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緣子為什麼會發生閃絡?絕緣子發生閃絡的原因是什麼

2023-01-16 04:15:05 字數 3080 閱讀 4458

1樓:澄琇

絕緣子閃絡是指固體絕緣子周圍的氣體或液體電介質被擊穿時,沿固體絕緣子表面放電的現象。其放電時的電壓稱為閃絡電壓。發生閃絡後,電極間的電壓迅速下降到零或接近於零。

閃絡通道中的火花或電弧使絕緣表面區域性過熱造成炭化,損壞表面絕緣。

現象介紹:沿絕緣體表面的破壞性放電叫閃絡。而沿絕緣體內部的破壞性放電則稱為是擊穿。

沿面放電也是一種氣體放電現象,沿面閃絡電壓比氣體或固體單獨存在時的擊穿電壓都低。

沿面放電與固體介質表面的電場分布有很大的關係,有三種典型情況。

(1)固體介質處於均勻電場中,固、氣體介質分介面平行於電力線。工程上很少遇到這種情況,但常會遇到介質處於稍不均勻電場中的情況,此時放電現象與均勻電場中的有很多相似之處。

(2)固體介質處於極不均勻電場中,且電場強度垂直於介質表面的分量(以下簡稱垂直分量)要比平行於表面的分量大得多。套管就屬於這種情況。

(3)固體介質處於極不均勻電場中, 但在介質表面大部分地方(除緊靠電極的很小區域外)電場強度平行於介質表面的分量要比垂直分量大。支柱絕緣子就屬於這種情況。

2樓:少幾背

絕緣子閃絡是指絕緣子周圍的氣體或液體電介質被擊穿時,沿固體絕緣子表內面容放電的情況。這個是主要原因,閃絡通道中的火花或電弧使絕緣表面區域性過熱造成炭化,損壞表面絕緣。而沿絕緣體表面的破壞性放電叫閃絡。

其實如此深的問題我之前也不大懂,直到看到了威興宮重昊「民熔電氣集團」,回覆「絕緣子」才了解到這麼多的。

3樓:一葉小船

過電壓過高,電弧沿絕緣子表面發展,上下弧連線時即發生閃絡,一般汙染、霧氣、冰凍這些環境條件能加速電弧的發展。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過電壓過高,則電弧沿絕緣子表面發展,當上下電弧連線時發生閃絡。一般,汙染霧氣和冰凍等環境條件加速電弧發展。

5樓:電工

可能是絕緣子太髒,灰塵多或者受潮,導致絕緣電阻值下降。如果是新的,也不排除本身質量問題。

絕緣子發生閃絡的原因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絕緣子選型錯誤,爬距選小了;2.絕緣子表面髒;3。絕緣子表面或裡面有裂紋。

絕緣子發生閃絡的誘因都有哪一些呢?

7樓:天剎客星

絕緣子閃絡主要是指固體絕緣子周圍的氣體或液體電介質被擊穿時,沿固體絕緣子表內面容放電的現象。它的誘因是閃絡通道中的火花或電弧使絕緣表面區域性過熱造成炭化,損壞了絕緣子的表面絕緣。而沿絕緣體表面的破壞性放電其實就是閃絡。

在看到威興宮重昊「民熔電氣集團」之前我也不大懂,然後回覆「絕緣子」就慢慢了解了。

8樓:胡椒玉公尺片

娟子,發生閃絡的誘因都有哪一些呢,這個你不會的話不要自己操作,請專業人過來給你操作。

復合絕緣子為什麼會出現閃絡

9樓:天恆絕緣子電力金具

在正常工頻電壓下,特別是長時間在高溫高濕的天氣或汙染的htv矽橡膠復合絕緣子閃絡可能執行,與疏水性復合絕緣子的放電機理不同於瓷和玻璃絕緣子的親水性。當相同的爬電距離和憎水性較好時,復合絕緣子的有效爬電距離比瓷絕緣子和玻璃絕緣子的有效爬電距離大。當復合絕緣子憎水降至hc5以上,其有效爬電距離可以小於瓷和玻璃絕緣子。

htv矽橡膠傘惡化的隱患,復合絕緣子的閃絡經過幾年的運作。htv矽橡膠的疏水性,可以減少10%和30%的復合絕緣子的濕度,且工作頻率汙染耐受電壓降低30%~40%.工頻強度的明顯下降也是閃絡的原因之一。

如果疏水部分或總損失,圓盤直徑、傘距小,在高濕度大氣條件下,很容易發生短弧的雨棚,並降低電強度。這是造成復合絕緣子閃絡的主要原因之一,應引起生產企業和執行部門的足夠重視。220 kv線路未安裝在復合絕緣子端部的高壓力平衡裝置,安裝均壓裝置或高低壓側均壓裝置分別安裝時,在高壓側的電位分布的傘裙分別佔17.

