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沒有扣分不用年檢駕駛證嗎,聽說駕駛證沒有違規扣分不用年審,是真的嗎?

2022-05-23 13:00:01 字數 3346 閱讀 8878

1樓:翻斗車

是有這個規定,是今年開始實行的,b照以上的駕駛證沒扣分不用年審,體檢表也不用提交到了換證再提交體檢表

2樓:甘泉大哥

你好! 新規定a:b類駕駛證要每年辦理年審 一次,從駕駛證上的初次領證日期的月份 開始辦理,最遲是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 日內辦理,但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違法記 分的免去本記分週期的審驗。

審驗時不用 提交(每兩年一次的)身體條件證明,只要 申報自己的身體狀況即可。駕駛證有效期 滿換證(年滿60周歲要每年一次)提交身體 條件證明。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計分週期內沒違章的免於審驗 到期直接換證 提交體檢表 週期內有違章的需要審驗 學習培訓 體檢

4樓:超人玩車

好像不分證別 都這樣規定 我今天剛去審了 因為沒有扣分 就沒審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年審主要是檢查車子效能

駕照沒有扣分是不是不用年審了

6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是的--本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記錄的,就免予年審與學習。

駕駛證a沒扣分,要不要年檢

7樓:老法大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8樓:匿名使用者

a型駕駛證沒有扣分不用年審。

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駕駛證未扣分需要年審嗎?

9樓:

持a類,b類的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

駕駛證如果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持有持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照的駕駛人,應當在2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在1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若連續3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學習教育,所持的準駕車型將降級。

持c1、c2駕照的,未扣滿12分的,不存在每年審驗的問題,只需駕駛證到期換證。

以上為您提供得是關於我國駕駛證年審最新規定。

10樓:

您好,駕駛證沒扣分不需要每年年審!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如下r:

一,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二,持c類駕駛證不需要每年年審,不需要每年年檢,使用期6年到期後換證就可以了!回駕駛證原發證機關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必須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1樓:顏情邶綺文

持有a1、a2、a3、b1、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無扣分的免年審。

12樓:非標自動化

您好:駕駛證沒扣分就不用年審。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a2駕駛證不扣分,幾年不用年檢?

13樓:超哥來網購了

新規定是持有a,b駕駛證大型機動車駕駛證在乙個週期內只要駕駛證沒有被扣分的駕駛證就可以免於年檢換證的,如果在乙個週期內因違章有扣分的駕駛人要及時到違章交警隊或者車管所參加學習和辦理駕駛證年檢業務。

各種駕駛證在何等情況下需要年檢:

1、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即a1、a2、a3、b1、b2駕照)在記分週期12個月內,沒有被記分,則免年審。如被記分(1到11分),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乙個月內接受審驗。審驗除自主申報身體條件情況外,還要參加不少於3小時的法律法規學習和交通事故警示教育。

2、c證無特殊情況只需到期更換駕駛證即可,並不需要年審,體檢換證的週期為6年。如果在這6年裡,每個記分週期都沒有被扣滿12分,到體檢換證的時可以更換成有效期10年的駕駛證。如果在之後的10年裡,同樣是每個記分週期未扣滿12分,駕駛證將被換成終身有效。

3、記分週期內扣滿12分持有a、b駕駛證的駕駛人發生死亡交通事故,且負同等以上責任的,乙個記分週期內記滿12分或是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駕駛證將被逐級降級,最低降到c1。

4、另外,身體條件發生變化需要降低準駕車型的駕駛人,應當在30日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降低準駕車型。年滿60周歲的駕駛人,無論是持有什麼樣的駕駛證,都需在每年的年審期到當地車管所進行體檢,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駕駛證有違章,沒有扣分,需要年審嗎?有的說要審也有人說不需要審,求到底審還是不審

14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有違章,沒有扣分,是不需要年審的。若需要年審,有違章是不能通過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15樓:友望未來

沒有扣分,不需要年檢的。

駕照沒有扣分,兩年沒有年審了,可以嗎

16樓:老法大

a、b類的駕駛證,在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就可以免審的。而其他駕駛證則不用參加審驗的。

車輛年檢駕駛證必須沒有扣分嗎,車輛年檢駕駛證必須沒有扣分嗎?

這個沒有說法,c1正常情況下不用年審 持ab類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根據目前的規定,a 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只有記分的a 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

聽說駕駛證沒有違規扣分不用年審,是真的嗎

是真的。2016年4月1日開始實施的新規中有這規定。c類證以下的駕照不用年審,只有ab類駕照需要年審,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就需要年審。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

駕駛證扣分了是不是需要年檢,駕駛證扣分了年審怎麼辦

不需要,記分週期結束和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需要年檢。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