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踩油門方法

2022-05-24 14:55:05 字數 4155 閱讀 8388

1樓:

方法/步驟

1,汽車在發動的時候,未鬆開手剎的時候需要輕踩油門以測試各種儀表是否運作正常,需要踩一下即可,很適用於新手司機,以養成好的用車習慣及提醒自己保養等

2,踩油門一般在加擋的時候,以提高車輛的轉速,達到規定的轉速後才有利於換擋,以防止熄火或者發出奇怪的噪音,一般在起步的時候離合和油門是可以同時踩的,而在換擋的間隙一般不可以同時踩兩者,會造成行車不穩定。

3,在路況好的情況下,高檔行進的時候,適當輕踩油門以增加車速,保持好車距即可,此時需要腳底放鬆,而精神保持警惕即可,既防止過分勞累,也可隨時注意路況,做到提前應對。

4,在加速及準備停車的時候,切記需要分清楚是「油門」還是「剎車」,防止踩錯油門導致意外發生,此時在觀察路況的同時,右腳直接在剎車上就好了。

5,在自動檔車油門上注意事項可能相對較少,注意不過分猛力踩油門即可,比較油門靈活度比較高,不可用死力猛力的踩,也需要放鬆不能因為緊張而導致油門當剎車用。安全第一,大膽靈活應用即可。

注意事項

穿的鞋子注意,防止高跟踩空,踩滑等現象發生

汽車注意觀察好油量以便及時應對,防止沒油

2樓:犀利小妞子

左腳踏離合或放在一邊閒置,右腳踏油門或剎車,不得離開。

汽車左右腳哪個是剎車哪個是油門?

3樓:皮蛋粯子粥

從開車的專業角度而言,油門和剎車都必須用乙個腳控制,意思就是踩剎車的時候油門就必須鬆開,踩油門的時候,就不會踩到剎車。

對於手動擋,最左邊是離合器,中間是剎車,最右邊是油門。

對於自動擋,左邊是剎車,右邊是油門,而且自動擋汽車,只許用乙隻腳,普遍是右腳來控制,禁止左腳踩剎車,右腳踩油門。

4樓:途虎話養車

無論剎車還是油門,規定都必須是右腳控制。不存在你說的「哪個腳控制哪個踏板」的說法。

剎車與油門都是右腳控制,靠左側的是剎車踏板,靠右側的是油門踏板。

5樓:孫老師說車

正確踩剎車和油門四種誤區 正腳踩剎車斜腳踩油門 腳離腳墊距離太遠是不對的 雙腳並用是不對的 腳放油門偏腳踩剎車錯誤 抬腳踩剎車是不對的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對於有離合得車 我們左腳控制離合 右腳控制剎車和油門 自動擋車離合器 左腳得到釋放 右腳同理還是控制剎車和油門

7樓:小

油門和剎車是不能通過左右腳來分別控制的,都必須用右腳控制,這樣踩剎車的時候,油門就必須鬆開,踩油門的時候,就不會踩到剎車啊。

8樓:

左腳剎車右腳油門這樣開車肯定比單腳操作要好,碰到緊急情況反應速度也比單腳快。手動擋變自動擋了,但是結構沒變,剎車跟油門還在右邊,所以分開操作會很不舒服。可惜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手動擋離合器的位置一樣,把剎車放到離合器的位置,用左腳控制。右腳仍舊控制油門。這樣,左右腳各負其責,加油時左腳抬右腳落,剎車時左腳落右腳抬。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在哪個國家,我國是左邊剎車,右邊油門,其他國家可能有相反地設計。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放在右腳那一邊

很簡單,為了安全考慮,讓你只有乙個選擇,有情況剎車就不要加油了,避免誤操作。

還有乙個就是要考慮一向的手動檔的駕駛習慣。

12樓:匿名使用者

左腳控制的是離合,右腳控制的中間的是剎車,右邊是油門。這是常識咯。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右邊是油門 中間是剎車 最左邊是離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左腳是離合 右腳是剎車

15樓:mark風狄

沒開過車吧?都是右腳啊

平時駕駛汽車,腳踩油門,你是持續腳踩加油踏板,還是間斷踩加油踏板?

16樓:歷史謀略

平時開車是一踩到底、亦或者是間斷的踩油門?這看上去是個問題,而實際上絕大多數車友開車、都是間斷踩油門的,這並非是一種習慣,而是說這種方式更符合車輛變速器、發動機之間的特性,所以在這種特性的促進下,咱們潛移默化的都習慣了間斷式踩油門!

自動變速器的換擋邏輯持續給油公升擋:這種情況多發於車輛的起步亦或者是提速階段,因為持續給油、ecu判定車輛對動力有需求,所以公升擋不靈敏、直到轉速拖得很高之後才會自動公升擋,優勢在於更好的釋放動力用於提速,而劣勢在於轉速被拉得太高、導致燃油經濟性下降;這就是持續踩油門用於公升擋的弊端,基本不符合咱們正常的用車方式!鬆開油門公升擋:

當我們踩油門提速、提到一定速度時鬆開油門,ecu判定此時車輛對動力的需求較低(有需求為什麼鬆油門),所以此時系統更多考慮的則是燃油經濟性,簡單點說就是公升擋,擋位上公升、發動機轉速下降、減少了摩擦功損耗,這就是咱們開車時、為什麼油門總會鬆開的原因,其實就是為了觸發公升擋、不這麼操作,擋公升不上去、轉速飆得高,噪音大不說、還不省油,所以咱們駕車都習慣了油門間斷踩的駕駛方式!

