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高手進 關於系統還原的問題,關於系統還原的問題請教一下高手!

2022-05-23 17:20:04 字數 3731 閱讀 9758

1樓:

還原點的丟失和windows xp作業系統本身並沒有多大的關係,更多的是我們在操作上的錯誤或忽視。那麼讓我們來分析一下還原點丟失的主要原因: 1.

關閉了系統還原功能 有些朋友可能會誤認為,我只要在某時間建立了乙個還原點,那麼我就可以關閉系統還原功能了,這樣不用老是建立還原點,節省硬碟空間。但是如果我們手動關閉windows xp的系統還原功能,那麼你以前所有建立的還原點將會被全部刪除的,因此會找不到任何還原點。如果你要使用系統還原功能,就不能關閉它。

2. 分割槽空間不足 很多朋友在安裝軟體時,總是以預設的路徑安裝,這樣往往會使系統分割槽被佔用了很大部分空間。正因為這樣,也會導致windows xp的系統還原功能停止工作,並停止監視系統,這時系統會刪除所有的還原點來釋放分割槽空間,就會找不到任何的還原點。

即使分割槽空間的不足不至於「還原」功能停止,但是系統也會刪除一些以前的還原點來釋放空間,這時我們就會發現找不到某些還原點。因此,我們在安裝軟體時,不要總按預設路徑安裝,要確保系統分割槽有足夠的硬碟空間用於還原功能。當我們收到磁碟空間不足的警告時,我們就要做到準備釋放分割槽空間。

3. 慎用「磁碟清理」程式 我們平時用windows xp的「磁碟清理」程式來清理硬碟的無用資料時,要注意不要使用「其它選項」選項卡下的「系統還原」中的「清理」功能。如果使用這此功能,所有的還原點都會被刪除。

2樓:

1,你是否曾經關閉過系統還原,如果是則可能因此丟失還原檔案.2,系統還原的備份檔案意外損壞.

3,作業系統問題.比如使用ghost等非標準安裝程式.

4 , 部分程式軟體衝突.

其實,系統還原是雞肋,一般即使還原成功,也會有一些檔案不正常.所以盡量避免使用系統還原為好.系統有問題,乙個乙個解決,不幸崩潰寧可重灌.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的還原時間太早了,雖然在介面裡能夠看到,但其實已經被系統清除了。

關於系統還原的問題請教一下高手!

4樓:相愛怕受傷

這種很佔硬碟空間。不建議使用。

你用一鍵還原精靈會好一點。不佔空間,操作也更方便。

電腦高手請進,關於一鍵ghost還原系統的問題

5樓:因為你所以我

一、所謂還原就是還原你的備份,你備份了什麼,就還原成什麼。就是說,你裝完系統後,用一鍵ghost把裝有系統的c備份起來,以後不管往c盤中裝什麼,刪除什麼,你現在只要使用還原,c盤就回到你備份時的狀態。由於你只備份了c分割槽,這也只能還原c,其它分割槽不會受到什麼變動。

二、需要說明的是,備份後裝入c盤中的檔案被清除,還有備份後裝到其它分割槽的不是綠色的軟體、遊戲等,它的啟動項在c,還原後啟動項沒了,這些軟體、遊戲需要重新安裝才能使用(還原前先把它們手動備份,還原後恢復,但失敗機率高)。

三、最好的辦法是,裝完系統後,把該裝的軟體、遊戲全安裝完了以後再備份,或在使用中認為系統執行狀態最好,運用重新備份的辦法,用新備份將原備份覆蓋。

開始--程式--一鍵ghost,開啟「一鍵ghost」 對話方塊—點選「一鍵備份c盤」--選「備份」,自動重啟進入系統備份進度介面,(這中間什麼也不要手動指定),幾分鐘後將原備份覆蓋,換成新備份。

6樓:

建議樓主。把遊戲安裝在乙個專門的遊戲盤裡。

一般遊戲安裝完成後會在桌面建乙個快捷方式。你可以在非系統盤裡面建乙個資料夾把這些快捷方式複製到裡面備份起來,重灌系統後把這些圖示再複製回去

至於軟體。有很多軟體,特別是大型軟體。一般在你重灌系統後就不能用了。因為這些軟體大多數都要註冊一些dll和寫一些登錄檔值。

建議軟體還是裝在系統盤裡,

把pf檔案設定在非系統分割槽。可以節省至少2個g的c盤空間。

7樓:雨巷

對每次你必須把你要安裝的軟體都安裝好後,然後再用ghost做 備份,然後刻盤,這樣你恢復是才能滿足你的要求。

你想備份的話就必須把他們裝在c盤,因為ghost只對c盤管用,重灌之後你的軟體,遊戲必須得重新安裝,除非你裝的遊戲和軟體都是綠色版的。

要不然你就重新分下區,把你的c盤分大點,把軟體什麼的都裝到c盤裡去,但最好軟體遊戲什麼的別往c盤裡裝。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備份的話就必須把他們裝在c盤,因為ghost只對c盤管用,重灌之後你的軟體,遊戲必須得重新安裝,除非你裝的遊戲和軟體都是綠色版的。

