友能有幾個,別太較真。那你就不容易輸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自私,為什麼人都那麼自私?

每個都會有慾望,大部分人都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著想。人人都想自己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人自私很正常。其實自私說白了也是對自己心中的美好的事物的嚮往,也是一種追求罷了。只在於他追求的程度,如果心裡太注重於自己,而不考慮他人,那麼便會形成很嚴重的自私。所以自私只在於每個人的一念之間。就算是品德再怎麼...

為什麼有的人貪婪自私,為了錢而去出賣自己的親人和朋友?為什麼不可以改變這個醜陋的本性?拜託了各位

遠離他們,我的家人就是這樣的,令我失望透頂 真的很無奈,只想說以後不管是誰,看看這個人值不值得你去和這個人交心的相處。為什麼有的人那麼自私,貪婪,虛偽。完全不顧及別人的感受 自私貪婪虛偽又能怎麼樣?有的人不僅自私貪婪虛偽,還天天害人,讓別人生不如死。所以要懂得知足常樂!人是群居動物,但別忘了,人是乙...

為什麼人都那麼自私?包括父母,為什麼人都那麼自私

人活在世上,皆為利來為利往。父母生育兒女,絕大多數為了防老,為自己爭氣,繼承自己的利益 等等等等,基本上都是帶有目的的,所以就會去干涉子女,自己做不到,沒信心的事就會想讓子女去完成 自私乃是人的本性,愛也是一種本能,後天條件造就乙個人的品質。自私是人的天性。我爸爸曾經和我講過乙個故事,20 30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