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緣子串的重要引數是其定義為絕緣子串總的洩露距離與

2021-03-04 04:30:21 字數 4242 閱讀 6775

1樓:真正的肖遙

由於汙閃是染汙絕緣子表面上區域性電弧逐步延伸的結果,在一定電壓下,能夠維持的區域性電弧長度是有限的(存在一臨界值),因此在判斷外絕緣的爬電距離(簡稱爬距,或稱洩露距離)是否足夠,必須與所加電壓的高低聯絡起來考慮,所以常用「爬電比距」(或稱「洩露比距」)這一指標來表示染汙外絕緣的絕緣水平。所謂爬電比距(或稱洩露比距)是指外絕緣「相-地」之間的爬電距離(或稱洩露距離)與系統最高工作(線)電壓之比。所以答案是a選項。

在電力系統中,絕緣子和絕緣子串是金具嗎?

2樓:山中小頑石

不是根據gb/t5075-2001國家標準《電力金具名詞術語》定義:電力金具,是連線和組合電力系統中的各類裝置,起到傳遞機械負荷、電氣負荷及某種防護作用的金屬附件。

絕緣子是一種特殊的絕緣控制項, 能夠在架空輸電線路中起到重要作用。早年間絕緣子多用於電線桿,慢慢發展於高型高壓電線連線塔的一端掛了很多盤狀的絕緣體,它是為了增加爬電距離的,通常由玻璃或陶瓷製成,就叫絕緣子。絕緣子不應該由於環境和電負荷條件發生變化導致的各種機電應力而失效,否則絕緣子就不會產生重大的作用,就會損害整條線路的使用和執行壽命。

絕緣子串指兩個或多個絕緣子元件組合在一起,柔性懸掛導線的元件。用於懸掛導線並使導線與桿塔和大地絕緣。

3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子可以定義到絕緣類裡 但是所謂是絕緣子串就包括了上下的連線金具(u型環、球頭環類)所以只能定義為綜合型串

4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是導電的, 所以絕緣子不可能是金屬的,材料正如九天大鳥說的.接頭固定的地方有金屬.

5樓:九天大鳥

不是,主要材料是陶瓷或玻璃或橡膠,只有連線頭是金屬的

絕緣子串作用

6樓:河北天恆電力器材公司

絕緣子串指兩個或多個絕緣子元件組合在一起,柔性懸掛導線的元件。【天恆】絕緣子串是帶有固定和執行需要的保護裝置,用於懸掛導線並使導線與桿塔和大地絕緣。

使用在輸電線路中的絕緣子串,由於桿塔結構、絕緣子結構型式、導線大小和每相子導

線的根數以及電壓等級的不同,使絕緣子串的組裝型式有所不同。【天恆】絕緣子串歸納起來可分為懸垂絕緣子串和耐張絕緣子串兩大類。

絕緣子串安裝高度 絕緣子串電氣距離 哪位大俠給解釋一下這兩個概念

7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子串安裝高度是指絕緣子在安裝時,頂部高度為絕緣子安裝高度;

電氣距離:幹弧距離或相間距

在電力系統中,電氣連線中的絕緣子串,為什麼在同乙個絕緣子串中,環不一邊大?

8樓:2008小士兵

絕緣子串有很多造型,也有那種兩邊是一樣的,但是在相同的長度下,絕緣子環麵大小不同的比絕緣子環麵大小相同的更有優勢,爬電距離更大,具有更好的環境適應能力!

