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上的老人買什麼保險最划算

2022-02-25 14:17:42 字數 5225 閱讀 3777

1樓:學霸說財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現在高鐵、動車、飛機的建設也在快速發展,已經普及全國,部分人的工作地點距離家還是不近的,平常忙活著工作,唯有在節日時去家裡看望父母。上了歲數的老人自己住一邊總是會擔憂,老是想著他們會不會摔傷或者突然生病,因而,許多人會為他們購買保險。給老年人準備保險可不是個容易的事,在這學姐就和大家**怎麼才可以買到符合父母需求的保險!

學姐花了心思挑出了10款最適於中老年人選用的保險,有意願購買的快來瞧瞧:

十款超適合中老人買的保險**點!

一、父母保險配置有哪些難點?

1、年齡限制

不論是健康險或是意外險,都規定了投保的年齡。一般情況下,重疾險的投保年齡位於0-60周歲之間,但超過65周歲,大家入手醫療險產品是比較艱難的,其他保障型的險種,譬如壽險以及意外險也是如此。年紀越大,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就越少。

2、保費**

例如重疾險、壽險、醫療險的保費都是與被保人的年齡有關,不過部分意外險跟年齡無關,年齡越大,需要繳納的保費也會越多。

很多超過40歲的人患病概率都會比較高,被保人年齡相較來說比較大的話,那麼得到理賠的可能性就相較來說比較大,帶來的結果就是保險公司承擔的風險成本也會更高,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投保年齡越大,保費越貴的原因。

3、身體條件

重疾險與醫療險的健康告知有著嚴格的要求,對於身體狀況不那麼好的中老年人來說,在投保時這一關很難過去,雖然人工核保或者智慧型核保可行,的確,承保、加費之類的投保條件也都比較苛刻,致使很多人無法接受。

4、繳費年限

其實購買長期險最划算的方式是選擇最長的繳費期,這樣當下的繳費壓力就沒有那麼大,選擇最長的繳費期限,可以緩解暫時性的經濟壓力。但是,老人需要考慮年齡問題,繳費年限可能無法選擇那麼長,也就是說如果成功投保,那麼就要在短期內繳納全部保費,很多經濟條件不高的家庭,因此便會雪上加霜。

很多事項要在為老人配置保險的時候注意的,這有乙份中老年人投保指南,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中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二、應該給父母配置哪些保險?

1、城鎮居民醫保

這個福利就是國家提供給居民的醫療保障,國家在這個方面對年齡不做要求。因為投保的時間有具體的規定,所以交一年保一年,老年城鎮居民、一般城鎮居民和少年兒童為11月1日至12月31日,每乙個省之間不可能全部相同的,可能有相對應的調整,應該去看當地的政策。一部分的父母拿不出這幾百塊錢來為自己交保費,那麼就錯過了最佳的繳費期限,基礎的醫療報銷比例價值很高,如果有醫療保險,再次購買商業保險,那麼所交的保費會比沒有醫療保險的要便宜很多,因此大家一定要給父母買上這款保險,才會更加便宜。

不過,要是父母已經有城鎮職工醫療保險了,就不需要繳納了。

2、百萬醫療險

醫保的補充部分通常是醫療險,基礎醫保管剩下的由商業醫療保險管;商業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基礎醫保報銷除外的,與醫保配合解決看病貴的問題。

假如家中父母親沒有滿65歲,還擁有健康的身體,推薦去選購乙份百萬醫療險。如果您的父母年齡在60歲左右,那麼每年花1000塊錢左右,就可以享受幾百萬保額的保險,各種大病小痛都可以用它保障,父母們不用操心**問題了。

3、意外險

父母不再年輕,身體機能有了衰老的症狀,反應不太靈活,不留意著大概會摔倒,扭傷或者出行時躲避不及時發生交通意外。情況比較輕,可以臥床休息,如果比較嚴重,需要在醫院**很長一段時間。意外險**比較便宜,可以給我們應急,老人也可以進行選擇購買,不受限制,因為這個保險他基本不做健康告知。

