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5歲兒童玩具買什麼好,3歲以上的兒童適合玩什麼玩具

2022-05-24 06:45:05 字數 4872 閱讀 7958

1樓:絔衍巹

教育專家認為為5歲以下的幼兒買的玩具大小要符合下面三個條件。

條件一:玩具的稜角不能太尖銳,如口哨、小鈴鐺等,容易被孩子誤吞,極易劃傷食道。

條件二:玩具不能太小太滑,這樣容易被孩子誤吞的玩具,都可能阻塞孩子的呼吸道,嚴重時可能危及到生命安全。

條件三:玩具忌塗有化學物質,如鉛筆、蠟筆、彩色積木等,孩子喜歡拿來舔、咬,極易將有害的化學物質吃進小肚子裡。

1.5歲以下的孩子在對於行為的認知能力是比較差的,不管是什麼物品只要拿到手裡以後,總是喜歡拿到嘴巴裡咬、舔。可拆裝的小玩具家長也要小心留意,玩具的零件容易脫落,容易被孩子誤吞。

此類玩具最好在父母在場的時候再給孩子玩,過好要妥善儲存起來。

2.3-5歲的寶寶喜歡與周圍的孩子玩耍,喜歡和大家分享多種活動,尤其是想象遊戲、簡單的小遊戲和集體遊戲。他們喜歡模仿大人的行為,如用假裝的錢買東西、模仿收錢和打**、玩兒食品玩具,而且還自己營造一些假想的場所,如商店、醫院等。

新增的玩具品類有托馬斯小火車、棋類、電子玩具、益智拼圖積木、配字遊戲、較大的室外玩具,如運動設施、兩輪自行車等。

3.這時的孩子把自己鍾愛的玩具不僅當作玩伴,也當作自己的保護者。許多娃娃、毛絨動物玩具等都曾幫助孩子們度過困難的時刻。

孩子們經常通過玩具來表達自信和表達情感。如,可兒娃娃,芭比娃娃,樂吉兒芭比娃娃。

2樓:崔敏慧

3-5歲寶寶應進行賞識教育,鼓勵引導孩子走向成功。家長在為寶寶購買玩具的時候應該注重培養孩子的益智力發展,可以選擇的有方圓木玩百變積木、經典磁力片、此類玩具動手能力強,對鍛鍊寶寶很有效果

3樓:清新自然

男孩一般喜歡槍、汽車。女孩喜歡娃娃、毛絨玩具。

3歲以上的兒童適合玩什麼玩具

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給孩子選購玩具

,要了解孩子的愛好,興趣等等,才能選購到他們喜歡,有於益他們的好玩具。因此選購玩具時,應該考慮他們的年齡、興趣等等。

3-5歲兒童興趣和玩具選擇建議

3-5歲兒童(學前兒童)喜歡與周圍的孩子玩兒,喜歡共同分享多種活動,尤其是想象遊戲和簡單的遊戲。他們喜歡模仿大人的行為,如用假裝的錢買東西、模仿收錢和打**、玩兒食品玩具,而且還自己營造一些假想的場所,如商店、醫院等。新增的玩具品類有運輸類玩具、棋類、電子玩具、配字遊戲、較大的室外玩具,如運動設施、兩輪自行車等。

這時的孩子把自己鍾愛的玩具不僅當作玩伴,也當作自己的保護者。許多娃娃、毛絨動物玩具等都曾幫助孩子們度過困難的時刻。孩子們經常通過玩具來表達自信和表達情感。

建議選擇的玩具:

1.裝飾用品和附件 、 小型車輛 、 木偶

2.家務料理、商店和醫療玩具、 簡單的棋類、 穿珠玩具

3.農場、村莊、家庭等玩具套、拼插組建玩具 、 拼圖

4.庭院運動裝置、磁帶/cd機和磁帶/cd盤、帶輪玩具

5.故事書、美術品:蠟筆、畫筆、彩泥、紙張

6-9歲兒童(學齡兒童)的興趣和玩具選擇建議

建議選擇的玩具:

