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交通違章罰款可在銀行交

2021-03-04 08:48:46 字數 1521 閱讀 6865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帶上機動車駕駛證.車輛行駛證

方法/步驟

1繳納交通罰款的誤區。

很多人認為有違章沒及時處理,就會有滯納金產生,這其實是個誤區。如果有了「電子眼」記錄的違章,駕駛人要先到交警大隊或車管所處理違章行為,拿到《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罰單,然後15天之內沒有去繳納罰款的,第16天開始才計算滯納金,但罰款滯納金不得超過罰款數額。沒有去開罰單的「電子眼」記錄,不會產生滯納金。

但如果是交警現場開的罰單:比如違章停車、不避讓行人、不按規定路線行駛等,就要在15天之內去繳納罰款了,否則16天開始才計算滯納金。

2交罰款時需要準備的材料:違章車輛的機動車行駛證,駕駛人駕駛證。只有帶全了這兩件證件才能在電腦上查詢資訊。

注意要本人帶上自己的駕駛人才可以查詢違章資訊、列印違章罰單,現在不允許他人代辦了。

3然後去交警部門辦理交罰款業務,在交警部門大廳裡,你可以查詢罰款的原因、地點、時間和違章**截圖。特別是要看清楚違章的截圖。有時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申訴的,比如闖紅燈時前面有大巴車遮擋,截圖裡清晰的顯示你的車和前面的一輛大車,這種情況可以申訴。

還有因救人、避讓行人等緊急情況違章,有充分的證據也可以申訴。

4確認違章罰款資訊無誤後,工作人員會讓你填寫罰款單據--《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確認單據上的姓名、罰款日期、罰款專案和數額無誤後,簽字確認。有的違章除了罰款還要扣分的,你要盡量保證扣分後駕駛證沒有扣滿12分,否則就要進行駕駛學習了。

5拿到罰單後,就要去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了,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等都能接受並繳納罰款。在銀行櫃檯前,只需把罰單交給銀行工作人員,交上錢就行了。

6繳納完罰款之後,工作人員會給你繳費的票據,一定要保留好。罰款繳完幾天後,要及時查一查違章記錄是否由未處理改為已處理,在交警網上銀行、車管所都可以自行查詢的。

7.異地違章繳納罰款流程:

(1.)持《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交通管理暫扣憑證》),按規定到銀行繳納罰款,各銀行都可交違章罰款,通過自助交**費的pos機即可。

說明:網上查到違章記錄後,可以等交警局將《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寄給你,也可以自己去各交警大隊或交通監控中心領取。

(2.)持《違反交通管理罰款收據》、《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交通管理暫扣憑證》)及當事人的駕駛證、行駛證到處罰決定交警大隊接受處理。

(3.) 如違例專案需要吊扣駕駛證的還須按規定吊扣,吊扣駕駛證期滿後憑《吊扣駕駛證執行憑證》取回駕駛證。

8.新交通規則關於交通違法的處理

1、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2、酒駕,5年內不得再考取駕照。

3、不繫安全帶,記3分,罰100元。

4、副駕不繫安全帶,記1分,罰50元。

5、行駛途中撥打手機,記3分,罰100元。

6、行駛途中抽菸,記1分,罰100元。

7、有意遮擋號牌,記12分,頂額處罰。

8、超速駕駛,記6分。

9、接聽**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記2分.另外,用手機發簡訊、上微博,也要被扣2分。

交通違章罰款在哪裡交,交違章罰款去哪裡交

違章罰款交費途徑有以下幾種 1.可以現場交給交警,交過之後保留罰款通知單就行,不用再去銀行繳費。2.拿著罰款通知單去銀行繳交,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繳費也可以。3.罰款20元是現場出具的罰款,已經確認了違章,所以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繳費。溫馨提醒 違章造成的罰款和扣分,如果是電子違章可以在車輛年檢時一...

天津交通違章罰款津工超市連不上網怎麼交

交警罰你們的錢,先不說罰的合裡,反正是這些交警把你們的錢給掙走了津工超市也沒有掙你們一分錢,有本事就是不交找交警把罰你們的錢給要回來去,真是沒有多大的本事怕這些交警竟跟津工玩嗎命.津工超市能交違章停車罰款嗎?帶著違章車輛行駛證和駕駛員ic卡,去交通隊列印罰單,然後在15日之內交納罰款就可以了,也可以...

手機上能交違章罰款嗎

手機交罰款的具體步驟 1.第一步 在手機裡安裝支付寶,點選進入。在最下面的 更多公眾服務 進入看到 交通違章辦理 點選新增。2.第二步 在支付寶上面就可以進入交通違章辦理系統了。點選進入。3.第三步 在 交通違章辦理 裡面有些關於交通的訊息,空餘時間可以瀏覽。在視窗的左下角,有查違章的功能。進入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