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駕駛人在初次申領駕駛證後的幾個月為實習期

2023-05-27 20:55:03 字數 3397 閱讀 6443

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另外,再提醒您一點,「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違反第二十二條規定的,可以處以20元至200元的罰款。實習標誌的發放請諮詢當地的車輛管理部門。

2樓:愛絲快跑

從你領取到駕照的第一天開始,順延十二個月。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俗稱最嚴新交規),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解讀:在實習期的12個月內,如果扣滿12分,那麼,你駕照將登出,需要重新報考駕校,申領駕照!

誤區一。很多人說扣滿了12分,只要考科目一就可以了,其實這不是針對於實習期的學員來的。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交規太長,只提煉出了主體意思),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駕駛人在十五日內必須參加七天的理論學習然後在二十日內參加科目一的考試考試合格,記分予以清除,發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不合格的,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拒不參加學習,也不接受考試的,停止使用駕駛證。

誤區二。實習期扣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需要延長一年。

這是針對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的實習規定。他們還有乙個規定:如果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扣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駕照。

登出駕照和吊銷駕照有什麼區別?

登出駕照:就是沒有造成重大事故,如超過駕駛證有效期一年未換證、實習期扣12分等。登出後再次申請駕照,沒有時間限制。

吊銷駕照:發生重大的事故,如酒駕,進行的行政處罰,而且吊銷後需要在兩年內不能重新申領!

實習期高速路上駕駛,需要持有相應駕駛證或更高等級駕駛證三年以上的人陪同!否則罰款200元。

實習標誌:實習期內需要掛正規的統一標識的實習標誌!否則罰款20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沒有實習期了,領取駕駛證就是正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期應該是一年的樣子吧。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駕駛證後的實習期是多長時間

5樓:清湯芥麥面

機動車駕駛員初次領取駕駛證之日算開始,往後算12個月,這期間內都是新手駕駛員的實習期。駕照實習期內有以下注意事項和規定:

1、駕照實習期不可以獨自駕車上高速,只要有乙個3年以上駕齡的司機在副駕駛陪同就可以,否則就會被罰款200元;

2、駕照實習期內的駕駛員必須要在車後貼上「實習」標誌或「新手」標誌,不貼的話就要被罰200元,此外,駕照實習期的駕駛員絕對不能駕駛運營車輛、救護車以及救援車等特種車;

3、駕照實習期內違章記分12分或12分以上的話就會直接登出準駕車型的駕駛資格。駕駛證一旦被登出,必須重新去報名學習、考試,重新領取駕駛證。

4、駕照實習期第1年實習期滿後不用換證,等到6年有效期滿後辦理年審再申領新的駕駛證即可。(按駕駛證正本下方提示的有效期提前90日之內到當地車輛管理所或各個區大隊辦理年審換證);

5、駕照實習期滿後扣分規定為:

1)扣1到11分,交完罰款在下一記分週期內自動恢復12分;

2)扣滿12分的,學習7天,重考科目一;

3)扣滿24分的,學習7天,重考目一和科目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第二十四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行為,除依法給予行政處罰外,實行累積記分制度。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累積記分達到規定分值的機動車駕駛人,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教育,重新考試;考試合格的,發還其機動車駕駛證。

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在一年內無累積記分的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延長機動車駕駛證的審驗期。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駕駛證後的實習期是多長時間

6樓:毛秀才嗎

初次領取駕照後的一年內未實習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期為一年。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即駕駛證正本「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12個月內);實習期被延長的,「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24個月為實習期。

8樓:黃河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第二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駕駛證後的實習期是多長時間

9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10樓:尼瑪時間等等我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需要提醒的是,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11樓:小明小花闖天涯

c1和c2是一年的實習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副本上寫著呢 c1是一年。

13樓:芮秀英桑畫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多長時間為實習期?

a、6個月。

b、12個月。

c、3個月。

d、2年。答案:b

最佳解釋。公安部令第123號》第六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駕駛證後的實習期是多長時間

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實習期內被記滿12分,會被登出駕駛證。實習日期從駕證的初領日期開始計算一年。初領日期看駕證正本下方。看看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相關規定,不懂再問。第六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新取得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

軍用車輛駕駛證分為哪幾種,機動車駕駛證分類有哪些?

軍隊 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共分為以下幾種軍用車輛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規定,軍用車輛駕駛證,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級制,將駕照分為a1 a2 a3 b1 b2 c1 c2 c3 c4 d e f m n p共15個級別!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規定,軍用車輛駕駛證,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

駕駛證上的數字是什麼字型,誰知道機動車駕駛證上的數字是什麼字型啊

新版的駕證上bai有兩種字型,即du 黑體和宋體 中zhi華人dao 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 回中華人民共答和國機動車駕駛證副頁及證號這三項內容為黑體,證號為紅色的黑體字,證芯上的其他漢字資訊均為宋體。新版駕駛證簽注的內容為專用印表機列印的,印表機為公安專用,用其他型號的印表機列印出來阿拉伯數字資訊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