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7月10號上班到8月4號自動離職有工資嗎

2022-02-05 06:33:11 字數 5299 閱讀 7619

1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自離,用人單位是應當發放其工資 的。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3、有欠條的,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支付欠條裡的工資數額。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辭職時工資怎麼算?

2樓:華律網

按照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新錄用勞動者時,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在試用期辭職,公司原則上是不能扣除勞動者工資的,除非你在職期間給公司造成了財產損失,正常情況下,試用期辭職應在提前三日告知用人單位人事部門,工資在離職那天當面結清;也可以在公司常規發薪之日再發給你。勞動者試用期辭職工資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試用期工資標準計算。

但是如果約定的試用期工資標準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的,則該約定因違法而無效。此時,勞動者的工資應按照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計算。

3樓:alison劉淑婷

勞動者辭職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者正常出勤天數以及加班時間的多少來進行計算其工資,其月實際工資=月工資÷21.75×實際出勤天數。

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一、《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1.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2.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1.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2.日 工 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3.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4.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參考資料

360搜尋.360搜尋[引用時間2018-3-27]

4樓:天涯銳昌

一、先看你們單位的工資架構是如何構成的。如果沒有細分為:基本工資、崗位工資、其它補助等專案的話,到月底計算工資按全額工資攤到每天多少錢,然後乘上實際上班天數就為你的工資;如果是分了上述專案的話,則是拿基本工資來攤分,乘上你的實際上班天數加上其它工資和補助為你離職工資。

二、看合同約定。因為個人的原因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根據勞動合同的有關條款,有可能你拿不到前面的工資反會對單位造成的經濟損失要進行賠償。如果是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條款規定,你和單位協商後不能達成協議,你以此來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單位不單按整月的工資發給你,而且還要根據勞動合同法,給你一定的經濟補償。

三、有關勞動管理條理規定,只要存在勞動關係,就必須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勞動合同書上也明確說明要為勞動者提供「勞動條件和勞動保障」。這裡談到的「勞動條件和勞動保障」就包含了社會五項保險。

單位不為你繳納社會保險,你可以提出要求他們做補繳或補償。

5樓:

提前乙個月辭職工資怎麼算

6樓:愈柏褚博

這要看公司規定及你的假期,如果寫完辭職報告就不到公司上班,原則上是沒有工資的。如果你是在希望離職的時間後不上班,那公司應該發放你上班的工資。

7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辭職工資依據你離職前實際出勤天數發放工資,用人單位不得存在剋扣拖欠工資的情形,若公司存在未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工資,可向勞動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你應該提前30天打辭職報告給你單位的人事部門,經協商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簽訂勞動合同後,勞動法規定單位應幫你繳納社保。工資應該計算到你實際辭職的日期。

9樓:教和授

你的工資是先做後拿工資,你18日的工資已拿了,現在辭職,就是算18日之後的工資即可,有一天算一天。

10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辭職,最後1個月工資按照出勤天數計算。

月實際工資=月工資÷21.75×出勤天數(當月有法定節假日的,法定節假日算出勤)

如果存在加班的,可以單獨要求支付加班費。

一、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比勞動監察靠譜;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離職後工資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要求公司立即結算,因為《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九條中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也就是說按照法律規定必須在辦理離職手續的同時,立即結算工資。

公司規定不能與法律向牴觸。不然無效,員工按照法律規定要求公司支付工資,公司如果由於各種自身原因無法立即支付,必須要支付一定的滯納金,這個公司如果不同意完全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其支付。

勞動者與公司的地位是平等的,公司要求25號結工資完全是按照他們自己的利益要求在辦事,徹底無視了勞動者的正當合理要求,按道理說,勞動者在公司工作已經事先付出了勞動,而不是公司預先支付工資,所以事實上勞動者已經處於吃虧了的地位,如果再按照公司的規定日期拿工資,那從離職到這段時間的資金周轉必定會出現問題,生活費無法得到有效保障,而相對於公司,只需要從財務裡面劃出一部分現金作為立即結算工資的保證金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所以對公司而言這是非常容易解決的問題。如果公司不作為就是公司故意不解決這個問題來拖欠工資達到自己獲利(爭取資金周轉時間)的目的。資本家剝削員工都是從這種小事情開始的。

而勞動監察部門卻一直還在為企業單方面講話,殊不知它們應該保障的是勞動者的利益。

12樓:老吳職場說

辭職後多久應該結清工資?勞動者要保持警惕,防止公司惡意欠薪

離職工資什麼時候發

13樓:低調額低調額

單位應當在離職的當天結清所有的報酬和費用,如果單位拒絕結清,則屬於違法行為,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以下統稱用人單位)和與之形成勞動關係的勞動者。所以,試用期員工離職是使用該規定的。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2種情況:私人老闆那裡,你辭職當天移交完後就可以拿錢。正規國有企業或者外資企業一般要等到下個月發薪日再發你離職當月工資。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需要等到原來發工資的日子才會結清,不會再你離職的當天結清

16樓:活寶不是一二個

按公司常規結算日結算。

一般比如是每月10日支付上乙個月的工資。

你5月6日離職了。5月10日支付你4月1-30日的工資。

6月10日支付你5月1日-6日的工資,這個是合法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08年1月1日實施的《勞動合同法》中有明確規定,員工離職時辦理完所有的離職交接手續後,公司應在手續辦理完畢當日給員工核發所有工資。

18樓:旬惠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以下統稱用人單位)和與之形成勞動關係的勞動者。

所以,試用期員工離職是使用該規定的。

10月8號請問是什麼星座啊,10月8號什麼星座

10月8日是天秤座 9月23日 10月23日 天秤座優點 崇尚和平 公正客觀 有正義感 邏輯感強 天秤座缺點 優柔寡斷 意志不堅 喜歡享受 吃不得虧 天秤座特點 天秤男特點 舉止大方,談吐高雅,富有魅力,人緣很好 好逸惡勞,缺乏自省,比較花心。天秤女特點 中庸之道,八面玲瓏,追求和諧,善於社交 猶豫...

2023年10月9號到2023年7月10號多少天?

2020年10月9號到2022年7月10號共 639天 91星期2天 21個月1天。2020年10月9號到2022年7月10號共 639天 91星期2天 21個月1天。麻煩請及時,謝謝!a 2019年7月11日至2021 03月09日為數年,2019年07月11日 2020年07月10日為一整年。2...

2023年4月18號到8月4號一共多少天?

這好算,4月18日四月30天減去18就是剩餘天數,五月31天,六月30天,七月31天,八月4天。12 31 30 31 4 108天。答 2022年4月18號到8月4號一共是108天。一共是470天。根據計算。2021 4 18至2021 12 31,共計257天。2022 1 1至2022 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