4、重疾險/防癌險

一說轉移大病風險,相信很多人就馬上想到要購買重疾險,55歲以下,相對而言,購買重疾險比較容易,沒有超過55歲,保費不僅便宜,而且繳費時間長,在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到保額,只有在一年上交上千塊才能換來10萬或20萬的保額。

假如爸媽的年齡比較大,建議用防癌險取代重疾險,價效比會比較高一些。倘若有一些人由於自身有三高的情況而被禁止購買百萬醫療,防癌險也是乙個好選擇,能夠安排好計畫抵禦高發的老年疾病。

對防癌險只有一知半解的人並不少,防癌險到底是什麼?購買的方法如何?好產品怎麼挑選?從下文找答案:

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父母的健康用保險來保障很關鍵,可是對父母身體的關心還是要繼續有的,父母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很關鍵,因此我們應該有事沒事多打**給他們!

2樓:二姐聊保險

50歲老人的保險配置,主要是「重疾+醫療+意外」,但重疾險保費較貴,看個人預算選擇。 如果想要保障全面,可以選擇防癌險,轉嫁罹患癌症的風險,再搭配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

3樓:學霸說保

50歲以上的父母買保險,一般考慮這些:1.醫療險,如果父母身體有些毛病不符合醫療險的投保要求,也可以用防癌醫療險作為替代;2.

防癌險,因為父母買重疾險很不划算,所以一般用防癌險作為乙個補充;3.意外險,記得一定要附帶意外醫療責任。

4樓:我是豆豆飲岡煤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2.醫療險,同理,若符合投保要求,還是可以買的,不過也還是和重疾險一樣,需要進行健康告知後才能買;

4.防癌險,健康告知較為寬鬆,主要可以保障癌症,通常只要不是罹患惡性腫瘤等重疾,還是很容易通過健康告知的。

保險是風險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體系和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支柱,也是一種在滿足合同條件時保險人向被保險人支付保險金的行為。保險,在經濟上是分攤事故損失的財務安排,法律上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合同行為,社會上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組成部分,風險管理上是基本方法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3條

50歲左右老人買什麼保險合適

5樓:學霸說保

人的生老病死,是不受控制的,我們可以從發病率曲線圖直觀地看出,以50歲為臨界點,年紀越大,患病的機率會越來越高。

沒有特殊情況的話,老人配置保險的最佳建議:醫保+醫療險+防癌險+意外險。

1.醫保

醫保對99%的老年人來說是最重要的醫療保障,沒有年齡限制和健康要求,特別是對於無法投保其他商業保險的老年人來說,醫保是一定要有的。

2.醫療險

老人患病風險高,如果患上高發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風濕關節炎、癌症等,都是需要長期服藥**的,對整個家庭也是一筆巨大的開支。

百萬醫療險就實現了用小錢保大病的夢想,一年幾百塊保費,就能撬動上百萬的保額,不管是門診、手術還是住院費用,除了需要自費1萬元,超過1萬以上的部分全額報銷,癌症等重大疾病,更是0免賠報銷。可以在醫保的基礎上進一步報銷,減少費用負擔。為了讓大家更好更快更高效地買到最合適的產品,這裡有乙份新鮮出爐的百萬醫療險排名,趕緊來看看~《2023年十大【超划算】百萬醫療險》

3.防癌險

我國惡性腫瘤最高發的人群就是老年群體了。如果父母因為身體狀況不太好買不了百萬醫療險,那防癌險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4.意外險

人老了之後,身體就開始出現各種毛病,骨質疏鬆,摔倒跌傷那也是常事,發生意外的頻率極高,就和小孩子差不多。再加上老人的恢復能力差,造成意外傷害後**周期長,需要長期醫療支出。

配置一款老人綜合意外險,就能很好的解決上面的問題。意外險一般到65周歲都能買到,保費還是非常便宜的,而且對健康要求不高。但是買到一款合適的意外險是需要費不少勁的,倒不如參考現成的:

《你想買的意外險產品都在這裡了》

望採納!。

6樓:學霸說保_欣怡

年過半百後,身體健康狀況一落千丈,患病的概率大大提高,急需乙份保障,所以學姐建議50歲左右的老人可以購買防癌險、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

