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山違章去哪裡交罰款,蕭山交通違章處理週日上班點?

2022-05-24 13:05:03 字數 5160 閱讀 8294

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可以去違章地的交警隊處理。違章只能在違章地或者車輛號牌核發地的交警隊處理。如果是現場違章,比如直接被交警當場抓住的違章,必須在違章地處理。

如果是非現場違章,比如被交通攝像頭抓拍的違章,既可以在違章地處理,也可以在機動車號牌核發地處理。

2、處理違章時,需要到交警隊辦理,辦理時報出車牌號,出示行駛證,駕駛證,工作人員會開出違章處罰決定書,然後拿著處罰決定書15日內去指定的銀行交款就可以了。15日後不繳納就會有滯納金,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

3、根據公安部在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條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第五條 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可以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2樓:大風大浪

公交線路:711路,全程約1.8公里

1、從杭州南站步行約190公尺,到達杭州火車南站(蕭山)站2、乘坐711路,經過3站, 到達蕭山中醫院站(也可乘坐711區、k726)

3、步行約130公尺,到達蕭山區公安分局交通...

3樓:

蕭山交警支隊的處罰中心 就可以 處理的

蕭山交通違章處理週日上班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違章處理都是工作日上班,週末休息的,所以如果必須要去交警隊處理違章的話,就只能在正常上班期間處理。如果自己是車主,不是12分違章或者罰款低於兩百元的,可以通過交管12123處理,不限時間。

杭州機動車違章扣分處理地點在**

5樓:小角色不懂

市區各交警大隊處理時間為上午8:30—11:45,下午13:30—17:00。(公休日、法定節假日期間的處理時間見特別提示)

詳情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擴充套件資料

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除給予行政處罰外,實行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以下簡稱記分)制度,記分週期為12個月。對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達到12分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該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規定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學習並接受考試。

車輛違章是指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交通管理規定的行為。車輛違章後的處罰分為警告、罰款(扣押車輛)、暫扣駕駛證、吊銷駕駛證、登出駕駛證、行政扣留,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機動車違章扣分處理地點應該在家看,交通局這個問題一定要出來哈。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杭州當地的交警隊,車管所或者機動車檢測站等有自助處理裝置

新交規扣12分的違章行為

1、駕駛營運客車超載20%以上(首次加入校車)

營運車輛包括:計程車、長途客運車輛(不含公交車),校車(新加入)。

2、嚴重超速(首次加入校車)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

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

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

3、故意遮擋號牌(由扣6分調整為扣12分)

2023年1月1日起,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一律會被一次性扣除12分。

新規對於牌照架也更新了規定,對於使用不符合規定的牌照架會受到200元並扣6分的處罰。

4、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由扣6分調整為扣12分)

5、未按照規定休息(由扣6分調整為扣12分)

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將受到一次性扣除12分的處罰。

6、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

校車準駕駕駛資格:

(1)駕齡3年以上,年齡不超過60周歲;

(2)最近連續3個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3)無致人死亡或者重傷的交通責任事故;

(4)無飲酒或者醉酒後駕駛記錄,最近1年內無駕駛客運車輛超員、超速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

(5)無犯罪記錄,無因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受到拘留處罰的記錄;

(6)身體健康,無酗酒、吸毒行為記錄,無傳染性疾病,無癲癇、精神病等可能危及行車安全的病史。

7、飲酒後駕駛機動車酒後駕車:扣除12分,扣押駕照6個月,並給予不超過2000元的現金處罰。醉酒駕車:吊銷駕駛證,給予相應刑事責任的處罰,且5年內不得重新考取駕照。

8、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車輛

將會受到12分的處罰,交警還有權利給予200-2000元和扣車等處罰。

9、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

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尚不構成犯罪者將會受到12分的處罰;

如果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0、偽造、更改號牌和證件

使用偽造、擅自更改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等行為將會一次性扣除12分。

11、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

【2】新交規扣6分的違章行為

1、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由扣3分調整為扣6分)

這一條主要說的是由於僥倖心理導致的闖紅燈行為,過去是扣除3分,從2023年開始公升級為扣除6分。

2、貨車超載(由扣3分調整為扣6分)

駕駛貨車載物超過額定載重量30%以上的車輛,或違反規定載客的車輛將受到扣除6分的處罰。

3、營運車輛超載未超過20%(由扣2分調整為扣6分)

