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緣子測試儀的用途,絕緣子故障檢測儀的主要功能有?

2022-05-23 12:20:03 字數 4197 閱讀 4747

1樓:譚蓄尉初夏

絕緣子測試儀用於35~500kv電力線路(串接),絕緣電阻分布(在停電狀況檢測絕緣電阻)。以便確定絕緣子的絕緣程度。

絕緣子測試儀稱為:絕緣子檢測儀,絕緣子測量儀,零值絕緣子檢測儀,零值絕緣子測試儀,零值絕緣子測量儀,絕緣子帶電測試儀,絕緣子零值測試儀,絕緣子零值測量儀,絕緣子零子檢測儀,絕緣子帶電測量儀,絕緣子帶電檢測儀,絕緣子電壓分布測量儀,絕緣子電壓分布檢測儀,絕緣子電壓分布測試儀,劣質絕緣子測試儀,劣質絕緣子測量儀,劣質絕緣子檢測儀.

1、測量電壓:約5000v直流

2、量程範圍:0~1999mω

3、分辯

力:1mω

4、基本誤差:±5%

5、電源:一節9v層疊電池

6、電源電流:約20ma

7、環境溫度:0℃~40℃

8、環境濕度:≤85%rh

2樓:武漢三新電力裝置

在架空輸電線路中,支撐導線與防止電流回地是絕緣子兩個最基本的作用。受所處環境與使用時長等影響,絕緣子在實際線路中可能會失效,從而損害整條線路的使用和執行壽命,也留下了嚴重的安全隱患。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定期進行絕緣子檢測或者測試的原因。

絕緣子測試的專案一般包含以下三項:測量電壓分布(或零值絕緣子檢測)、絕緣電阻測試、交流耐壓試驗以及表面汙穢物等值鹽密。

回答者:三新電力

絕緣子故障檢測儀的主要功能有?

3樓:武漢摩恩智慧型電氣****

me-715絕緣子故障檢測儀

主要功能:

• 檢測帶電執行絕緣子的不明閃絡故障

• 高低壓線路不明原因跳閘合閘

• 帶電執行絕緣子因絕緣性能下降而引起的 電流洩漏• 合成絕緣子故障檢測

• 高壓接頭氧化放電偵測

• 高壓閘刀接觸不良放電偵測

• 電暈放電偵測

• 汙閃偵測

• 電氣裝置區域性放電檢測

• 避雷器檢測

4樓:落日_餘暉

檢測帶電執行絕緣子絕緣下降有洩漏電流入地(響應靈敏度不小於1毫安);

檢測帶電執行絕緣子不明閃絡故障(多次跳閘合閘);

合成絕緣子故障; (合成絕緣子是有機矽橡膠材料復合製成高電壓絕緣子。)

高壓裝置刀閘接觸不良放電偵測;

電暈放電偵測;(電暈放電氣體介質在不均勻電場中的區域性自持放電。)汙閃偵測。(汙閃是指電氣裝置絕緣表面附著的汙穢物在潮濕條件下,其可溶物質逐漸溶於水,在絕緣表面形成一層導電膜,使絕緣子的絕緣水平大大降低,在電力場作用下出現的強烈放電現象。)

5樓:

絕緣子的檢測一般分為兩個方面:

一方面檢測環境對絕緣子的影響。比如檢測絕緣子的鹽密、灰密等。這是在檢測在某一環境下絕緣子表面面附著的鹽,顆粒。是測量環境的一些引數。

另一方面是對執行線路中的絕緣子測量其是否零值或低值,以判斷絕緣子是否喪失效能。一般是測量絕緣子表面分布電壓。如果電壓為0或低於標準值,就是零值或低值絕緣子,需要進行更換操作。

絕緣子測試儀有什麼主要特點?

