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猛踩油門,車子抖動厲害怎麼回事?

2023-02-22 07:45:03 字數 5501 閱讀 1902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抖有以下幾種可能 1.「空氣濾清器髒,堵塞,並且未及時更換,或是高壓線斷路影響點火以引起發動機的抖動。 2.

火花塞未及時更換或是燃油壓力低導致的發動機抖動。 3.節氣門髒、噴油嘴堵塞,或是缸壓低都可能會導致發動機抖動。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極速減檔,增大扭矩,是這樣的,這就是雙離合的好處。扭矩傳遞快。2檔的時候,你深踩油門,認定要急加速了,馬上降到1檔,1檔的發動機牽引力最大,所以頓挫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猛踩油門,車子抖動厲害如果是車子已經行駛超過三萬公里以上出現的話,建議檢查一落車子的節氣門,因為節氣門過髒,有可能導致。

4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清洗一下節氣門,很簡單也可以自己動手。

檢查下火化塞,必要時更換。

作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如果是車架帶來的震動就非常有必要。

其他的還有很多可能,有時候使用機油不當也會有震動的現象,比如該換機油,平時低速執行的多積炭多等等。見不到車子真的很耐準確的判斷。

踩油門時車身抖動厲害是怎麼回事

5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加速、行駛時抖動:

1、加速時抖動最常見的故障是火花塞出現了損壞,火花塞極點間隙磨損導致火花塞點火量不足,混合氣沒有充分燃燒導致加速是抖動,還有就是火花塞陶瓷部分出現了裂痕,導致火花塞不點火,有乙個缸不工作也會導致加速抖動。

2、汽油的品質不好,導致噴油嘴的霧化效果不好,混合氣在缸內燃燒不充分,所以也會導致怠速抖動的,建議使用完這箱汽油之後使用高標號的汽油,做個燃油系統清洗。

3、行駛時抖動最常見的故障就是四個車輪輪胎的胎面出現了不平整的故障,如鼓包、有異物。還有就是車輪的軸承鬆動也會導致行駛車輛抖動的。

6樓:鐵匠秦

檢查下節氣門積碳情況,做個節氣門清洗。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起步發抖這故障是針對裝備手動變速箱的車輛而言,表現為:在由靜止開始起步而慢慢抬起離合器踏板過程中,車輛發生抖動。這是由於離合器三件套(飛輪、離合器片、壓板)發生了不規則磨損,使其中的一件或幾件產生偏擺所致,在接合過程中,離合器片不能平穩地接合,而是一點接合,一點又鬆開,使發動機動力剛剛開始傳遞,又突然打滑,車輛的表現則是類似一蹦一蹦的感覺。

將離合器三件套中的損壞者更換即可。

加油門時,車輛抖動是怎麼回事

8樓:day豬豬女俠

是發動機執行方面,發動機需要保證工作就需要有充足的空氣、充足的汽油以及工況良好的點火系統,任何一方面出現問題都會導致發動機出現抖動的情況。

發動機點火系統中,點火高壓線一般很少出現問題,那麼主要問題都是在點火線圈以及火花塞上,因為都是易損件,當火花塞效能下降或者使用了劣質火花塞就會導致汽車加速無力、加速抖動等情況。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油路問題:郵路問題一般是由油路堵塞,造成供油不暢,表現為發動機抖動、待速不穩、行駛中熄火;另外油幫浦故障也會出現發動機抖動,判斷油幫浦問題採取斷開油管,檢查有關有的流速流量。

2、電路問題:檢查正適是否準確,一般點火不正常是正適問題;檢查火花塞是否已經老化,間隙是否相同,間隙是否變化;另外分電器的工作不正常,也會造成發動機抖動。

3、機械原因:檢查發動機執行狀態,是否有異常聲音,氣門的聲音;檢查皮帶的工作狀態,是否鬆動。

10樓:手機使用者

車子買來跑了2000多公里時毛病就開始了。加油門時,車子開始抖動(頓挫).去了一家維修站,對方說檢查下來沒問題,是汽油加的不好。建議加幾次97號汽油,就沒問題了。可是按照所說的做了,問題沒解決。只好換了比較有名的特約維修站。

對方初步檢查說電腦顯示發動機沒有問題。老師傅不在,要求改天再來。該換的都換上了,但另人失望的是,問題沒有解決。

車子還要求停在汽修廠。等查完後在做決定。請專家幫幫忙,能否幫幫我們這些消費者!

