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動離職和公司拖欠工資的問題

2021-08-06 02:32:18 字數 2087 閱讀 1244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勞動者有要權按法律規定自動離職,而公司應當在解除合同時一性次付清勞動者工資,公司拖欠勞動者工資的行為違法。雙方協商無效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處理,如果對勞動仲裁結果不服,符合法律規定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法院按法律規定進行處理。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設法收集證據後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3樓:由崖

可申請雙倍賠償,自2023年5月到2023年3月如你3月實質已離職的話,10個月的工資,未發工資可要求支付並加付25%賠償金,同事可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因2023年2月第一次離職到現在已超一年,所以之前的賠償等已過時效,

關於員工自動離職工資問題! 40

4樓:王元頁

工資可以要求單位支付

但是沒按法律規定通知單位辭職,提前離職給單位造成損失,單位可以要求你賠償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5樓:劉備無中7仁過

告訴你個是,不給工資是不合法的。

哪怕你合同裡寫離職不給工資,也是不合法的,也是要給工資的。

如果老闆敢不發或者剋扣你的工資,你就去人社局申請勞動仲裁。

6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你也是著急的要命了,怎麼不會先請假吶,萬一事情解決了就可以不辭了,然後發了8月的再不去了不就是可以了嘛。

自動離職的意義在於,不能取得被辭退的補償,工作一年給乙個月的,明白沒。其實不是8月工資的問題,是可能很多月的...

7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31條規定:「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這就明確賦予了職工辭職的權利,而且這種權利是絕對的,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無須任何實質條件,只需要履行提前通知的義務即可。

你這情況,有沒有書面提前通知且滿1個月。如果有就是正常離職,工資可以要的。如果沒有那就不是正常離職。

8樓:南宮肥羊

公司應在員工離職後三個工作日內結清工資,員工可以要求公司在三個工作日內結清你的全部工資,提前離職或自動離職,公司也無權扣錢。員工可以通過快遞的方式向公司提出離職要求,同時保留好快遞單,作為曾經提前向公司提出離職的證據。即使員工自動離職,公司也應當結清全部工資,不能扣錢的。

但實踐中,有的公司一般是下次發工資時一起發放。無論你是以何種方式離開公司(是開除的還是自己曠工或自己主動提出離職走的),你已工作期間的工資 ,公司應發放給你。

9樓:浮翠綠

一句話只能說你們公司太黑了啊,不管怎麼離職,最起碼不是犯錯誤被開除的就應該把工資給你的啊,況且已經提前打招呼了的啊

10樓:律圖

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關於離職拖欠工資問題,關於拖欠工資的問題

發生這種事情我們當然要用勞動法來保護自己了,我支援你!公司違返勞動法有三處 1 不與勞動者簽定合同違反勞動法第十六條。沒簽合同也沒關係因為事實關係已經存在,單位應該支付勞動報酬。2 公司未按時支付勞動報酬屬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屬違反勞動法。3 支付工資標準低於當地最低標準。4 社會保險 你沒提到,社保...

公司拖欠工資,我可以提出馬上離職嗎

可以,前提是勞動者以用人單位拖欠1個月工資為由,不能馬上離職。僅拖1個月工資,一般不會認定屬於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所以不支援勞動者立即離職的行為合法。公司拖欠工資,違反 勞動法 及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侵害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可以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的規定,解除 不是辭職 與公司的勞動...

投訴公司拖欠工資行為會不會對以後就業有問題

勞動者投訴公司拖欠工資行為是不會對以後就業有問題的,對於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