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緣子是多少伏的高壓線路,27個絕緣子是多少伏的高壓線路?

2021-08-18 04:33:57 字數 3902 閱讀 2429

1樓:過往的美好

500kv輸電線路。大約是1個絕緣子是6-10kv。

絕緣子是一種特殊的絕緣控制元件, 能夠在架空輸電線路中起到重要作用。早年間絕緣子多用於電線杆,慢慢發展於高型高壓電線連線塔的一端掛了很多盤狀的絕緣體,它是為了增加爬電距離的,通常由玻璃或陶瓷製成,就叫絕緣子。絕緣子不應該由於環境和電負荷條件發生變化導致的各種機電應力而失效,否則絕緣子就不會產生重大的作用,就會損害整條線路的使用和執行壽命。

絕緣子作用:

高壓電線連線塔的一端掛了很多盤狀的絕緣體,它是為了增加爬電距離的,通常由玻璃或陶瓷製成,就叫絕緣子。

為了防止浮塵等汙穢在絕緣子表面附著,形成通路被絕緣子兩端電壓擊穿,即爬電.故增大表面距離,即爬距,沿絕緣表面放電的距離即洩漏距離叫爬距.爬距=表面距離/系統最高電壓.

根據汙穢程度不同,重汙穢地區一般採用爬距為31毫米/每千伏。

零值絕緣子指的是在執行中絕緣子兩端的電位分佈接近零或等於零的絕緣子。

零值或低值絕緣子的影響:線路導線的絕緣依賴於絕緣子串,由於製造缺陷 或外界的作用,絕緣子的絕緣效能會不斷劣化,當絕 緣電阻降低或為零時稱為低值或零值絕緣子.我們曾 對線路進行檢測,零值或低值絕緣子的比例竟高達 9%左右.

這是本公司線路雷擊跳閘率高的另一主要原因。 絕緣子是光滑的,可以減少電線之間的容抗作用,以減少 電流的流失。

2樓:q強哥

應該是500kv輸電線路。如下是判別方法:

大約是1個絕緣子是6-10kv,

3個絕緣子是35kv,

60kv線路不少於5片,

7個絕緣子是110kv,

11個絕緣子是220kv,

16個絕緣子是330kv;

28個絕緣子肯定是是500kv。

低於35kv的用針式絕緣子,無片數之分。

一般的高壓線,都是多少千伏的?

3樓:傾蓋如故

高壓線通常是輸送10kv(含10kv)以上電壓的輸電線路。根據gb/t 2900.50-2008,定義2.

1中規定,高壓通常不含1000v。中國國內高壓輸電線路的電壓等級一般分為:35kv、110kv、220kv、330kv、500kv、750kv等。

其中110kv、330kv多用於北方地區。一般稱220千伏以下的輸電電壓叫做高壓輸電,330到750千伏的輸電電壓叫做超高壓輸電,1000千伏以上的輸電電壓叫做特高壓輸電。

擴充套件資料1、1kv以下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4米;

2、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6米;

3、35-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8米;

4、154-22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0米;

5、350-500kv高沿線的安全距離為15米。

高壓輸電在城市一般採用帶絕緣層的電纜地下傳輸,在野外常採用鐵塔承載的架空線方式傳輸。

4樓:有一機械

一般高壓線的電壓越高,相應的塔杆也就會越高,像750千伏的高壓輸電塔就已經有80多米高了,而這麼高的輸電塔又是怎麼建起來的呢?

5樓:滿意請採納喲

高壓線指輸送10kv(含10kv)以上電壓的輸電線路。

中國國內高壓輸電線路的電壓等級一般分為:

35kv、

110kv、

220kv、

330kv、

500kv、

750kv等。

其中110kv、330kv多用於北方地區。

一般稱220千伏以下的輸電電壓叫做高壓輸電,330到750千伏的輸電電壓叫做超高壓輸電,1000千伏以上的輸電電壓叫做特高壓輸電。

6樓:匿名使用者

10kv 35kv 110kv 和220kv 最多的 得體就是這樣

電纜的電壓等級各是多少 多少伏為高低壓電纜

7樓:

按電壓等級分

1、低壓電纜:適用於固定敷設在交流50hz,額定電壓3kv及以下的輸配電線路上作輸送電能用。

2、中低壓電纜:(一般指35kv及以下):聚氯乙烯絕緣電纜,聚乙烯絕緣電纜,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纜等。

3、高壓電纜:(一般為110kv及以上):聚乙烯電纜和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纜等。

4、超高壓電纜:(275~800千伏)。

5、特高壓電纜:(1000千伏及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高壓電纜從內到外的組成部分包括:導體、絕緣、內護層、填充料(鎧裝)、外絕緣。當然,鎧裝高壓電纜主要用於地埋,可以抵抗地面上高強度的壓迫,同時可防止其他外力損壞。