猛踩油門降擋:這是觸發降擋的一種方式,當我們在車輛行駛中、進行再加速,只要猛踩油門、系統判定此時對動力有需求,就會立開始降擋、另一面會加濃燃油噴射,將14.7的理想空燃比降到12.

8左右(過量空氣係數0.88的功率混合氣),此時車子提速迅猛、劣勢就是太費油,高轉速、高混合氣濃度必然帶來燃油經濟性的下降!持續鬆油門降擋:

這個降擋邏輯其實就沒必要細說了,這就是咱們持續不給油、擋位逐一下降的過程;當我們抬起油門後、若動能允許時系統會先公升一擋(動力不足、也可能出現公升不上去的狀況),之後由於持續不給油、高擋位傳動比小動能損耗更大,所以為了保持車輛前進、系統會自動逐級降擋;這種狀態就比較常見了!

上述就是自動變速器四種換擋邏輯(常見的四種邏輯),所以現在明白為什麼咱們開車時對油門的控制都是有踩、有鬆(間斷式)?實際上就是因為若咱們一直踩油門、公升擋就會很遲緩(踩得越深、越難公升,踩到底、可能飆到紅線才公升擋),當我們踩油門提速、獲的足夠的加速動力後,就沒必要壓榨多餘的動力了、這時候理想的方式就是公升擋,所以為了幫助自動變速器公升擋,我們就會本能的抬起油門、促進公升擋,時間長了就養成了習慣!

自動擋如此、手動擋也如此,降擋補油的道理誰都懂,而公升擋則恰恰相反、公升擋需要的則是收油;降擋時、補腳油門好入擋,而降擋時收收油同樣好入擋,所以咱們開手動、公升擋時同樣要收油,實際上原理差不多、只是執行機構存在差異!所以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手動車、自動車駕駛起來都會間斷踩油門的原因,實際上這就是一種促進公升擋的方式、習慣,好處在於降低轉速、降低油耗、減少噪音!

17樓:sky小牛奶

那就要看在什麼路況行駛了,在平坦道路行駛的時候我會持續腳踩加油踏板,遇到限速或者路況不好、轉彎的時候就會間斷踩加油踏板。

18樓:職場小白南瓜

我比較喜歡間斷踩油門,這樣會更省油腳也會舒服一些,如果持續踩的話對車發動機也不太好。

19樓:e時光再燃

我是間斷踩加油踏板,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容易控制車速,而且在行駛的過程中,能夠增加自己的反應程度。

20樓:小u自**

我是間斷性的踩加油踏板,因為持續踩加油踏板,這樣的操作油耗相對較高。

車內有乙隻腳踩油門是什麼標誌

21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是提醒您如果需要切換檔位需要先踩下剎車,是乙個綠色的剎車踏板標識,這是正常現象,並不是故障提示燈,可以放心使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不是腳踩油門,是腳踩剎車的提示,這個一般是用來提示你踩剎車的,一般在起步的時候這個燈會亮。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都是提醒你腳剎沒有鬆開的警示燈,你可以仔細檢查一下。

為什麼汽車油門要用腳踩,感覺用腳丫子長時間踩著東西

24樓:司空浩星

方向盤的動力車都是這樣的。就是為了方便。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這個情況,你這個可以開啟汽車的巡航功能。就可以不用腳踩油門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腳踩,有感覺啊。而且方便。

27樓:鹹高

因為駕駛的時候兩隻手已經忙不過來了

對於跑高速,究竟是定速巡航省油還是腳踩油門省油

如果考慮節油,那麼就不要用定速巡航。定速巡航只是為了解放右腳而設計的,讓汽車駕駛起來更輕鬆。當然,沒有兩全其美的事情,定速巡航雖然能保持車速但是程式畢竟是呆板的 預設定的程式肯定不如人腦靈活。目前所有的自動化駕駛都是在模擬真人駕駛,通過採集各種資料經過運算後控制汽車行駛。但是感測器所採集的資料不全面...

你有什麼防止誤踩油門的方法

我覺得有很多防止誤踩油門的方法,比如開車的時候時刻記著油門的位置,讓自己頭腦清醒,開車要有很好的心態,而且也要高度集中的精神,如果分心的話就很容易造成誤踩。防止誤踩油門的方法。你可以平時多開開車,這樣就能記住那個是油門哪個是剎車。可以,平時不需要油門的時候,你就不要去踩著了。我覺得防止誤踩油門,你可...

用腳尖踩油門還是用腳掌,你們是用什麼踩油門?腳尖?腳掌?腳底?

當然是前腳掌,前腳掌用力合適開著不累,而且方便換踩剎車。油門踏板的操縱應以右腳跟踏放在駕駛室地板上作為支點,腳掌輕踏在加速踏板上,用踝關節的伸屈動作,踏下或放鬆。踏放油門踏板時,用力要柔和,做到輕踏緩抬。起動發動機時,油門踏板不要踩到底,略高於怠速油門為好。起步時,加油應略在離合器聯動點之前為妥,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