要不然你就重新分下區,把你的c盤分大點,把軟體什麼的都裝到c盤裡去,但最好軟體遊戲什麼的別往c盤裡裝。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雖然你c盤的容量還很大,但裝東西多了,影響速度建議你把遊戲和常用的軟體裝到別的盤

不管你怎麼備份,一鍵還原系統後,c盤的東西全都沒有了,樓下的gfigepgf 錯了,c盤分再大也沒用,只要你還原,c盤裡就沒任何東西

10樓:

把資料,和你自己安裝的軟體,都放到c盤以外的地方,再把桌面快捷方式也備份到c盤以外的地方。每次恢復系統後,受的的影響就很少了。

11樓:

當然在,只是你也要找個大點的分割槽呀,不然不夠放gho啊.

12樓:

你安裝的遊戲和軟體可能不在c盤,你可以找到他們在別的盤,吧快捷方式放到桌面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鍵ghost 看你當時備份時是什麼樣,就恢復到當時c盤檔案,常用不常 用的東西都不要放在c盤。

關於系統還原,電腦高手進來幫下忙,給高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用的是win7吧,那直接可以用windows7優化大師關閉系統還原

急急急,電腦高手進!問題很簡單!**等!

15樓:冬殘月

首先,系統還原不一定能夠殺掉病毒,還原系統只能解決部分系統故障,還原完了還是要防毒才行,其次,還原的原理是用你以前備份的系統檔案替代現有的系統檔案,這就意味著在還原點也就是系統備份時間之後安裝的驅動、軟體等可能無法正常使用,需要重新安裝。最後如果想**病毒,最好還是要依靠強力防毒軟體,即使你重灌系統了,系統修復了,非系統盤的病毒還是要靠防毒軟體殺掉,要不然還會發作,你還得重灌。

有防毒軟體當然就先防毒,你的目標不就是防毒麼,毒都殺了別的就沒必要做了。

16樓:

可以試試,但是你需要確定沒毒了,如果還有毒也不一定有用,因為你還原了c盤,也許其它盤還有毒,也有可能還原檔案也中了毒,一盤來說,殺不了毒重灌系統是要格全盤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先防毒,殺不了才格式化c盤,因為c盤是系統盤,執行電腦的硬體盤,其他盤的病毒都很好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一鍵還原好用…

電腦高手進下啊!有關c盤問題

19樓:哥允你一世

把有用的備份,然後格了吧,肯定有毒,你殺不出來就重灌系統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回答對新手有點用,簡單.這種情況是因為你系統的垃圾檔案太多了,你檢視每個c盤檔案大小(有點麻煩),會有乙個占地特別大,就是它了,開啟,再查子檔案的大小,嘴大的那個,就這樣重複,會找到那個垃圾檔案,開啟,刪掉所有的樣式差不多的檔案,你會發現這內檔案有很多.這些都是系統工作時的臨時檔案,比如你開啟一次office就會產生乙個這樣的檔案

惠普電腦系統還原的步驟,惠普電腦系統還原按什麼鍵

按f11進入系統恢復程式,選擇恢復到出廠狀態即可。每個選項下邊都有解釋的 惠普膝上型電腦官網介紹 適用於消費型膝上型電腦的系統恢復操作 f11 詳細介紹了惠普f11恢復一些功能和說明 惠普電腦系統還原按什麼鍵 電腦系統沒有備份是不能還原的。惠普電腦一鍵還原怎麼用?謝謝 hp recovery man...

我的電腦系統還原不見了

我想你是在解除安裝程式的時候誤將系統檔案rstrui.exe給刪了把,這是個系統檔案刪除的時候會有提示的,我建議你重灌系統,可以的話你去買個光碟機用,如果不行就用u盤啟動重灌,如果這也不行那就要看你的系統狀況了,如果你的系統還能工作的話就去下個xp安裝程式,將安裝程式放到d盤,再安裝 安裝到d盤 安...

怎麼設定電腦系統還原的還原點,怎樣把電腦系統還原到以前的時候

我一般是從開始 程式 附件 系統工具,沒隔幾天做一下系統還原點 你按 後,再按 鍵,進入一鍵還原主介面,先重新備份當前系統 會自動覆蓋掉原來的還原點 以後要恢復時就會恢復到你現在所做的系統來了。多點備份也是可以的,只是需要手動才行,而且要修改備份檔案名。很簡單呀,只要重新備份一下就行了,看您想要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