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財產保全請費用的問題,財產保全費由誰承擔

2022-05-23 13:50:02 字數 5028 閱讀 5231

1樓:京城李律師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還可向人民法院請求適當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死亡補償費)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財產保全必須在十五天內起訴,否則財產不保全了,車子被開走了,你更不知道去**找錢,可以**諮詢

縱橫法律網 李梅勝律師

財產保全費由誰承擔

3樓:特特拉姆咯哦

最終應由敗訴方承擔。

財產保全費用屬於案件受理費,應由申請人向法院預交,之後根據判決結果由敗訴方承擔,如果部分敗訴、部分勝訴的,則按比例分別承擔。  如果是調解的,則對於保全費用的承擔民可以由當事人協商確定。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二十條 案件受理費由原告、有獨立請求權的第三人、上訴人預交。被告提起反訴,依照本辦法規定需要交納案件受理費的,由被告預交。追索勞動報酬的案件可以不預交案件受理費。

申請費由申請人預交。但是,本辦法第十條第(一)項、第(六)項規定的申請費不由申請人預交,執行申請費執行後交納,破產申請費清算後交納。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二十九條 訴訟費用由敗訴方負擔,勝訴方自願承擔的除外。

部分勝訴、部分敗訴的,人民法院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決定當事人各自負擔的訴訟費用數額。

共同訴訟當事人敗訴的,人民法院根據其對訴訟標的的利害關係,決定當事人各自負擔的訴訟費用數額。

擴充套件資料:

財產保全的程式

一、申請訴前財產保全,由利害關係人在起訴之前向受訴法院提出申請。人民法院接受申請並裁定保全的,申請人在30日以內不起訴的即解除裁定保全。訴訟財產保全可以在起訴同時申請也可以在起訴以後申請。

二、提供財產線索與執行不同,人民法院不會在財產保全階段為當事人查詢債務人的財產,必須由申請人自己提供明確的財產線索。

以下類別的財產線索屬於明確的財產線索:

1、銀行賬戶:有明確的開戶行、戶名、賬號;

3、有價**:知道債券品種的記名債券,或**賬號;

4、車輛:明確的車牌號和車主姓名;

5、股權:明確的公司名和債務人擁有的股權份額;

申請人未掌握財產線索或掌握不足夠的,可以嘗試懸賞方式。但目前以杭州市西湖區人民法院執行懸賞舉報網為代表的公務懸賞,和以蒲公英協作網為代表的民間懸賞,均未支援在訴訟階段懸賞。申請人可以自己嘗試登報等方式進行懸賞。

三、擔保人民法院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請求駁回。

四、裁定當事人申請訴前保全的,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須在48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一旦作出即發生法律效力,當事人不服不得上訴,可申請復議一次,復議期間不停止對裁定的執行。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而財產保全的費用通常會由敗訴方承擔,但也和訴訟費用一樣,是必須由申請方先行墊付的。

如果訴前申請財產保全,還要看各地法院的實踐運作,審查比較嚴格,而且似乎有一些法院並不進行這樣的操作。而會將起訴狀和保全申請一併移送審判庭有審判員具體操作保全事宜。

訴訟費用和保全費用一樣,通常由原告(申請人)墊付,但是判決由敗訴方承擔,如果敗訴方是被告,通常也只能通過申請執行索回墊付的費用。

5樓:南霸天

保全費由申請人先墊付,將來由敗訴方承擔。最高5000元。申請查封時候主要是要提供等值的擔保。

財產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利害關係人起訴前或者當事人起訴後,為保障將來的生效判決能夠得到執行或者避免財產遭受損失,對當事人的財產或者爭議的標的物,採取限制當事人處分的強制措施。

財產保全費如何退?

6樓:小魚教育

保全金是指當事人申請法院進行財產保全時向法院繳納的費用。是訴訟費用,可以請求法院判決敗訴方承擔,對保全金,法院不予退還。

在申請保全時候法院有可能讓當事人交納保證金,那個費用是可以全退的。

根據《訴訟費用收費辦法規定》,申請保全措施的,根據實際保全的財產數額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財產數額不超過1000元或者不涉及財產數額的,每件交納30元;超過1000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超過1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但是,當事人申請保全措施交納的費用最多不超過5000元。

保全分為訴前保全和訴中保全,訴前保全一定要提供擔保,也就是法院讓你交納的保證金。而訴中保全法院也可以不讓你提供擔保。

保證金的作用是來保證你申請保全的正確性,你要是申請保全錯誤了,還要賠償對方的,但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申請錯誤的,所以保證金會退給你的。保證金的交納是以你要求賠償的數額而定的。

7樓:樂觀小山

截止2023年2月,對於一些地區已出台規定符合退保全費條件的人員,向法院提交訴訟費退費申請書,人民法院應當自法律文書生效之日起15日內退還有關當事人。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五十三條 案件審結後,人民法院應當將訴訟費用的詳細清單和當事人應當負擔的數額書面通知當事人,同時在判決書、裁定書或者調解書中寫明當事人各方應當負擔的數額。

需要向當事人退還訴訟費用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法律文書生效之日起15日內退還有關當事人。