這裡面有根據環境要求(例如高海拔、鹽鹼、灰塵大等苛刻的)設計的原因,也有成本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絕緣子為防汙型,主要為增加爬電距離,防止汙閃。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防止閃絡,同事也增加爬電距離

11樓:

不一樣大的絕緣子為防汙型絕緣子,他比單片絕緣子的爬電距離大,防汙效能好。

絕緣子串和絕緣子有什麼區別

12樓:河北天恆電力器材公司

絕緣子串是由絕緣子組成,組成絕緣子串的絕緣子個數由電壓等級,絕緣子材料,安裝地點的汙穢等級決定

絕緣子俗稱瓷瓶,它是用來支援導線的絕緣體。絕緣子可以保證導線和橫擔、桿塔有足夠的絕緣。它在執行中應能承受導線垂直方向的荷重和水平方向的拉力。

它還經受著日曬、雨淋、氣候變化及化學物質的腐蝕。因此,絕緣子既要有良好的電氣效能,又要有足夠的機械強度。絕緣子的好壞對線路的安全執行是十分重要的。

絕緣子按結構可分為支援絕緣子、懸式絕緣子、防汙型絕緣子和套管絕緣子。

【天恆電力】架空線路中所用絕緣子,常用的有針式絕緣子、蝶式絕緣子、懸式絕緣子、瓷橫擔、棒式絕緣子和拉緊絕緣子等。絕緣子的電氣性故障有閃絡和擊穿兩種。閃絡發生在絕緣子表面,可見到燒傷痕跡,通常並不失掉絕緣性能;擊穿發生在絕緣子的內部,通過鐵帽與鐵腳間瓷體放電,外表可能不見痕跡,但已失去絕緣性能,也可能因產生電弧使絕緣子完全破壞。

對於擊穿,應注重檢查鐵腳的放電痕跡和燒傷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子供承受電位差的電器裝置或導體電氣絕緣和機械固定用的器件,它是用來支援導線的絕緣體。絕緣子可以保證導線和橫擔、桿塔有足夠的絕緣。它在執行中應能承受導線垂直方向的荷重和水平方向的拉力,還經受著日曬、雨淋、氣候變化及化學物質的腐蝕,因此,絕緣子既要有良好的電氣效能,又要有足夠的機械強度。

我們常用的絕緣子根據材料分有瓷絕緣子(我們常稱瓷瓶)、玻璃絕緣子、合成絕緣子等。

絕緣子串指兩個或多個絕緣子元件組合成的,通常我們說的絕緣子串還包含絕緣子兩側的連線金具,絕緣子串用於懸掛導線並使導線與桿塔和大地絕緣。所以絕緣子串包含有絕緣子,絕緣子是絕緣子串中的一部分。

下面通過圖來說明:

絕緣子串型號及意義

14樓:河北天恆電力器材公司

絕緣子串指兩個或多個絕緣子元件組合在一起,柔性懸掛導線的元件。【天恆電力】絕緣子串是帶有固定和執行需要的保護裝置,用於懸掛導線並使導線與桿塔和大地絕緣。使用在輸電線路中的絕緣子串,由於桿塔結構、絕緣子結構型式、導線大小和每相子導

線的根數以及電壓等級的不同,使絕緣子串的組裝型式有所不同。但歸納起來可分為懸垂絕緣子串和耐張絕緣子串兩大類

絕緣子串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生產的盤形懸式

絕緣子有普通型和防汙形之分,普通型盤形懸式絕緣子又分為老系列、新系列和鋼化玻璃三大類。老系列產品即x系列產品,新系列產品即xp系列產品。因為新系列產品具有尺寸小、質量輕、金屬附件連線標準化等優點,因此老系列產品將逐漸被淘汰。

鋼化玻璃絕緣子除了具有上述優點外,還有強度高、爬距大、不易老化及維護方便等優點。

為什麼耐張絕緣子串的絕緣子要比直線懸垂絕緣子串多一片?