該產品適用於交流額定電壓35kv及以下供輸配電能固定廒設線路用,電纜導體的最高長期工作溫度90度,短路時(最長時間不超過5s),電纜導體最高溫度不超過250度。

低壓電纜結構

由線芯、絕緣層和保護層三部分構成。線芯用於傳導電流, 一般由多股銅線或多股鋁線絞合而成。低壓電纜有單芯、雙芯、三芯、四芯等幾種。

雙芯電纜用於單相線路,三芯和四芯電纜分別用於三相三線制線路和三相四線制線路, 單芯電纜可以按需要應用於單相制線路或三相制線路。

常用的低壓電纜線芯截面積有10,16, 25, 35, 50, 70, 95, 120,150, 185, 240 mm等。

8樓:love小肥羊羊

電纜的標稱電壓應該用u0/u來表示,u是電纜設計時導體與導體之間的電壓,u0是電纜 設計時導體對金屬遮蔽之間的電壓(簡單的說就是導體對地電壓) 。在我國,一般用u來表 示電纜的電壓等級, 這是新中國建國初期全盤採用前蘇聯標準留下來的習慣, 所表示的10kv 電纜實際上指的是6/10kv或8.7/10kv電纜,6/10kv電纜是第一類系統的10kv電纜,8.

7 /10kv電纜是第二類系統的10kv電纜, 6/6kv電纜是第二類系統的6kv電纜, 8.7/15kv 電纜是第一類系統的15kv電纜。不能因為6/6kv電纜和6/10kv電纜的結構相同就認為 它們都是10kv 電纜。

8.7/10kv電纜和6/10kv電纜的絕緣厚度確實不同,但是它們確實都是10kv電壓等級的 電纜,而且都是應用在10kv電壓等級的送電或變電線路中,只是線路的中心點接地方式不 同。8.

7/10kv電纜用於中心點非有效接地的10kv線路,6/10kv電纜用於中心點有效接 地(或直接接地)的10kv線路。我國的10kv電纜線路大多數屬於中心點非有效接地系統, 所以用的8.7/10kv電纜比較多,中心點有效接地系統的線路也有,比如在鐵路、石化系統 就有中心點有效接地的10kv線路。

西方國家的10kv電纜線路大多數屬於中心點有效接地 (或直接接地)系統,6/10kv(或6.35/11kv)電纜用的比較多。

9樓:匿名使用者

1、電力電纜一般是按一定電壓等級製造的,電壓等級依次為0.5kv、1、3、6、10、20、35、60、110、220、330kv。其中1kv電壓等級電力電纜使用最多。

3~35kv 電壓等級的電力電纜在大中型建築內主要供電線路常有采用。60~330kv 電壓等級的電力電纜使用在不宜採用架空導線的送電線路以及過江、海底敷設等場合。

2、電纜可以按照電壓等級來劃分:380v/220v~660v 為低壓電纜,6kv~35kv 為中壓電纜,110kv~220kv 為高壓電纜,330kv~500kv 為超高壓電纜。

3、由一根或多根相互絕緣的導電線心置於密封護套中構成的絕緣導線。其外可加保護覆蓋層,用於傳輸、分配電能或傳送電訊號。它與普通電線的差別主要是電纜尺寸較大,結構較複雜。

10樓:纜勝特纜

1.8kv及以下為低壓電纜;3.6kv~35kv為中壓電纜;35kv~110kv為高壓電纜;110~220kv為特高壓電纜;

11樓:青夢佑林

電纜的電壓等級劃分:低壓0.6/1kv及以下;中壓:3.6/6kv-26/35kv;高壓:110-220kv;超高壓:275-800kv;1000kv以上為特高壓

絕緣子型號絕緣子主要有哪些種類,它們的型號是怎麼定義的

lxhy6 160 耐汙型盤形玄式玻璃絕緣子 機械破壞負荷160knfc 400 205這個型號沒見過,是不是fs 應該是復合絕緣子 各類絕緣子型號 懸式絕緣子x 3,x 3c,x 4.5,xp 4.5c,xp 70,xp 70c,xp 100,xp 120,xp 160,xwp 70,xwp 10...

絕緣子串的重要引數是其定義為絕緣子串總的洩露距離與

由於汙閃是染汙絕緣子表面上區域性電弧逐步延伸的結果,在一定電壓下,能夠維持的區域性電弧長度是有限的 存在一臨界值 因此在判斷外絕緣的爬電距離 簡稱爬距,或稱洩露距離 是否足夠,必須與所加電壓的高低聯絡起來考慮,所以常用 爬電比距 或稱 洩露比距 這一指標來表示染汙外絕緣的絕緣水平。所謂爬電比距 或稱...

絕緣子測試儀的用途,絕緣子故障檢測儀的主要功能有?

絕緣子測試儀用於35 500kv電力線路 串接 絕緣電阻分布 在停電狀況檢測絕緣電阻 以便確定絕緣子的絕緣程度。絕緣子測試儀稱為 絕緣子檢測儀,絕緣子測量儀,零值絕緣子檢測儀,零值絕緣子測試儀,零值絕緣子測量儀,絕緣子帶電測試儀,絕緣子零值測試儀,絕緣子零值測量儀,絕緣子零子檢測儀,絕緣子帶電測量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