第五十四條 **主管部門、財政部門按照收費管理的職責分工,對訴訟費用進行管理和監督;對違反本辦法規定的亂收費行為,依照法律、法規和***相關規定予以查處。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207條規定: 「判決生效後,勝訴方預交但不應負擔的訴訟費用,人民法院應當退還。

擴充套件資料

退保全費的條件:

一是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未足額保全財產的,法院不退保全費;

二是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沒保全到財產,或保全部分財產而保全申請人申請撤銷保全的,法院應減半收取保全費;

三是因法院的審判人員或執行人員的延誤行為或工作差錯沒有保全到財產,當事人申請退費的,法院應予支援。

8樓:故事與筆

分三種情況區別對待:

一是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未足額保全財產的,法院不退保全費;

二是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沒保全到財產,或保全部分財產而保全申請人申請撤銷保全的,法院應減半收取保全費;

三是因法院的審判人員或執行人員的延誤行為或工作差錯沒有保全到財產,當事人申請退費的,法院應予支援。

財產保全費需滿足條件:

首先,申請財產保全的案件應屬給付之訴。其次,財產保全應具有法定的事實根據和事由。另外,法院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的,申請人必須提供擔保,否則,法院將駁回其申請。

財產保全分兩種,一種是訴訟財產保全;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在緊急情況下,利害關係人不立即申請財產保全,將會使自己的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在起訴前向法院申請採取財產保全的措施,這叫做訴前財產保全。

但是有一點需要提醒您注意:申請訴前財產保全必須提供擔保。並且要在法院採取保全措施的十五日內起訴,過期不起訴的,法院應當解除財產保全。

因財產保全而給被申請人造成的損失,由申請人予以賠償。

申請財產保全您應該提出書面申請,並按照一定比例繳納申請費用。《財產保全申請書》格式文字及申請費繳納標準可參閱我院相關的宣傳冊。法院認為需要提供擔保的,申請人提供的擔保數額應與保全的財產數額相等。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做出財產保全的裁定;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做出裁定。裁定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的,應該立即開始執行。如果被申請人提供擔保的,法院應當解除財產保全。

財產保全費多久退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辦理財產保全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十三條人民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申請保全人應當及時申請解除保全:

(一)採取訴前財產保全措施後三十日內不依法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

(二)仲裁機構不予受理仲裁申請、准許撤回仲裁申請或者按撤回仲裁申請處理的;

(三)仲裁申請或者請求被仲裁裁決駁回的;

(四)其他人民法院對起訴不予受理、准許撤訴或者按撤訴處理的;

(五)起訴或者訴訟請求被其他人民法院生效裁判駁回的;

(六)申請保全人應當申請解除保全的其他情形。

人民法院收到解除保全申請後,應當在五日內裁定解除保全;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裁定解除保全。

申請保全人未及時申請人民法院解除保全,應當賠償被保全人因財產保全所遭受的損失。

被保全人申請解除保全,人民法院經審查認為符合法律規定的,應當在本條第二款規定的期間內裁定解除保全。

9樓:你眼眸裡有她

財產保全費用由申請方先行墊付,由敗訴方承擔。如果敗訴方是被告,通常也只能通過申請執行索回墊付的費用。如果敗訴方是原告,則不予退還。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二十九條訴訟費用由敗訴方負擔,勝訴方自願承擔的除外。

部分勝訴、部分敗訴的,人民法院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決定當事人各自負擔的訴訟費用數額。

共同訴訟當事人敗訴的,人民法院根據其對訴訟標的的利害關係,決定當事人各自負擔的訴訟費用數額。

10樓:由友菱

財產保全申請費是按照「財產保全金額」計算的(《人民法院訴訟收費辦法》第八條(二)申請訴訟保全措施,保全財產的金額或者價額不滿一千元的,每件交納三十元;超過一千元至十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一交納;超過十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零點五交納。

財產保全費用一般在實際執行中是在執行完畢才退還。

計程車肇事財產保全法律,我的車被對方財產保全了,是計程車我現在該怎麼辦,求解

這位朋友,你所提出的幾個問題已知曉。第乙個問題 你要是想申請財產保全的,要憑交警隊的證明書和對方肇事司機的身份證 駕駛證及車輛行駛證 保險單影印件到法院申請,法院會教你怎麼寫的。是否要用房押或是押金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第二個問題 你要是辦理了財產保全的話,必須要在辦理後的十五天內起訴對方,否則期限...

關於婚前財產的問題,關於婚前財產的問題?

一 結婚後取得的財產為婚姻期間共同財產,也就是自2006年領證後的你外公的工資收入 二 遺囑包括房產 存款及其他財產!只需有證據證明此財產屬於婚前的就行了,但是不像公證法律效力強,簡單。婚前財產屬於個人財產。離婚後也同樣。一 她所能分的是2006領證後的財產。二 全部 打官司打的是證據,誰主張誰舉證...

關於財產問題,關於財產繼承方面的問題?

1.您說的 我的奶奶今年80歲,但身體比我父親要好的多 這是在咱們的感情生活中的實際問題,但是在法律理論上,年齡和身體好不好跟繼承財產沒有必然的聯絡 2.按照婚姻法和繼承法的相關規定,第一順位的繼承人是配偶,父母,子女 對照您們的實際情況是,您奶奶有遺囑的話,按照遺囑辦理。沒有遺囑的按照法定繼承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