6樓:武漢國儀周周

介紹絕緣子測試儀用於35~500kv電力線路(串接),絕緣電阻分布(在停電狀況檢測絕緣電阻)。以便確定絕緣子的絕緣程度。

產品別稱:

絕緣子測試儀稱為:絕緣子檢測儀,絕緣子測量儀,零值絕緣子檢測儀,零值絕緣子測試儀,零值絕緣子測量儀,絕緣子帶電測試儀,絕緣子零值測試儀,絕緣子零值測量儀,絕緣子零子檢測儀,絕緣子帶電測量儀,絕緣子帶電檢測儀,絕緣子電壓分布測量儀,絕緣子電壓分布檢測儀,絕緣子電壓分布測試儀,劣質絕緣子測試儀,劣質絕緣子測量儀,劣質絕緣子檢測儀

編輯本段儀器特點:

1、本測試儀體積小、重量輕,外形尺寸43×90×120mm。

2、高電壓由電子電路形成,由電池供電,沒有手搖發電機,一人操作即可。

3、數字顯示,測量準確、穩定、直觀。

編輯本段技術指標:

1、測量電壓:約5000v直流

2、量程範圍:0~1999mω

3、分 辯 力:1mω

4、基本誤差:±5%

5、電 源:一節9v層疊電池

6、電源電流:約20ma

7、環境溫度:0℃~40℃

8、環境濕度:≤85%rh

絕緣子故障檢測儀的主要功能是?

7樓:善負小蟲

gd-610b可以檢測如下內容:

1、檢測帶電執行絕緣子不明閃絡故障(多次跳閘合閘)。

2、合成絕緣子故障。

3、高壓接頭氧化放電偵測。

4、高壓裝置刀閘接觸不良放電偵測。

5、電暈放電偵測。

6、汙閃偵測。

適用範圍:

各地的電力、農電、水利等凡有電力輸電線路的部門,以及生產、使用各種高壓電氣裝置的工礦企業科研單位等。

絕緣電阻測試儀的用途是什麼?

8樓:華意電力

絕緣電阻試驗是一種電氣安全測試和示出了太陽能電池組件是否提供足夠的絕緣。

絕緣電阻測試測量什麼?

通過絕緣電阻測試,製造商、安裝人員和質量測試人員可以評估太陽能電池板的導電部件與模組框架之間是否有足夠的絕緣,如果是無框架電池板,則可以評估外部世界。設計不當的光伏元件可能存在絕緣問題。絕緣不足的常見原因是例如太靠近框架的太陽能電池。

絕緣電阻不足的另乙個常見原因是材料薄弱,例如模組層壓不良,封裝質量低劣。

絕緣電阻測試是如何設定的?

在測試過程中,使用介電強度測試儀向模組施加高達1000v的直流電壓,加上最大系統電壓的兩倍。要通過此測試,pv模組不應出現任何表面跟蹤、任何功能故障或洩漏路徑的發展。電流洩漏可能發生在太陽能電池板的邊緣或通過背板。

對於標準太陽能電池板(面積大於0.1平方公尺的元件),每平方公尺電阻不應小於40q2。

9樓:博宇電力

兆歐表又叫絕緣電阻測試儀,其作用主要用來測量電氣裝置的絕緣電阻。兆歐表上有三個接線柱、乙個為"線路"用字母l表示,乙個為"接地"用字母e表示,另乙個為"遮蔽"用字母g表示(1000v以下的兆歐表,有的沒有"遮蔽"柱,只是在"線路"柱與表殼之間有乙個與兩者均絕緣的"遮蔽環")。測量電氣裝置的對地絕緣時,將e柱接地,l柱接被測裝置;測量兩線之間的絕緣時,e、l柱各接一線;測量電纜的絕緣電阻時,為消除絕緣表面洩漏電流的影響需將g柱繞接在電纜的絕緣表層上。