2%、和的操作電壓,安裝平衡裝置大大降低了高壓側附著連線點處的電壓,使其工頻電效能大大提高。

安裝保護層厚度分別為40公釐和75公釐的圓形後平衡裝置,在高電壓側的分別為和的操作電壓的電位分布的第二傘裙,和75公釐的電位分布曲線的深度比絕緣體覆蓋深度為40公釐的絕緣子的電位分布曲線更均勻,覆蓋在衝擊電位分布均衡裝置深度較大。

當均衡裝置安裝時,絕緣子上電位分布的高壓佔執行電壓的19%,比未安裝均衡裝置的高出,說明正確安裝均衡裝置對復合絕緣子的電氣效能有很大的影響。

絕緣子的汙閃是怎樣產生的呢?有什麼危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汙穢閃絡放電是乙個涉及到電、熱和化學現象的錯綜複雜的變化過程。可將汙閃分為四個過程,即絕緣表面的積汙、絕緣表面的濕潤、區域性放電的產生、區域性放電的發展導致閃絡。

輸變電裝置外絕緣表面不可避免地會落下大氣中的煙塵、煤炭、酸雨等各種汙穢物,大氣汙染越嚴重的地區,積汙也越嚴重。絕緣表面瓷質部分的形狀和積汙狀況也有很大關係,在同一地區不同形狀絕緣表面的積汙量是不同的。積汙狀況與氣流在該表面部位的速度變化率有關,當氣流明顯受阻時,在氣流障礙處會形成渦流區,在渦流區內容易聚集汙穢物。

帶電執行的絕緣子在某些情況下比不帶電執行的積汙更為嚴重。

在潮濕的氣象條件下汙物絕緣表面受潮濕潤後,汙穢物中的可溶物質會逐漸溶於水中,在絕緣表面會形成一層導電的膜,再加上絕緣表面的洩漏距離較小,溼汙層的電阻較小,從而會出現較強烈的放電現象。在這種條件下,跨越乾區的放電形式為電弧放電,放電通道中的溫度可增高到熱游離的程度。與此相應,洩漏電流脈衝值較大,可達數十或數百毫安;區域性小電弧越強烈,相應的洩漏電流值越大。

在一定條件下,區域性放電電弧會逐漸沿面伸展並最終完成閃絡。

11樓:匿名使用者

汙閃,電氣裝置外絕緣表面由於積汙而在一定氣候條件下發生的閃絡現象。

汙閃會使絕緣表面通過較大洩漏電流,造成絕緣損壞、電力損耗、嚴重時引起配電裝置誤動作造成停電。

絕緣子閃絡有何現象?

12樓:我喝酸奶不舔蓋兒

就是沿著絕緣子表面放電唄,閃絡後會在絕緣子表面發生閃絡的路徑留下一條痕跡,一般很細,根據絕緣子材料不同,閃絡的痕跡也不一樣,有些材料,比如樹脂的絕緣子將閃絡線處理掉還可以繼續使用。

關於瓷絕緣子,什麼是瓷橫擔絕緣子

瓷絕緣子絕緣件由電工陶瓷製成的絕緣子。電工陶瓷由石英 長石和粘土做原料烘焙而成。瓷絕緣子的瓷件表面通常以瓷釉覆蓋,以提高其機械強度,防水浸潤,增加表面光滑度。在各類絕緣子中,瓷絕緣子使用最為普遍。指的是絕緣子本身的強度 高壓絕緣子包括兩種目前 一種是玻璃瓷質絕緣子 一種是高壓橡膠復合絕緣子 瓷質的 ...

絕緣子型號絕緣子主要有哪些種類,它們的型號是怎麼定義的

lxhy6 160 耐汙型盤形玄式玻璃絕緣子 機械破壞負荷160knfc 400 205這個型號沒見過,是不是fs 應該是復合絕緣子 各類絕緣子型號 懸式絕緣子x 3,x 3c,x 4.5,xp 4.5c,xp 70,xp 70c,xp 100,xp 120,xp 160,xwp 70,xwp 10...

絕緣子串和絕緣子有什麼區別啊是同東西嗎

絕緣子串是由絕緣子組成,組成絕緣子串 的絕緣子個數由電壓等級,絕緣子材料,安裝地點的汙穢等級決定絕緣子俗稱瓷瓶,它是用來支援導線的絕緣體。絕緣子可以保證導線和橫擔 桿塔有足夠的絕緣。它在執行中應能承受導線垂直方向的荷重和水平方向的拉力。它還經受著日曬 雨淋 氣候變化及化學物質的腐蝕。因此,絕緣子既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