1.防癌險:50歲左右的老人由於年齡、身體條件原因買不到重疾險,就算能買,可能保費交了不少,保額卻少得可憐,所以非常不划算。

其實防癌險的本質也是重疾險,只不過保障的內容只有癌症,所以被稱為防癌險。

癌症在重疾中佔了六成,而且在過往的重疾險理賠案例中,癌症佔比大約八成,所以老人買防癌險是非常有必要的,再說防癌險的投保年齡比較廣,健康告知也很寬鬆,患有三高也能買,**也便宜,彷彿是為老年人專門定製的,不信就來看看這裡的防癌險介紹及產品測評: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2.百萬醫療險:老人患重病住院花銷可能會特別大,所以光有防癌險可能解決不了鉅額醫療費,買乙份**便宜、保障全面的百萬醫療險,上百萬的額度,能報銷醫保不能報銷的部分,如果能買到含有費用墊付功能的百萬醫療險,生病住院不用自己先掏錢,保險公司先付錢,後報銷!

不過百萬醫療險的健康告知比較嚴格,所以老人購買可能難度比較大,建議挑選健康告知寬鬆的產品嘗試投保,有需要的可以在這裡挑選: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3.意外險:都說意外面前人人平等,但其實老人面臨的意外風險更大,因為上了年紀腿腳不便, 走路都很有可能摔傷骨折,所以買份意外險變得非常有需要。

好在意外險**便宜,挑選也簡單,而且大部分不需要健康告知,所以老人一定要買乙份意外險做保障!這些意外險推薦給大家購買: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以上是對問題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7樓:百保君曹恆

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您服務, 我是您的顧問

如果您需要更深度的解答,可點選下方鏈結領取專屬服務

您好,建議您先購買乙份意外險,重疾保險和醫療保險。這幾款可以投保消費型的,**不高。意外險一般包含意外身故,殘疾,意外醫療,意外住院津貼等。

重大疾病保險是確診即賠的,比如投保20萬,保險期內初次確診就是賠付20萬。醫療保險的話很多保險公司都有百萬醫療險,保額一般在300萬左右,也是不限制社保用藥的。

意外險賠付如下: 1、意外身故:被保險人因為意外傷害致死的,按合同約定賠償意外身故保險金

2、意外傷殘:被保險人因為意外傷害造成殘廢的,按合同約定以及傷殘等級來賠償意外傷殘保險金。 3、意外醫療:

被保險人因為意外傷害造成的合理醫療支出費用由保險機構賠償醫療保險金。 不同保險公司存在差異,實際情況以保險約定為準。

如果您對這方面不是很了解,或者需要產品對比,您可以點開鏈結卡片,即可預約保險顧問1對1為您服務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到您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5星讚哦

更多5條

50歲的人買什麼保險,50歲以上的人買什麼保險合適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而如今隨著高鐵 動車 飛機的普及,工作的人有時候選擇了離家遠的地方,尋常要處理的事情多,只好挑放假之際回家與父母團聚。年紀大了的老人乙個人在家沒有辦法安心,非常擔心他們摔傷或者突然生病,為老人選購保險成了件普遍的事。給老人選擇保險比較複雜,今天學姐就給小...

50歲如何買保險最划算,50歲後買保險划算嗎?

50想買保險,最好是選擇 醫療險 應對日常疾病風險,防止沒錢治病。防癌險 由於年齡和身體健康狀況的限制,買防癌險來轉移大病風險,更划算。意外險 由於身體靈活度下降,發生摔傷 燙傷等意外也比較常見,因此意外險也是必不可少的保障。一 百萬醫療險。醫療險是醫保的補充,社保報銷不了的進口藥和特效藥,醫療險都...

農村七十歲以上老人可以買哪些保險

在保險市場,老人保險的種類也是五彩紛呈,買到合適的產品實屬不易,經過兩天時間精挑細選,可算是整理出這份高價效比的老人保險 點 七款最值得老人購買的保險產品 點 乙個人生老病死,是無法避免的,從下圖疾病發生率的曲線圖可以看出,50歲以後,患病的機率急劇上公升。所以呢,老人配置保險的方案為 醫保 醫療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