絕緣電阻測試儀

10樓:戎幻翠杭羲

絕緣電阻測試儀又稱數字絕緣電阻測試儀、兆歐表、智慧型絕緣電阻測試儀等,適於在各種電氣裝置的保養、維修、試驗及檢定中作絕緣測試

隨著我國電力工業的快速發展,電氣裝置預防性實驗是保障電力系統安全執行和維護工作中的乙個重要環節。絕緣診斷是檢測電氣裝置絕緣缺陷或故障的重要手段。絕緣電阻測試儀是測量絕緣電阻的專用儀表。

2023年5月批准實施的jjg662-89《絕緣電阻表(兆歐表)》已把它作為強制檢定的儀表之一。目前,電氣裝置(如變壓器、發電機等)朝著大容量化、高電壓化、結構多樣化及密封化的趨勢發展。這就需要絕緣電阻測試儀本身具有容量大、抗干擾能力強、測量指標多樣化、測量結果準確、測量過程簡單並迅速、便於攜帶等特點。

對於容量較大的電氣裝置要進行吸收比和極化指數二種絕緣指標的測試,在我國的《500kv規程》中,已將極化指數指標列為500kv變壓器、電抗器的預防性試驗專案。絕緣電阻測試儀採用嵌入式工業微控制器實時作業系統與液晶顯示器完美結合,該錶具有多種電壓輸出等級、容量大、抗干擾強、指標與數字完全同步、交直流兩用、操作簡單、自動計算各種絕緣指標、各種測量結果具有防掉電功能等特點。是測量大型變壓器、互感器、發電機、高壓電動機、電力電容、電力電纜、避雷器等絕緣電阻的理想測試儀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電阻測試儀主要測量電器線路對外殼的電阻,當電阻為零或者小於5m歐姆,說明線路有老化了,需要檢查確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電阻測試儀是用來測試絕緣工器具、絕緣材料在指定介質環境,指定電壓下的絕緣電阻值的特性。

13樓:鄔熾群

檢測電氣裝置絕緣狀況,判定是否可投運。

14樓:博宇電力裝置

絕緣電阻測試儀是測量大容量變壓器、互感器、發電機、高壓電動機、電力電容、電力電纜、避雷器等絕緣電阻的理想測試儀器。

主要作用就是測試絕緣電阻, 電力裝置的絕緣如果不達標,時間一長,可能會電力裝置和人員造成重大的損傷。

關於瓷絕緣子,什麼是瓷橫擔絕緣子

瓷絕緣子絕緣件由電工陶瓷製成的絕緣子。電工陶瓷由石英 長石和粘土做原料烘焙而成。瓷絕緣子的瓷件表面通常以瓷釉覆蓋,以提高其機械強度,防水浸潤,增加表面光滑度。在各類絕緣子中,瓷絕緣子使用最為普遍。指的是絕緣子本身的強度 高壓絕緣子包括兩種目前 一種是玻璃瓷質絕緣子 一種是高壓橡膠復合絕緣子 瓷質的 ...

絕緣子型號絕緣子主要有哪些種類,它們的型號是怎麼定義的

lxhy6 160 耐汙型盤形玄式玻璃絕緣子 機械破壞負荷160knfc 400 205這個型號沒見過,是不是fs 應該是復合絕緣子 各類絕緣子型號 懸式絕緣子x 3,x 3c,x 4.5,xp 4.5c,xp 70,xp 70c,xp 100,xp 120,xp 160,xwp 70,xwp 10...

絕緣子串的重要引數是其定義為絕緣子串總的洩露距離與

由於汙閃是染汙絕緣子表面上區域性電弧逐步延伸的結果,在一定電壓下,能夠維持的區域性電弧長度是有限的 存在一臨界值 因此在判斷外絕緣的爬電距離 簡稱爬距,或稱洩露距離 是否足夠,必須與所加電壓的高低聯絡起來考慮,所以常用 爬電比距 或稱 洩露比距 這一指標來表示染汙外絕緣的絕緣水平。所謂爬電比距 或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