16樓:

根據《設計手冊》73頁中的說法,耐張絕緣子串承受機械應力比懸垂絕緣子串大,出現零值絕緣子的概率較高且檢修困難,所以電氣強度應略高於懸垂串,採取比懸垂串多一片的方式來解決。

17樓:神級人氏

直線桿塔上的絕緣子是垂直向下方的,而耐張桿塔上的絕緣一是水平方向的,水平方向絕緣子的絕緣性能受灰塵、雨水等破壞的可能性比垂直方向大,所以要求耐張桿塔

的絕緣能力比垂直桿塔的要高。

絕緣子是安裝在不同電位的導體之間或導體與地電位構件之間的器件,能夠耐受電壓和機械應力作用。它是一種特殊的絕緣控制項, 能夠在架空輸電線路中起到重要作用。早年間絕緣子多用於電線桿,慢慢發展於高型高壓電線連線塔的一端掛了很多盤狀的絕緣體,它是為了增加爬電距離的,通常由玻璃或陶瓷製成,就叫絕緣子。

絕緣子不應該由於環境和電負荷條件發生變化導致的各種機電應力而失效,否則絕緣子就不會產生重大的作用,就會損害整條線路的使用和執行壽命。

18樓:匿名使用者

耐張杆的自潔性比懸垂的好,不存在樓上說的原因。多一片是因為耐張串受張力大,更容易自爆損壞,所以要增加一片,以保證損壞時的絕緣裕度

絕緣子串和絕緣子有什麼區別啊?是同乙個東西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子串是由絕緣子組成,組成絕緣子串的絕緣子個數由電壓等級,絕緣子材料,安裝地點的汙穢等級決定

絕緣子俗稱瓷瓶,它是用來支援導線的絕緣體。絕緣子可以保證導線和橫擔、桿塔有足夠的絕緣。它在執行中應能承受導線垂直方向的荷重和水平方向的拉力。

它還經受著日曬、雨淋、氣候變化及化學物質的腐蝕。因此,絕緣子既要有良好的電氣效能,又要有足夠的機械強度。絕緣子的好壞對線路的安全執行是十分重要的。

絕緣子按結構可分為支援絕緣子、懸式絕緣子、防汙型絕緣子和套管絕緣子。

架空線路中所用絕緣子,常用的有針式絕緣子、蝶式絕緣子、懸式絕緣子、瓷橫擔、棒式絕緣子和拉緊絕緣子等。絕緣子的電氣性故障有閃絡和擊穿兩種。閃絡發生在絕緣子表面,可見到燒傷痕跡,通常並不失掉絕緣性能;擊穿發生在絕緣子的內部,通過鐵帽與鐵腳間瓷體放電,外表可能不見痕跡,但已失去絕緣性能,也可能因產生電弧使絕緣子完全破壞。

對於擊穿,應注重檢查鐵腳的放電痕跡和燒傷情況。

絕緣子串和絕緣子有什麼區別啊是同東西嗎

絕緣子串是由絕緣子組成,組成絕緣子串 的絕緣子個數由電壓等級,絕緣子材料,安裝地點的汙穢等級決定絕緣子俗稱瓷瓶,它是用來支援導線的絕緣體。絕緣子可以保證導線和橫擔 桿塔有足夠的絕緣。它在執行中應能承受導線垂直方向的荷重和水平方向的拉力。它還經受著日曬 雨淋 氣候變化及化學物質的腐蝕。因此,絕緣子既要...

絕緣子FXBW35100z的絕緣距離是多少

絕緣子fxbw 35 100 絕緣距離670mm 優質絕緣子 河間天恆電力器材 絕緣子型號 lxhy6 160 耐汙型盤形玄式玻璃絕緣子 機械破壞負荷160knfc 400 205這個型號沒見過,是不是fs 應該是復合絕緣子 各類絕緣子型號 懸式絕緣子x 3,x 3c,x 4.5,xp 4.5c,x...

絕緣子是多少伏的高壓線路,27個絕緣子是多少伏的高壓線路?

500kv輸電線路。大約是1個絕緣子是6 10kv。絕緣子是一種特殊的絕緣控制元件,能夠在架空輸電線路中起到重要作用。早年間絕緣子多用於電線杆,慢慢發展於高型高壓電線連線塔的一端掛了很多盤狀的絕緣體,它是為了增加爬電距離的,通常由玻璃或陶瓷製成,就叫絕緣子。絕緣子不應該由於環境和電負荷條件發生變化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