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肇事財產保全法律,我的車被對方財產保全了,是計程車我現在該怎麼辦,求解

2022-07-16 01:20:05 字數 1795 閱讀 5456

1樓:自由的

這位朋友,你所提出的幾個問題已知曉。

第乙個問題:你要是想申請財產保全的,要憑交警隊的證明書和對方肇事司機的身份證、駕駛證及車輛行駛證、保險單影印件到法院申請,法院會教你怎麼寫的。是否要用房押或是押金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

第二個問題:你要是辦理了財產保全的話,必須要在辦理後的十五天內起訴對方,否則期限一到,法院會自動解封對方車輛的。另外,對方車輛不是說由你同意不同意放車為前提的,車輛暫扣是為了調查取證的需要,交警的這些工作做完,就必須放車,不然交警就涉嫌違規,除非你方辦理查封車輛手續。

第三個問題:其實你辦不辦理訴前財產保全並不影響你方到法院起訴的權利,你所提到的「住院結束以後不給我傷殘費以及保險公司不給承保的一些費用」,你方還是可以一樣到法院起訴對方司機、車主及保險公司的。這要在交警對此事故認定責任以後辦理。

還有,至於你母親要評殘的,必須要在醫療終結的三個月後向有資質的法醫中心申請鑑定。回答比較膚淺,望諒解!

2樓:西瓜太郎哥哥

既然到法院起訴了車主以及保險公司,車主懶皮可到到法院執行局申請強制執行。具體情況賠償在法院判決書會帶有。

3樓:鄉野草民

1醫療費可以墊付,如果無能力墊付可以先以執行,財產保全,到法院辦就可以了。

2財產保全後,是必須起訴的。交警放不放車不一定必須經你同意。

3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後,你可以同對方協商處理,或者向法院起訴,傷殘補償金賠償必須要有傷殘鑑定書。保險公司和你不發生直接關係,起訴時可以列為共同被告,但實際上保險公司是和被保險人發生合同關係,你只找計程車履行賠償義務

我的車被對方財產保全了,是計程車我現在該怎麼辦,求解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程車有公司,讓公司的律師去幫助處理,自己處理需要你懂一些法律知識。

如果你的車不是涉案財產,保全錯誤,可以提供相應證據到法院要求解封;

如果保全沒錯誤、你又想提出車,就要向法院提供其他的財產擔保才能提出車來。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後,對方有多久的時間可以申請財產保全? 130

5樓:杭州律師鄭君

認定書下來後多久必須多久這個沒有法律規定,財產保全有訴前財產保全,和訴中財產保全,傷者何時都可以申請。

6樓:心很藍

財產保全在起訴前和訴訟中都能行使的,行使之後的確需要在15日內起訴

7樓:愛之囚

三五天的時間,不申請就可提

8樓:平未漢曼容

第一時間---如果覺得自己撞了你不能賠的豪車,趕緊淨身離婚出戶。

一分沒有,對方拿你也沒辦法。

計程車在司機出車發生事故。車主負什麼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過錯,在強制險範圍內賠償就可以。

侵權責任法

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10樓:手機使用者

和司機雖然沒有合同,但形成事實僱傭關係,司機出車中造成的事故,除如須負刑事責任之外,其民事責任應當由車主承擔。既然交警已經劃了主次責,那麼你賠付乘客的部分,應當由對方承擔的責任,你可以在對方責任範圍內找對方追償。雙方賠償比例按2:

8或3:7的比例承擔。另外,你投保的保險公司可以為你分擔部分損失。

下線的計程車,下線車都是計程車嗎?能買嗎?

毫無疑問,國家強制規定 汽車營轉非後,按營運報廢期報廢該車輛!因為該新車首次上牌時是以營運車上牌的,既使該車只跑了一天營運或客運業務,然後就轉成了非營運車,不管轉到哪個城市,那也是按營運車輛報廢期報廢該車。本人切身體會,幾年前抵債來一輛營轉非桑塔納2000,其實它只跑了乙個月計程車,抵給我的時候成色...

計程車被撞,對方全責,計程車的停運損失按多少天賠償

車禍當天起算,到車輛修復可以執行結束 各位計程車和計程車事故,我的全責,對方修車停運損失保險公司不予賠付,如果訴之法院,一般會如何判決?100 如果你方與計程車相撞並負事故全責,計程車的誤工費 即停運損失 保險公司是不賠償的。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

我被逆向行駛轉彎的計程車撞了,現在還在醫院,已經花了一萬多圓

建議對其車輛進行保全,若對方保險齊全的話,可先行 然後到法院起訴對方車輛的司機及保險公司要求賠償。我騎電動車闖紅燈被剛起步左轉彎的計程車撞到腰椎骨折做了手術現還在醫院,像這種情況交警會如何劃分責任 確定電動車是闖紅燈的話,那麼至少要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也可能承擔全責。闖紅燈是嚴重的違法行為,如果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