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糾紛的法律責任如何裁決,合同糾紛法律

2021-03-04 09:00:48 字數 625 閱讀 506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過bai錯原則承擔違約責任du

,哪方有過錯,哪方承zhi擔責任,都dao有過錯的,內按各自過錯的容性質和大小分別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

在知道對方違約,不可能繼續履行合同時,要採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損失進一步擴大,在應該知道對方很有可能違約的情況下,沒有採取措施而擴大的損失,不在賠償損失之列。所以在確定對方違約的情況下,要保留自己已採取措施的證據。

2樓:

劃分責任,從合同締結到合同的執行,看是哪個階段出了問題,是哪一方出現的問題,然後根據合同法的有關規定,再結合交易習慣進行裁決。

3樓:鄴星

誰違約誰承擔責任;雙方違約雙方各自承擔責任。

根據各方違約、過錯、以及交易習慣進行處理。

可要求「繼續履行合同、解除合同、變更合同、支付違約金、支付定金等責任」

合同糾紛法律

4樓:戚廣利

應當雙方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只能到法院起訴。

5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糾紛的法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具體規定可以在該法的第七章 違約責任裡去看看。

合同糾紛訴訟如何抗辯,保險合同糾紛訴訟地!

首先,根據具體案情確定其管轄法院 其次,準備法院所需要的材料 1 起訴狀。必須由原告本人簽名 原告是法人的,加蓋公章並由法定代表人簽名 起訴狀按對方當事人的人數提交副本,例如被告是兩人,起訴狀共提供三份,法院留乙份,給二被告各送達乙份。2 主體資格證明。原告是自然人的應提供身份證原件 經與影印件核對...

有關合同問題的糾紛,關於合同糾紛的法律問題

你們現在搞成這樣,拆夥是必然的事了吧,我作如下的解釋 1你們之間簽訂的是私人合同,只能證明你們是有合夥經營的關係,而合同裡的條文是否合法合理還是需法律人氏閱過才知道,即使你們的合同中已經簽訂了有效的約束說明,但外界的規定不會因此而變的,例如營業執照,如性質是個體工商戶的話就不管你們內裡有多少個合夥人...

常見的合同糾紛分類有哪些常見的合同糾紛有哪些,發生合同糾紛怎麼辦

合同糾紛,是指因合同的生效 解釋 履行 變更 終止等行為而引起的合同當事人的所有爭議。主要種類 一 合同效力糾紛1.無效合同糾紛,是指因合同的無效而引起的合同當事人之間的爭議。2.有效合同糾紛,指在合同生效的前提下,合同當事人因履行合同而發生的爭議 包括合同訂立後合同當事人對合同內容的解釋,合同的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