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緣子p20t在電桿上的什麼位置

2021-03-04 04:30:21 字數 936 閱讀 9361

1樓:

目前高壓針式絕緣子的使用電壓等級有6kv,10kv,15kv,20kv,35kv等,其型號有p-6w,p-6t,p-10t,p-10m,p-15t,p-15m,p-5mc,p-20t,p-35t等。以上各符號p代表針式絕緣子,t鐵擔絕緣子m代表木擔絕緣子c加長型w彎腳絕緣子。符號中的數字表示適應的額定電壓等級。

它是為了增加爬電距離的。早年間絕緣子多用於電線桿,就會損害整條線路的使用和執行壽命,就叫絕緣子,即支撐導線和防止電流回地,絕緣子不應該由於環境和電負荷條件發生變化導致的各種機電應力而失效,能夠在架空輸電線路中起到重要作用,通常由玻璃或陶瓷製成,否則絕緣子就不會產生重大的作用。絕緣子在架空輸電線路中起著兩個基本作用,這兩個作用必須得到保證絕緣子是一種特殊的絕緣控制項,慢慢發展於高型高壓電線連線塔的一端掛了很多盤狀的絕緣體。

電站所用和開關廠所用的電瓷一般通過絕緣子的高度和爬電距離來確定。

看到的鐵塔,上面有乙個掛點可以掛一相線,三相線一回;一相線有兩根線的一般就是220kv;四根線的一般是500kv,6根線的500kv

35kv 3-4串 110kv 7-8串

220kv 13-14串 330kv 17-18串500kv 25-26串

針式絕緣子中p-10t與p-10m有什麼區別

2樓:向天致信

p-10t絕緣子使用在鐵橫擔上,底下的螺絲杆是標準的。p-10m絕緣子使用在木製橫擔上或有的用在杆頂上,底下的螺絲杆是加長的的。

一般由絕緣件(如瓷件)和金屬附件(如鋼腳、鐵帽、法蘭等)用膠合劑膠合或機械卡裝而成。絕緣子在電力系統中應用很廣,一般屬於外絕緣,在大氣條件下工作。架空輸電線路、發電廠和變電所的母線和各種電氣裝置的外部帶電導體均須用絕緣子支援,並使之與大地(或接地物)或其他有電位差的導體絕緣。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長腳乙個短腳!m長

關於瓷絕緣子,什麼是瓷橫擔絕緣子

瓷絕緣子絕緣件由電工陶瓷製成的絕緣子。電工陶瓷由石英 長石和粘土做原料烘焙而成。瓷絕緣子的瓷件表面通常以瓷釉覆蓋,以提高其機械強度,防水浸潤,增加表面光滑度。在各類絕緣子中,瓷絕緣子使用最為普遍。指的是絕緣子本身的強度 高壓絕緣子包括兩種目前 一種是玻璃瓷質絕緣子 一種是高壓橡膠復合絕緣子 瓷質的 ...

絕緣子型號絕緣子主要有哪些種類,它們的型號是怎麼定義的

lxhy6 160 耐汙型盤形玄式玻璃絕緣子 機械破壞負荷160knfc 400 205這個型號沒見過,是不是fs 應該是復合絕緣子 各類絕緣子型號 懸式絕緣子x 3,x 3c,x 4.5,xp 4.5c,xp 70,xp 70c,xp 100,xp 120,xp 160,xwp 70,xwp 10...

絕緣子串的重要引數是其定義為絕緣子串總的洩露距離與

由於汙閃是染汙絕緣子表面上區域性電弧逐步延伸的結果,在一定電壓下,能夠維持的區域性電弧長度是有限的 存在一臨界值 因此在判斷外絕緣的爬電距離 簡稱爬距,或稱洩露距離 是否足夠,必須與所加電壓的高低聯絡起來考慮,所以常用 爬電比距 或稱 洩露比距 這一指標來表示染汙外絕緣的絕緣水平。所謂爬電比距 或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