【答】加油門時,車輛開始抖動。這個概念和現象非常模糊,只能分析密切相關的系統,需要確認是發動機抖動導致車輛抖動還是車輛本身的抖動。

如果是發動機抖動導致車輛抖動的話,建議檢查發動機的。

燃油供給系統和點火系統。

。燃油供給系統,可以通過對發動機進行急加油,測試燃油幫浦的供油壓力,確認是否會出現急加油時是否會出現燃油供給壓力不足導致發動機抖動。

。點火系統的問題,可以通過專用工具測試點火電壓和點火時間來確認是否由於點火系統工作不良導致發動機抖動。

如果是車輛本身抖動的話,可以通過試車來確認,如果車輛在不同檔位或車速的條件下,在發動機同一轉速區間範圍內發生抖動,有可能是車輛的共振現象。

11樓:微樂與你同在

根據各車型設計的不。

同,以及使用燃油標準的不同(如柴、汽發動機標準)、使用環境的不同等,從以下方面(以汽油機為例)分析:

1、使用燃油品質問題,燃油水份含量重、雜質較多等,導致發動機工況異常的抖動;

2、油幫浦因內部或線路原因發熱造成工況不良、短路或是燒毀造成供油不暢或是停止供油;

3、汽油濾芯堵塞或是異物雜質較多,供油不暢,燃油管路堵塞、破裂、鏽穿或是變形(因刮蹭或是碰撞等原因)等造成供油不暢等;

4、點火線圈或是分電器故障,高壓點火供給異常、導線(如分火線)老化漏電等原因;

5、火花塞點火異常,部件老化或是超過正常壽命需要更換、積碳沉積、選用型號不對(如熱值)等;

6、噴油嘴本身故障,噴油異常或是噴油嘴堵塞(因異物或是雜質);

7、發動機內部故障 ,內部維護保養不當,提早或是異常磨損、缸壓等方面存在故障或隱患等多原因;

9、底盤件故障 :

a、底盤制動個別零件損壞或制動部件抱死造成「拖動」行駛,造成提速抖動、加速 不起;

b、傳動軸故障;端連線間隙過大、松曠等原因引起的可能;

10、具體引發原因需結合車型。最終結果以實車檢測結果為準。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門時,車輛抖動是怎麼回事、發動機抖動一般有幾種情況,掛擋起步抖動,冷啟動,三元催化溫度不夠,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因為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被發動機吸入汽缸內燃燒,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解決辦法:司有普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13樓:途虎話養車

最主要的故障原因是節氣門、進氣道、氣門等部位的積碳增多,在涼車時吸附一些汽油,等到熱車以後,這些汽油揮發出來,在發動機怠速時就會造成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熱車怠速不穩。

所以你不僅要檢查節氣門和怠速馬達等,還要檢查進氣道的積碳、汙垢是否過多,如果多的話,就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而導致發動機抖動。同時還要注意檢查碳罐是否出現故障。

14樓:公尺粒

可能 檔位掛錯了 也有可能發動機積碳嚴重 也可能是車太涼,怠速不穩。如果開車的時候也抖就要看看化油器是不是髒了。

汽車起步時抖動的厲害請問怎麼回事?

15樓:途虎話養車

輕微抖動正常,如果抖動比較嚴重就需要檢查一下了。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16樓:老外搞笑集結地

離合鬆到半離合的時候停頓一會,啟動後再完全鬆開。

17樓:席似龍

清洗節氣門,檢查火花塞,高壓線圈,缸線。

18樓:雲南遠大汽車

具體情況還是得去做個檢測,雲南遠大汽車建議您到專業的維修廠做!

19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油門要配合好!多練習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起步時抖動的厲害請問怎麼回事? 黑色的管子不是代表什麼問題,但是長期就是問題,長期發黑就是長期燃燒不好,長期燃燒不好就是長期發動機高溫,發動幾最怕高溫 ,長期高溫發動機損傷過快,各種配件老化加速,油封老化活塞環積碳就是這樣形成的,而且燃燒室也肯定大量積碳,所以,定期清潔肯定沒毛病。需要定期清洗,加油站的油罐2個月還要清潔一次呢何況家用車的油箱不是密封的啊。

加個司有普燃油新增劑在油箱就可以完成清潔了。

新車啟動和猛踩油門時發動機前後抖動厲害正常嗎?

