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駕駛證B2要幾年可以換取A2證

2022-12-31 13:30:03 字數 5127 閱讀 4556

1樓:匿名使用者

a2:牽引車駕照。

b2:大型貨車駕照。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一條第一項第四目、第十四條第二項的規定,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a2駕照)的,年齡必須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同時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因此,你是07年5月拿的駕駛證b2,最快要在2023年5月後才可以公升a2。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現在還b2的話。要滿二年後去車管所申請增駕後參加考試合格後可以領取a2。

b2駕駛證幾年能公升a2

3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b2駕駛證正常三年能公升a2。

b2不增駕不會公升到a2b2增駕a2要求b2滿3年,年滿24周歲,增駕前兩年沒有12分滿分記錄,在戶籍地可以增駕a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中有關規定,持有我國合法有效的a2駕駛證駕駛的全掛車和半掛車中;掛車總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稱為全掛車;掛車總重量的一部分由牽引車承受的稱為半掛車。

4樓:周

新交規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二)申請增加牽引車a2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b1或者大型貨車b2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a1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對照這個條文,如果b2第一年有個滿分記錄,那應該這年就不算了。以後的連續3年沒有滿分記錄才可以,也就是說,如果以後連續的三年沒有滿分記錄才可以申請a2.

對你你來說,如果第2年,第三年,第四年沒有滿分記錄,才可以申請a2。只要其中一年有滿分記錄,就要重新計算開始連續的三年了。

現在增型考試報名和初學駕駛員的學費很多地方都是一樣的**。

第乙個記分週期有個準駕不符被一次性扣了12分3年後還能公升a2嗎?--這是時候駕照可能要降型了。持有牽引車的駕駛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並通知機動車駕駛人在三十日內辦理降級換證業務:

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機動車駕駛人在規定時間內未辦理降級換證業務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登出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作廢。這樣你的b2要降為c1的。你要重新從c1增為b2的,然後才是增為a2的問題了。

我不是專業人士,為了不耽誤你的事情,最好可以到當地的車管所詳細詢問清楚,僅供參考。

5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b2駕駛證滿三年,且三年內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才可以申請增駕a2證。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五條。

申請增加牽引車a2準駕車型的,必須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b1或者大型貨車b2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a1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6樓:乙個好漢三個幫

你好!朋友,你基本情況大概也知道點,獲得b2駕照以後3年之後可以增加到a2,但是要求是在最近的3個記分週期,也就是3年中沒有被扣滿12分就行!

如果你的b2駕照是今年剛剛取得的駕照,先不講延長實習期、降級等等一系列的問題。就單獨這一條被記滿12分,那麼你3年後肯定是增加不了的!

7樓:羅紅蘭

請問一下,b2公升a2還是要從新考試嗎?

8樓:老法大

現在已經不能自動公升級了,凡是要增駕的必須參加相關考試並通過考試才行。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b2的駕駛證幾年能換a2換的時候都需要什麼手續?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重新到駕校報名增駕,當然還要交錢。

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b2的駕駛證到6年換證的時候能不能自動換成a2駕駛證

10樓:甘泉大哥

持b2駕照6年後不可能自動換成a2駕駛證。如果需要,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必須辦理申請增加業務,考試合格後方可取得。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我的駕駛證是b2 6年以後換證 自動換成a2駕駛證。

12樓:四眼神父

不能,想增駕需要到駕校報名學習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什麼人啊,現在可以了,沒看駕校發的書嗎??

能自動公升級的,但公升級a1的話好像要考的吧!

b2駕駛證是不是明年直接可以換a2了?

14樓:歡歡喜喜

不用明年,有b2駕駛證今年就直接可以增駕a2了,增駕的條件是:

1、需要在取得b2證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需要在b2證核發地的車管所申請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15樓:奇農嘉嘉普

不是,需要申請學習和考試,合格之後,才可以增駕a2,《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請問機動車駕駛證,幾幾年之前的b2證!可以在換證的時候換成a2證?現在的b2證可以在5年以後換成a2證嗎?

16樓:大仙林

從來沒有那個b2證可以在換證時換為a2證。只有04年5月1日前的b證在換證時換為同級別的a2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自動增駕,只能申請增駕a2 ,增駕a2三個科目都需要考試的。 按照規定b1b2駕駛證三年以上就可以增駕a2駕駛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現在沒有自動公升級了。

只能通過增駕,才能公升到a2,

19樓:葉子淚

b2增駕a2的條件:持有b2駕駛證三年以上,且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年齡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不得有醉酒駕駛記錄,不得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擔主責或全責的記錄。符合以上條件就可辦理增駕a2駕駛證。

從2023年5月1日起駕駛證取消了自動公升級,想要增駕必須到駕校報名、交錢、學習、考試。

b2駕駛證哪年換的a2駕駛證

我的b2駕駛證有6年了。現在想換a2。請問到**換。需要哪些手續。要多少錢?

20樓:業餘電台

從b2增駕a2的順序是:先到車管所體檢中心體檢,然後到駕校報名,同時將b2上交(在這之前建議將原來的b2證影印,以便交警檢查),等你的a2畢業以後即可領到新證,學習費用大約需要4,5千左右吧,具體可到當地駕校諮詢。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換,只能通過增駕取得。

b2駕照增駕a2已經完成多長時間換證

機動車駕駛證b1與b2有什麼區別

機動車駕駛證b1和b2的區別就在於最高準駕車型不同 b1的最高準駕車型是中型客車,b2的最高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見準駕表 b1駕駛證 中型客車和c1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b2駕駛證 大型貨車和c1 m。區別在主要準駕車型不同,b1是中型客車,b2是大...

機動車駕駛證B2超兩年沒換怎麼處理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因此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而且符合允許駕駛原準駕車型的年齡條件 身體條件,不具有記滿12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 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情形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 科目一 合格後,可...

B2駕駛證幾年可以申請A

一年後可以申請b1,三年後可以申請a2,五年後可以申請a1駕照!5年以上。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14條 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同時,樓主申請a1時,必須年滿26周歲,且不到50周歲。申請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