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將受到扣除6分的處罰。

4、高速公路超速未達到20%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車輛將受到扣除6分的處罰。

5、普通公路超速20%以上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將受到此處罰。

6、駕駛機動車不按照規定避讓校車

7、低能見度氣象條件下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行駛

在惡劣天氣中,應該做到:

(1)能見度小於20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霧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公尺以上的距離;

(2)能見度小於10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霧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50公尺以上的距離;

(3)能見度小於5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

霧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並從最近的出口盡快駛離高速公路。

如果沒有做到以上三條,將受到6分的處罰。

8、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

9、駕駛營運客車以外的機動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

10、佔用應急車道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違法佔用應急車道行駛,給予扣除6分的處罰。

11、運載特殊物品不掛相應警告標誌駕駛機動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明顯標誌者,將受到扣除6分的處罰。

12、運輸危險品駕駛機動車載運**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以及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警示標誌並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者將受到此處罰。

13、以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

如果駕駛證沒有丟失,擅自以欺騙方式補領也將受到6分的處罰。

【3】新交規扣3分的違章行為

1、不按規定車道行駛

從2023年開始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不按照規定車道將受到扣除3分的處罰。

2、超速20%以下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

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

3、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由扣2分調整為扣3分)

4、駕駛營運客車超載未達20%(由扣2分調整為扣3分)

駕駛營運客車(不含公交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

5、駕駛貨車載物超載未達30%(由扣2分調整為扣3分)

6、駕駛機動車低於高速公路規定最低時速

7、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

8、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9、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10、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11、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

12、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即年檢)|

【4】新交規扣2分的違章行為

1、駕駛機動車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

2、駕駛機動車有撥打、接聽手持**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

3、駕駛二輪電單車,不戴安全頭盔

4、未繫安全帶

5、「加塞」行為扣2分

6、不按照規定為校車配備安全裝置,或者不按照規定對校車進行安全維護。

7、駕駛校車運載學生,不按照規定放置校車標牌、開啟校車標誌燈,或者不按照經審核確定的線路行駛。

8、校車上下學生,不按照規定在校車停靠站點停靠。

9、校車未運載學生上道路行駛,使用校車標牌、校車標誌燈和停車指示標誌10、駕駛校車上道路行駛前,未對校車車況是否符合安全技術要求進行檢查,或者駕駛存在安全隱患的校車上道路行駛

11、在校車載有學生時給車輛加油,或者在校車發動機引擎熄滅前離開駕駛座位

【5】新交規扣1分的違章行為

1、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

這其中包括了夜晚不開車燈、不正確使用遠光燈、不正確使用霧燈等嚴重影響自己和其他車輛行駛安全的行為。

2、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會車會車時,必須注意保持足夠的安全側向間距。

一般情況下的會車,須遵守下列規則:空車讓重車,單車讓拖掛貨車,大車讓小車,貨車讓客車,教練車讓其他車輛,普通車讓執行任務的特種車,下坡車讓上坡車。

3、駕駛機動車載貨長度、寬度、高度超過規定

4、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

交通違章罰款在哪裡交,交違章罰款去哪裡交

違章罰款交費途徑有以下幾種 1.可以現場交給交警,交過之後保留罰款通知單就行,不用再去銀行繳費。2.拿著罰款通知單去銀行繳交,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繳費也可以。3.罰款20元是現場出具的罰款,已經確認了違章,所以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繳費。溫馨提醒 違章造成的罰款和扣分,如果是電子違章可以在車輛年檢時一...

南陽方城違章停車去哪裡交罰款,違規停車交罰款去哪裡

您好,需要到方城或南陽車管所違法處理視窗處理!違規停車交罰款去 駕駛員本人持駕駛證 機動車行駛證到全市任意乙個交警大隊都可以辦理!去交通隊打單子就是確認違法行為,打完單子後15日內持銀行卡到任意工商銀行繳納罰款就可以了!如果你不去交通隊打那單子,就不產生滯納金,只要打了單子超過15日就開始收你滯納金...

哪些交通違章罰款可在銀行交

帶上機動車駕駛證.車輛行駛證 方法 步驟 1繳納交通罰款的誤區。很多人認為有違章沒及時處理,就會有滯納金產生,這其實是個誤區。如果有了 電子眼 記錄的違章,駕駛人要先到交警大隊或車管所處理違章行為,拿到 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罰單,然後15天之內沒有去繳納罰款的,第16天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