21樓:_鈾沴

你好一般來說新車啟動和猛踩油門時發動機前後抖動厲害屬於正常現象,因為新車的發動機都有乙個磨合期。

22樓:張雲鵬

那就要看你買的是什麼車了?如果是好一點車的話,正常的話,不會抖動的很厲害。

加油門時,車輛抖動是怎麼回事?

23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說車中總結到油門怠速振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4樓:生活小能手

回答汽車踩油門抖動的原因:1、油路堵塞造成供油不暢,表現為發動機抖動、待速不穩、行駛中熄火;2、汽車燃油系統比較大,有非常多的部件,其中乙個部件出現異常或者故障,都會導致汽車發動機在加速時抖動,例如節氣門積碳過多、噴油嘴故障、汽油濾清器堵塞;3、發動機工作需要有充足的空氣、汽油以及工況良好的點火系統,任何一方面出現問題都會導致發動機出現抖動的情況,進氣系統出現漏氣或者堵塞,在車子加油門時,會出現提速抖動的情況;4、火花塞效能下降導致的汽車加速抖動。

汽車踩油門時車身抖動是什麼原因?

25樓:花花

像你這種情況叫做加速發抖,一般是由於燃燒不好導致的。

這裡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燃油壓力過低,導致供油不足,動力不足,建議你清洗一下噴油器,同時檢查油壓。

第二,點火不好,導致燃燒不良,同時明顯的廢油,建議你更換一下火花塞就可以了。

第三,缸壓不足,這個常見的表現出缺缸發抖,同樣也是動力不足,這個需要測試一下缸壓。

26樓:閃亮登場

如果怠速轉速高,這個公里數的車子八成是發動機積碳,要便宜的話火花塞清洗一下試試能不能有好轉,可能是火花塞、進氣什麼的被積碳卡住。這種雖然是慢慢形成的,但卻是突然才會表現出來。這個里程,可以試試氣缸清洗、四輪定位什麼的。

可能是離合器片有過度磨損或飛輪,壓盤有問題起動後,未進檔車給油不抖而進檔起步時整個車身都發抖,則說明是你的離合器有問題,需要去檢修。

不建議怠速熱車太久,這樣做容易產生發動機積碳。建議著車後就慢慢向前開,這個問題應該就是積碳。火花塞清洗試試。

新車啟動後猛踩油門發動機抖動的厲害,是什麼原因

27樓:北方朱增輝

你說的應該不是抖動,應該是猛踩油門發動機的,但是還是建議去4s店檢查一下吧。

車子爬坡沒勁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汽車踩油門提速時汽車有頓挫感是怎麼回事

油耗變高,動力下降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難啟動 易熄火 發動機高溫等。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通過不打吊瓶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決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難啟動 易熄火問題的。您好,這種情況可能是發動機積炭比較嚴重了,建議檢查清洗一下了。汽車踩油門提速時汽車有頓挫感是怎麼回事 ...

擋冷車起步為什麼車身抖動感覺要熄火,踩油門沒反應

您好!車主 因為冷車發動機裡面沒有得到充分的潤滑引起 建議您每次著車起步要慢慢加速!o7陸尊v63.0型號lzc冷車啟動行駛發動機故障燈閃爍,車子發抖加油門沒反應,松熄火再啟動難。o7陸尊v63.0車型出現冷車啟動行駛發動機故障燈閃爍,車子發抖加油門沒反應,松熄火再啟動難,一般來說車子發動機積碳過多...

熱車起步油門遲滯?車子的油門響應遲滯是怎麼回事?

這幾天我的也感覺有這個問題比較明顯,不知道是不是加的油不好。標緻307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車子的油門響應遲滯是怎麼回事?主要看你是什麼車,電子節氣門的發動機,是有點遲滯的,如嚴重響應遲滯就問題了,建議保養下油電路,清洗節氣門。如果不是電子節氣門的發動出現油門響應遲滯,也就是說發動機沒力,動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