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手架按照什麼分類建築施工試題

2022-05-23 08:55:02 字數 1275 閱讀 1732

1樓:左岸居東

1 、按照與建築物的位置關係劃分:

1 ) 外腳手架:外腳手架沿建築物外圍從地面搭起,既用於外牆砌築,又可用於外裝飾施工。其主要形式有多立桿式、框式、橋式等。多立桿式應用最廣,框式次之。橋式應用最少。

2 ) 裡腳手架 : 裡腳手架搭設於建築物內部,每砌完一層牆後,即將其轉移到上一層樓面,進行新的一層砌體砌築,它可用於內外牆的砌築和室內裝飾施工。裡腳手架用料少,但裝拆頻繁,故要求輕便靈活,裝拆方便。

其結構型式有折疊式、支柱式和門架式等多種。

2 、按照支承部位和支承方式劃分 :

1 ) 落地式:搭設(支座)在地面、樓面、屋面或其他平台結構之上的腳手架。

2 ) 懸挑式:採用懸挑方式支固的腳手架,其挑支方式又有以下 3 種。

架設於專用懸挑梁上;

架設於專用懸挑三角桁架上;

架設於由撐拉桿件組合的支挑結構上。其支挑結構有斜撐式斜拉式拉撐式和頂固式等多種。

3 ) 附牆懸掛腳手架 : 在上部或中部掛設於牆體挑掛件上的定型腳手架。

4 ) 懸吊腳手架 : 懸吊於懸挑梁或工程結構之下的腳手架。

5 )附著公升降腳手架(簡稱 「 爬架 」 ):附著於工程結構依靠自身提公升裝置實現公升降的懸空腳手架。

6 )水平移動腳手架 : 帶行走裝置的腳手架或操作平台架。

3 、按其所用材料分為 : 木腳手架、竹腳手架和金屬腳手架;

4 、按其結構形式分為 : 多立桿式、碗扣式、門型、方塔式、附著式公升降腳手架及懸吊式腳手架等。

2樓:秒懂百科精選

腳手架施工方案:建築施工從業人員的行為規範

3樓:匿名使用者

鋼管腳手架的分類 中國現在使用的用鋼管材料製作的腳手架有扣件式鋼管腳手架、碗扣式鋼管腳手架、承插式鋼管腳手架、門式腳手架,還有各式各樣的裡腳手架、掛挑腳手架以及其它鋼管材料腳手架。從其材料和構造情況來著手,並可將其大致劃分如下: 按桿件的材料劃分 1)單一規格鋼管的腳手架。

它只使用一種規格的鋼管,如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只使用ф48×3.5的電焊鋼管。 2)多種規格鋼管組合的腳手架。

它由兩種以上的不同規格的鋼管構成,如門式腳手架。 3)以鋼管為主的腳手架。即以鋼管為主,並輔以其它型鋼桿件所構成的腳手架,如設有槽鋼頂托或底座的裡腳手架,有連線鋼板的挑腳手架等...

4樓:zwb啟東

按落地形式分:落地腳手架、懸挑腳手架

按材料分:毛竹、木材、鋼管等腳手架;

按部位分:外牆腳手架、內牆腳手架、滿堂腳手架等按構造分:固定腳手架、活動腳手架。

腳手架搭設施工方案,腳手架安裝施工工藝流程

根據 建築施工腳手架安全技術統一標準 要求 腳手架鋼管應採用國家標準gb t13793或gb t3091中規定的q235普通鋼管,型號宜採用 48.3 3.6mm 方案按 48 3.0mm計算 材料進場應提供產品合格證且進行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扣件進入施工現場應檢查產品合格證,並應進行抽樣複試...

建築懸挑腳手架懸挑鋼梁可以接長嗎

懸挑式腳bai手架一般是在高層建築中用了du,用zhi於分擔腳手架的荷載,dao也可以滿足節省材料,回流水施工的方答便。在高空的懸挑架底部都會有承擔立桿的工字鋼或者型鋼,當外牆是剪力牆時,必須在剪力牆上事前預留好貼近樓面的空洞,便於後期安裝型鋼,並在樓板上預埋好固定件!一般不會與樓面混凝土一起澆築,...

外腳手架可不可以與建築主體連線

按行業標準,外腳手架還必須與主體結構作可靠的連線 剛性連線 你所說的方法,可以這樣做。不違反國家規範。這樣做是對的,只是扣件浪費了。常用鋼管與主體結構進行硬連線 剛性連線 即在澆混凝土時,預埋一段短鋼管,鋼管是豎直的。露出一端來,用短鋼管扣接在其上並同時扣在腳手架上。這樣僅短鋼管被消耗了。比較經濟。...