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現在單位快工作了十年了(2023年),司機。無固定合同,如果公司單方面解除合同我能得到多少賠償

2022-05-23 12:10:03 字數 834 閱讀 890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有以下4種情形:

1、勞動者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情形,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沒有經濟補償。

2、用人單位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解除勞動合同,應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代通知金,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支付經濟補償。

3、用人單位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一條解除勞動合同,程式必須符合四十一條規定,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支付經濟補償。

4、用人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解除勞動合同,應按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建議:(1)千萬不要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如曠工等),不要給公司造成重大損失,讓公司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2)如果有可能的話,可以泡病假、請事假讓用人單位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你的勞動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與老闆談談吧.這種方法下去不是個事.只有心平氣和的坐下來與他交流交流才是正道.

他不開除你證明他還不至於完全是個沒人情味的人.完全只因真的生意不好.你自個也浪費不起自個.

也沒必要去想說故意做點什麼事讓人家開除你.畢竟十年沒必要結尾時弄得如此寒心.好好談談.

要他補你十個月工次走人.或講講價,補2萬塊走人算了.我想他會同意的.

如果按勞動法補你這種情況是10個月我基本工資.可能還沒2萬塊.

3樓:

我建議你申**薪,駕照a照現在的工資都在3500以上了都(一、二線城市)以法律規定不是公司主動辭退你是不會有補償的……

4樓:方文笙

沒有正式合同的話 就保障不了你的權益

我在北大荒豐威食品公司工作了十年單位一直沒有給我交養老保險

國家法律規定就是這樣,同乙個人不能享受兩份養老保障,誰叫你申請新農保的。個人養老保險達到退休,已經領取養老金一年,死亡怎麼辦 養老金領取一年,人走了,可將養老保險中個人帳戶的剩餘資金由家人領取。可以把剩下的辦理退保 關於養老保險退休後乙個月多少錢 養老金多少,不是幾句話能說清的。很複雜。參考以下企業...

在事業單位工作十年以上沒有任何保險如果被辭退怎麼要求補償

從2008年1月1日生效的 勞動合同法 規定 除了規定必須簽訂勞動合同以外,還對企業終止勞動合同的約束。勞動法 規定,勞動合同期滿或當事人約定的勞動合同終止條件出現,勞動合同即行終止。而 勞動合同法 則刪除了 雙方當事人可約定勞動合同的終止條件 這句話,也就是說企業裁員故意抬高門檻 找茬,如 末位淘...

我是一名工作快滿十年的員工,現在職位是經理。公司因為管理層變

針對你bai所提的幾點 個du人認為 第1點 除非你zhi 的合同期到期,公司不dao 主動與你版 續簽合權同,或者公司主動與你解除勞動合同,否則,如果是你主動提出與公司解除勞動合同的,一般不會有賠償的。第2 3點 根據 勞動合同法 規定,只要員工提前30天提交書面解除勞動合同申請,那麼30天後,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