2.模型和手工藝品、 科學元件、娃娃屋

3.木偶、牽線木偶和戲劇品 、 拼插組裝玩具 、 拼圖

4.時尚型和職業型娃娃、自行車和頭盔、魔術用品

5.動作和英雄人物公仔 、 磁帶機和收音機、多種書籍

6.高蹺、彈簧單高蹺、帶保護裝置的滾輪鞋和滑冰鞋

10歲左右兒童的興趣和玩具選擇建議

10歲左右的孩子頗具獨立性,但與其他孩子玩耍時卻很活躍。這個年齡的孩子知道如何使用社交技巧進行合作和協商。掌握的學習技能促使他們去追求一些智力型和有創意的娛樂活動。

這個年齡是發展個人特殊能力、興趣愛好的時候,所以要給孩子提供一些愛好品、工藝品玩具、模型組套、魔術品、高階別的構築元件、科學元件和拼圖等。在體育運動方面,孩子也表現出參加各項集體專案的能力。孩子的社交能力、智力水平,特別是對策能力通過玩兒棋類、牌類、電子遊戲等得到進一步加強。

建議選擇的玩具:

1.卡片和棋類遊戲、運動裝置 、 桌球和撞球  2.

顯微鏡、望遠鏡和放大鏡 、 拼圖、模型元件

4.高階別拼插組裝套件 、 美術用品 、 自行車和頭盔

5.木偶、牽線木偶和戲劇品 、 魔術用品 、 書籍  6.帶保護裝置的滾輪和滑冰鞋 、 磁帶/cd機和收音機

5樓:匿名使用者

馳普之家**店,兒童手工小製作,小朋友肯定喜歡

3-5周歲寶寶推薦什麼型別毛絨玩具比較好?

6樓:銀虎添翼

3~5歲的寶寶如果選擇玩具,要盡量選擇正規的品牌出品的,毛絨玩具上盡量不要有細小可脫落會被寶寶吞食的部分。

7樓:

最好別買毛絨玩具,毛毛滋生細菌,容易造成呼吸感染。

8樓:來自奇石林無師自通的重瓣梅

可以給孩子買一些當下孩子喜歡的動畫片裡面的人物,比如小豬佩琪、熊大熊

二、汪汪大隊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芭比換裝的,男孩子奧特曼。其實大多數小孩對毛絨玩具好像不是很感冒

3歲到5歲的孩子喜歡什麼型別的玩具?為什麼喜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3-5歲的孩子求知慾強烈,但還沒脫奶氣,喜歡對他們來說新奇,好玩,顏色鮮豔的玩具。你說的益智類積木3-5歲小孩大多都喜歡。不過最好進一步細分:

首先看是男孩女孩,其次看小孩看動畫片多不多。如果小孩看動畫片較多的話一般喜歡與動漫相關的玩具,如男孩喜歡奧特曼、怪獸等;女孩則喜歡的玩具比較軟性化,比如毛絨動物,毛絨棒棒糖、芭比娃娃之類。對沒看動畫片或很少看的小孩則大多對玩具的個性要求較低。

11樓:彳亍之

"她喜歡什麼是身為父母的你決定的..."哈哈~你不知道這個提問的人自己還是個小p孩麼- -

12樓:

她喜歡什麼是身為父母的你決定的...

三歲寶寶用什麼玩具最合適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的寶寶自我意識已經比較明顯了,基本也不會亂吞東西了,建議你給寶寶買一些益智類的早教玩具。像積木、拼圖之類的,但是市面上這些玩具做的比較單調,後來在亞馬遜上看到了learning resources的益智玩具,立馬就被圈粉了,同樣是益智玩具,他們的產品,真的更有特點和心思。各種各樣的主題玩具,還有探索工具,顏色五彩斑斕,細節做的很精緻,寶寶特別愛玩,對寶寶很有啟發意義,而且還培養了寶寶的觀察和動手能力。

興趣和能力的培養,是需要從小開始的,learning resources在這一方面花了很多心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 興趣是寶寶最好的老師,不管這個玩具設計的多麼有意義或者設計得多麼巧妙,.

3-4歲的男孩適合玩什麼玩具?

