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合同糾紛求助

2022-05-23 13:00:03 字數 584 閱讀 408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租用的房屋屬於門面及附房,應該按照門面及附房面積計算租金及附房分類計算,出租人無權按照全部面積計算, 其屬於違約行為,你有權要求依法履行合同,法律依據是《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規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租人做法不合法,合同屬於當事人約定,遵照民法尊重當事人意思自治原則,爭議應該按照合同內容解決。所以,就按照你們的約定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條款上若是寫了「按面積計算租金及附房分類計算」,那就按照合同約定計算,若是全部按照面積計算的話,就是出租人違約。1,你可以要他賠償違約金,門面就租不到了,合同解除。2,告到法院。

3,跟出租人協商解決。

4樓:高昂雄雞

我的理解是合同約定不明,但因為是續租合同,應參考以前的租賃合同履**況來認識合同的本意。既然已經計算出了共計金額多少,那就可以通過換算的方式印證合同是全部按面積計算租金還是分別按門面面積和附屬房屋面積計算租金,這樣就可以輕鬆反駁出租人的請求!

店面轉讓合同糾紛,店面轉讓合同糾紛

合同法第224條第一款規定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第二款規定 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因為第二房東不讓你告訴房東,所以房東估計不會同意你們的轉租,這種情況...

合同糾紛怎麼處理,合同糾紛應該怎麼處理

司法實務中,合同糾紛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糾紛。出現合同糾紛的情形要麼為一方拒絕履行合同或是履行合同不符合約定,要麼是合同雙方對合同的履行發生了分歧,沒有達成一致意見。那麼遇見這種情況,大家應該怎麼處理呢。根據我國合同法的規定,當事人可以通過和解或者調解解決合同爭議。當事人不願意和解 調解或者和解 調解不...

想要關於租房合同糾紛怎麼處理,租房合同糾紛如何解決?

出現租房糾紛找哪個部門的處理辦法 1 租房糾紛協商解決 房屋租賃當事人因租賃房屋發生糾紛的,應當協商解決,可以尋求一位無利害關係的人在場作為見證人。2 租房糾紛協商不成的,請求調解 租房糾紛協商不成的,可以向居民自治組織或者是居委會請求調解,也可以找房管所相關工作人員解決。3 租房糾紛協商不成的,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