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離職月,單位的資產和我還有關係嗎

2022-05-24 09:45:05 字數 1220 閱讀 174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位的股東,不管在職還是離職,單位的資產與股東始終是有關係的。

如果是勞動者,與單位的資產本來就沒有關係。

《公司法》

第二十七條 股東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以用實物、智財權、土地使用權等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以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作價出資;但是,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不得作為出資的財產除外。

對作為出資的非貨幣財產應當評估作價,核實財產,不得高估或者低估作價。法律、行政法規對評估作價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二十八條 股東應當按期足額繳納公司章程中規定的各自所認繳的出資額。股東以貨幣出資的,應當將貨幣出資足額存入有限責任公司在銀行開設的賬戶;以非貨幣財產出資的,應當依法辦理其財產權的轉移手續。

股東不按照前款規定繳納出資的,除應當向公司足額繳納外,還應當向已按期足額繳納出資的股東承擔違約責任。

第二十九條 股東認足公司章程規定的出資後,由全體股東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託的**人向公司登記機關報送公司登記申請書、公司章程等檔案,申請設立登記。

第三十條 有限責任公司成立後,發現作為設立公司出資的非貨幣財產的實際價額顯著低於公司章程所定價額的,應當由交付該出資的股東補足其差額;公司設立時的其他股東承擔連帶責任。

第三十三條 股東有權查閱、複製公司章程、股東會會議記錄、董事會會議決議、監事會會議決議和財務會計報告。

股東可以要求查閱公司會計賬簿。股東要求查閱公司會計賬簿的,應當向公司提出書面請求,說明目的。公司有合理根據認為股東查閱會計賬簿有不正當目的,可能損害公司合法利益的,可以拒絕提供查閱,並應當自股東提出書面請求之日起十五日內書面答覆股東並說明理由。

公司拒絕提供查閱的,股東可以請求人民法院要 求公司提供查閱。

第三十四條 股東按照實繳的出資比例分取紅利;公司新增資本時,股東有權優先按照實繳的出資比例認繳出資。但是,全體股東約定不按照出資比例分取紅利或者不按照出資比例優先認繳出資的除外。‍

2樓:蒼洱白子

勞動糾紛的仲裁時效是1年,因此,勞動者自動離職的,最好回去辦理離職手續,拿到解除勞動合同證明,那麼就不需要承擔責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糾紛的仲裁時效是1年。因此,勞動者自動離職的,辦理離職手續,拿到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就不必承擔責任了;如自動離職,沒有交接工作,公司就有理由追究責任。你如回去辦理離職手續,公司故意刁難,可提請仲裁委員會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是股東\合夥人,就跟你沒有關係

正式員工未提前月告知單位離職,單位是否有權扣發全部工資

單位當然是沒有權利的,沒有提前告知,那麼員工要承擔一定的違約責任,但是不能扣除工資。員工同樣也可以要求公司給補繳養老保險。參考法條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 ...

以前單位因為沒辦理辭職就自動離職的不給辦理保險和解除勞動合同證明!現在的單位保險應該怎麼交啊

用人單位不給勞動者開具解除勞動關係證明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如果勞動者要求單位限期轉移社保關係,用人單位沒有轉移的,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賠償由此造成的損失。1 總的來說,流程為 參保人在原參保地提供身份證 社保編號,到所在的社保中心列印 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到新參保地社保機構辦理轉移手...

勞動法自動離職還能回原單位上班嘛

當事人離職後是否還能進去,要看單位和本人情況。根據正常手續,當事人離職,即與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在單位出具離職證明 辦理社保和檔案轉移或封存,並辦妥交接手續後,與單位的勞動關係也就解除了,如果要重新入職,和新的員工是在同一起跑線,需要按照入職程式,即求職 面試 審核 培訓 辦理入職手續等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