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關於宋史的書,有沒有好的介紹

2022-05-24 13:05:04 字數 1803 閱讀 8018

1樓:博浪沙君

《兩宋風雲》講的是從北宋滅亡,到南宋與金國多年交戰,最終達成和議的這段歷史。其中包括兩宋期間,著名的歷史事件,如靖康之變、宋金議和等;並分析了這些重大歷史事件發生的原因、對歷史所產生的影響。同時講了許多大家熟悉的歷史人物,揭示了這些歷史人物的命運和性格特點。

強力向樓主推薦!

2樓:安康叮噹

宋朝兵制初探、文盛武衰、宋朝歷史一瞥、宋朝社會救濟研究、宋朝事實、宋朝拴制初探、宋朝兵制初探、宋朝開國演義

3樓:湯亦飛

一樓的太過專業了,先看宋史演義吧

4樓:劍客獨

如果樓主是想深入研究就看宋史,當年明月這本書勾起了很多人對明朝的研究,反思清朝…不過**史書,要大毅力…

5樓:飛越未來吧

建議聽 中國帝王史話

有沒有關於宋史比較好的書籍(要符合歷史的)

6樓:invictus天蠍

《宋史》《三朝北盟會編》《續資治通鑑長編》《北狩行錄》《開封府狀》

7樓:原創詩歌愛好者

續資冶通鑑長編(20冊)中華書局

推薦一本關於宋史的書籍吧

8樓:辭次平生

1、宋朝是我國古代封建社會處於中原地區的正統王朝,因此介紹宋朝方面的書籍比較多。宋朝分為兩個時期。北宋960年由趙匡胤建立到2023年被金所滅,南宋2023年由趙構建立到2023年被蒙古所滅。

1、介紹宋朝的書籍主要有:

元朝時期成書的宋史是我國古代的24史之一,比較權威明朝馮琦曾撰的《宋朝紀事本末》,也是古代研究宋朝比較權威的書籍周寶珠、陳振主編的《簡明宋史》是近代比較著名的研究宋朝的史書葉之秋 的:《宋史是好的教科書變革》,是反思宋朝滅亡、積貧積弱且較詼諧的書籍

9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要要求,“最好不是文言文,可讀性和真實性強些”,那只有蔡東藩作的《宋史演義》了。

但我覺得,不排斥文言文的話,那還是二十五史中, 元脫脫等撰《宋史》了。

10樓:哼哈大將

《如果這是宋史》應該算《明朝那些事兒》的衍生版吧,風格和《明朝》很像,都是詼諧的語言,不過文字功底明顯比當年明月差了些,不過作為通俗宋史應該算比較好的了

11樓:聊逍遙

1、《國史大綱》中參看宋史相關部分。

2、《宋史》譯文版本。目前好像只有《二十四史》全譯版本,看看能不能找宋史的部分。

3、《宋史十講》

4、《簡明宋史》

5、《宋史專題課》

以上推薦書籍,建議都去卓越或者豆瓣看看介紹或者評價,再做抉擇。

《宋史演義》**成分大,不推薦,《如果這就是宋史》《帝國政界往事》這2本確實不怎麼樣,不推薦。

12樓:娛樂解說課

《新宋》《細說宋朝》

《新宋》是一部穿越題材的歷史**。作者阿越。本大歷史生。《新宋》描述了一個當代的歷史系大學生石越回到北宋,利用千年的知識積累,欲對北宋王朝的各個方面進行改革的故事。

《細說宋朝》是一本由虞雲國創作、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的歷史書籍。《細說宋朝》是“細說中國歷史叢書”的一種,敘述自宋太祖統一全國至元滅南宋期間的歷史,涉及兩宋、西夏、遼、金等政權的重要歷史和人物。作者以“講史”的形式,敘述了陳橋兵變、杯酒釋兵權、澶淵之盟、靖康之變等重大事件,以及宋太祖、遼太祖、金太祖、宋仁宗、宋宗、岳飛、秦檜、文天祥等重要人物,並對民間傳說中的楊家將、包拯、狸貓換太子等進行了歷史的闡述,極富知識性與可讀性。

有沒有好的書,比較文藝的,有沒有好的書推薦,比較文藝的

最近剛好在看兩人的書。木心 雲雀叫了一整天 哥倫比亞的倒影 魚麗之宴 王小波 愛你就像愛生命 好文摘取 從前慢 我 乙輯 從前慢 記得早先少年時 大家誠誠懇懇 說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車站 長街黑暗無行人 賣豆漿的小店冒著熱氣 從前的日色變得慢 車,馬,郵件都慢 一生只夠愛乙個人 從前的鎖也好看 鑰...

有沒有適合初中生看的關於地理方面的好的書籍,謝謝

培養地理學興趣的時候要分開處理。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對與初中生來說可望而不可及,因為裡面講的都是偏僻的地方,而且以風土人情和地質景觀為主,對成績提高不大。提高成績和培養興趣是兩碼事。考試成績主要還是應試辦法。初中地理課本講的東西同地理學總體分類一樣,分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初中地理的學習主要是記憶,同時要...

有關於天使的書籍,有沒有關於寫天使的書

看天神右翼吧 耽美的 但很經典的 裡面也有這方面的知識的 會有天使替我愛你 這本書很感人 除了聖經之外,有什麼關於天使的研究書籍?這問題相當抄於豬想 弄明白主人什襲麼時候結婚一樣難bai 為什麼du?因為天使zhi,是上帝所造 dao位分比人更高乙個層次的 你研究不透的 科學可以研究一些看的見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