15樓:周大象

這個年齡復的兒童已基本掌握了走、制跑、跳、爬、攀登等bai動作du,軀幹及四肢的肌**zhi育很好。可以利用各種dao

玩具,促進兒童動作發育更加協調穩定,同時鍛鍊兒童的語言能力和認識能力,使兒童神經系統的發育趨於完善。

以此,就可以從選擇以下的幾大類玩具:

1、玩耍小推車、手拉車或其他拖拉玩具,練習走、跑、倒退走、轉彎等能力。

2、玩耍攀登架、滑梯、爬行墊、鑽圈、鑽筒和拱形門等大型玩具,讓兒童練習鑽爬和攀登

3、玩耍氣球、吹塑球、軟墊或沙坑,鍛鍊兒童的跳躍能力。

4、玩耍轉移搖馬、蹺蹺板、平衡木、鞦韆等鍛鍊兒童的平衡能力。

5、**和娛樂玩具的感染力和趣味性極強,容易引起兒童的興趣。

6、各種簡單的平面拼畫、**、畫冊、串珠、套管、牌類、配對接龍和釣魚玩具等。

總之,大人要根據3歲兒童的年齡特點,從各個兒童的興趣愛好出發,有針對性地選擇上述玩具,來發展兒童的動作、語言、注意、記憶、觀察及想象能力,促進兒童的全面發展。

16樓:匿名使用者

3,4周歲時,孩bai

子愛結伴、好動,

du有較強的求zhi知欲和模仿欲,可挑dao選需要自己動手專操作、拼屬接組裝的玩具,以滿足他們的好奇心,鍛鍊動手能力。

益智玩具也很好,魔方!!~

如果你想鍛鍊孩子的思維和智力,魔方會是你最佳的選擇。

或者是智力拼圖。

17樓:小公尺愛佳佳

玩具上都bai有適合年齡段的孩子玩du的玩具標誌zhi,再有3歲左右的孩dao子適合玩一些積木,能夠提高內幼兒豐富容的想象力,現在是學著剪紙.摺紙的最佳時間(不要太難,簡單些),他們這麼大應該可以學著多動手了,這樣能夠培養他們的手眼協調能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3、4歲的男孩子一般都喜歡車子、變形金剛之類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他選一款

來遙控車源了,遙控飛機也不錯!!他可以在玩中學會手眼的協調,回更聰明的!!!

早教機也可以,,就是不能要太便宜的了,,越貴的早教機,學到的東西也會多一點!!!

有空來我家看看吧,很多玩具的!!!

20樓:贏在起點燕老師

三到四歲,這個成長階段的寶寶要上幼兒園了,很多的事情也開始有了自己的認專知,可以選擇一些屬能夠激發他們的想象力,提高他們語言表達能力的玩具,比如故事機、拼圖、變形金剛等等。

這個年齡段為孩子選擇玩具,應該注重培養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提高孩子的動手行為,同時,適當選擇一些培養孩子認知能力的玩具。可以讓孩子認知不同的形狀和色彩,可以讓孩子玩一些對協調能力和平衡能力要求更高的玩具,這樣對孩子的成長更有幫助。

21樓:有內涵的姐姐

來找我吧,我家有遙控車 遙控飛機 ,相信他會喜歡

22樓:匿名使用者

賽車吧,最好是遙控的

5歲到6歲兒童玩具有哪些?5到6歲兒童玩什麼玩具

1 體育玩具 跳繩 圈 戶外大型體育器械等 發展動作技能,鍛鍊大小肌肉及身體平衡 協調能力。2 結構玩具 積木 沙 土 樹葉等自然材料 培養思維能力 精細動作能力 創造能力。3 角色遊戲玩具 培養觀察能力 合作能力 解決問題能力,增進對社會的認識。4 智力玩具 棋類 牌類 拼圖等 發展智力,訓練思維...

九歲兒童那種保險好,9歲兒童買什麼保險好

少兒一生平險和婚嫁保險比較好 您好!為九歲兒童買保險,可以考慮意外險 健康險 教育金保險等險種,按需選擇的產品就是最好的,下面是具體介紹 1 九歲小孩天性活潑好動,容易摔跤,發生意外風險的可能性大,而乙份附加意外醫療的產品可以很好地給孩子提供保障,並在出險後大大減輕家庭經濟損失。當然,少兒意外險的保...

買什麼保險好,35歲買什麼保險好

那種保險是最好的呢?您好!不知道您是要買什麼保險呢?人身保險還是車險?對於社會保險來說,分為居民保險和職工保險,居民保險有戶口是否農業戶口的限制,農村的一般是新農合保險和農村養老保險,城鎮戶口一般為城鎮居民保險 職工保險是由單位辦理的,沒有戶口限制。商業保險沒有戶口限制了。整體而言,對於個人來說,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