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違章罰款在哪裡交,交違章罰款去哪裡交

2023-06-12 19:55:02 字數 2558 閱讀 1075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違章罰款交費途徑有以下幾種:1.可以現場交給交警,交過之後保留罰款通知單就行,不用再去銀行繳費。

2.拿著罰款通知單去銀行繳交,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繳費也可以。

3.罰款20元是現場出具的罰款,已經確認了違章,所以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繳費。

溫馨提醒:違章造成的罰款和扣分,如果是電子違章可以在車輛年檢時一併處理,現場交警出具的處理通知單則要在規定的時間內處理完畢,不能等到車輛年檢才處理,否則會有滯納金產生,這點也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當然安全駕駛文明出行,不超速不搶道,這樣做可以最大可能的減少違章,安全出行。

交違章罰款去**交

2樓:武嬙

法律分析:一、是現場交通違章,一種是非現場交通違章。現場交通罰款。

當車主收到罰單後,就可以直接到罰單上指定的銀行去繳納罰款。二、如果是闖紅燈被電子眼抓拍被交警取證的違章,這類是指闖紅燈、超速非現場違章行為的話,只需在乙個記分週期之內把它處理完就可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八條當事人應當自收到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

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交違章罰款去**交

3樓:上海法和

交違章罰款去指定的銀行交。車輛違章的違章人員持機動車行駛證,本人的駕駛證,到車輛所在地的車管所處理,一般交警會先開個罰款單,當事人帶著罰款單到指定的銀行交罰款。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

交通違章在**交罰款

4樓:金群霞

法律分析:車輛違章罰款一般可以在交警大隊指定的銀行交,也可以在交警大隊直接用銀行卡刷卡交。所有車輛違章後,不管有沒有罰單都需要先去交警大隊處理,交警會開出罰款單。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七條 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予以警告、二百元以下罰款,交通警察可以當場作出行政處罰決定,並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載明當事人的違法事實、行政處罰的依據、處罰內容、時間、地點以及處罰機關名稱,並由執法人員簽名或者蓋章。

交違章罰款去**交

5樓:胡金東

法律分析:交違章罰款到罰單上指定的銀行去繳納。 作出罰款決定的行政機關應當與收繳罰款的機構分離。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銀行應當收受罰款,並將罰款直接上繳國庫。

法律依據:《行政處罰法》第四十六條 作出罰款決定的行政機關應當與收繳罰款的機構分離。

除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第四十八條的規定當場收繳的罰款外,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及其執法人員不得自行收繳罰款。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銀行應當收受罰款,並將罰款直接上繳國庫。

交違章罰款去**交

6樓:彭宗輝

一、交違章罰款去**交。

1、交違章罰款去指定銀行交,去銀行交罰款的流程如下:

1)準備行駛證、駕駛證、身份證、處罰決定書;

2)到達指定銀行後,向工作人員提出繳納交通違章罰款的申請,然後取號排隊;

3)輪到自己辦理業務的時候,將身份證、處罰決定書、行駛證、駕駛證等材料一併交給工作人員審核,然後繳納罰款即可。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第六十七條。

作出罰款決定的行政機關應當與收繳罰款的機構分離。

除依照本法第六十八條、第六十九條的規定當場收繳的罰款外,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及其執法人員不得自行收繳罰款。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或者通過電子支付系統繳納罰款。銀行應當收受罰款,並將罰款直接上繳國庫。

二、違章罰款不交的處罰有哪些。

1、現場單超過15天沒有繳款,從第15天後起每天產生罰款金額3%的滯納金,直至交款為止;

2、違章超過3單以上未處理的,交警核查到,會被扣證,情節嚴重的還會被扣車;

3、現場單未處理的,駕駛員的駕駛證要換證、補證或轉證都不能辦理;

4、違章未處理的,發生事故、車損等,都將得不到車輛保險公司的理賠;

5、違章未辦理的,不能通過車輛年審、季度審和綜合審。

哪些交通違章罰款可在銀行交

帶上機動車駕駛證.車輛行駛證 方法 步驟 1繳納交通罰款的誤區。很多人認為有違章沒及時處理,就會有滯納金產生,這其實是個誤區。如果有了 電子眼 記錄的違章,駕駛人要先到交警大隊或車管所處理違章行為,拿到 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罰單,然後15天之內沒有去繳納罰款的,第16天開...

1年不交交通違章罰款滯納金要多少

交警開的罰單一年多了沒交罰款要交的滯納金從開罰單的第十六條計算,每日按照罰款數額的3 加處罰款,但是不會超過罰款本金。1 拿到罰單,15天之內沒有去繳納罰款的,第16天開始才計算滯納金。超期未交的罰單,滯納金不能超過本金的。2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中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

交通違章罰款交了什麼時候消除網上記錄

1 機動車違 法記錄在處理後第二日即可消除。2 駕駛證違法記錄要待銀行對賬成功後才能解除,銀行對賬時間一般在一週左右。3 交通違章是違反交通管理的行為。交通違章的違反可能給社會 團體 企業 學校以及其他組織帶來不便,對社會的管理帶來很多不確定因素。4 凡是車輛 行人違反交通管理規章制度和機關 團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